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获赠的墨宝

(2017-12-05 23:25:54) 下一个

随着马帮微刊日渐推广,马帮在诗词微刊中越来越有名气,每天都有N个人加我的微信,拉我进各种各样的诗词群、艺术群,遇上各色有才华之人。尤其是摄影以及绘画、书法方面的能人不少,只是太忙,根本没时间互动。却有不小的收获:主动为俺的诗词题字,获赠了几幅墨宝,着实令俺开心。

赶紧秀一下鬼脸


作者:悬罄室主人


【七律】 花赋 
文/墨脉

料是生来惜百华,时研香墨赋风华。
出墙山杏真情放,傲雪寒梅疏影斜。
词似水流无拐角,笔随意走不偏差。
心中四季春光驻,得了瑶篇醉了咱。


作者:江西书法协会会员、赣州市书法协会理事、宁都县书法协会副主席吴小君

【五律】女儿情(题女儿国国王)
文/墨脉

花开枉几春,未见惜花人。
揣梦心长盼,怀思影久逡。
枝栖双蝶恋,我许一生真。
纵有千番意,多情亦化尘。


作者:同上

【五律】老围屋
文/墨脉

草长填古井,野鸟忽高飞。
梦里茶烟袅,门前足印微。
粄馨无处觅,乡曲几时归?
踯躅残垣外,愔然望落晖。


注:围屋,客家特有的房屋建筑;
粄,读音板,客家独有的、用米浆制成的食品。
愔然,默默无言。


作者:同上

【一丛花】东江源
文/墨脉

奇峰险峻壑深幽,竹海掠斑鸠。
山花馥郁丛林俏,拾阶上、醉了双眸。
云雾氤氲,天河倾泻,疑在玉宫游。

一泓水澈向南流,润泽万田畴。
携风逐雨尘烟涤,数百里、极尽绸缪。
情满香江,意融佳茗,挥墨写春秋。


注:
东江源位于江西省安远县三百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是香港同胞饮用水之源头;天河,指东江源头瀑布;香江,香港的别称。


作者:墨香

【七律】诗歌岁月
文/墨脉

日日吟诗亦拨弦,花儿听醉蝶翩跹。
歌中唱出人间意,笔下书来风雅篇。
韵若飞霞溢光彩,情如流水润心田。
任凭前路多霜雪,不改初衷胜少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江苏现在比江西厉害。不信,看俺两的点击率就知道,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的画也是一绝!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哈哈,红裙从字里看出了气质,了不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江西人杰地灵,比我们江苏厉害:)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只有仰视!都是高手能人!祝周末愉快!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第一幅和最后一幅,字体和墨墨的气质般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哈哈,跟我一样。不少懂书法的朋友都说好,心里美滋滋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吧,有收藏价值。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其实不懂书法,都不搞不清是什么体。不过看他们的作品,似乎评价都不低。都是题好了才通知我,我只管开心接受就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也是!
qun0 回复 悄悄话 俺看不懂书法艺术。既然大家都说好,那我也随大流点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值得留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悬壶室主人的这幅字,真的是为墨墨才女高兴,承望墨墨登上顶端,再上一层楼。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除了我,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呵呵,时不时有这种惊喜。我不懂书法,但不少微友都说写得不错,尤其吴小君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牛人啊!赞!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墨脉大才女获赠墨宝!好棒!谢谢一同分享!写得真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哪能跟菲儿比呀,菲儿是文学城第一大名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这算是写诗词的一个小小的收获。多谢东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意外收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惊艳!默默真是大名人啊,文人雅士。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读墨才女诗赏朋友墨宝……赞!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读才女佳诗,且赏他人赠予的书法,墨香诗香俱佳.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