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绝】 相思 (步韵寒砚《秋之无题 之八)

(2015-12-10 15:49:35) 下一个

别后多年境况殊,相思盛满一心湖。卷帘遥念长亭吻,夕落青山渐到无。

寒砚原玉:
雨后临亭况味殊,烟笼夕照染平湖。倚阑静享秋风吻,一种心情淡到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来给才女点个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花,新周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才是一手好文,非常喜欢!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好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妈也是天才,说出了俺的心里话!对的太棒了!油菜极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妈说得俺都不好意思了,我也是幼儿园水平,胆大敢写罢了。我们一起学习!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我也喜欢这句,所以步韵了一首。
问好青荷,周末愉快!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诗好棒!,天天我都来报道,接受点仙气和诗意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一种心情淡到无
意境深厚啊,佩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更羡慕小小的美帖,只能望洋兴叹了。
也祝小小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美才女,好诗,好和,只有羡慕欣赏的份:))
墨墨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多谢姥姥鼓励,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别介,常来啊。我也是业余水平,爱涂几笔而已,还生涩得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的书评和影评也是功底深厚,非常喜欢!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美诗!美图!美才女!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不敢来了,茉茉的诗好专业。才女当你莫属!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才女啊! 欣赏, 佩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寒砚原玉好,续貂而已。第二句的“平湖”改为“心湖”,和相思更贴切。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再谢默默好和,尤其喜欢转结句,图配得也漂亮,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中和一下:向菲儿学做美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美图,好诗,颜色也配得好!要跟墨墨寒砚学写诗,都是大才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