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律】秋风

(2015-10-27 17:27:16) 下一个

西风飒飒漫天流,剪碎红妆万物休。
捻水成丝丝乱舞,点霜化泪泪难收。
飞鸿送去衡阳远,残叶吹来逝意稠。
朱户琐窗明月在,谁人与我共凉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沁文----古来客' 的评论 :
多谢沁文雅临鼓励!其实最后一句化自贺铸的《青玉案·凌波不过横塘路》之月台花榭、琐窗朱户。
沁文----古来客 回复 悄悄话 赞墨脉妙律,尤喜 “朱户琐窗明月在,谁人与我共凉秋” 。。。

由 “朱户琐窗明月在” 想起 后主李煜“。。。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问好姥姥!本不想写得这么伤感,笔不听话,写出来竟如此凄凉。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好凄美的诗句!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东南西北全了,好文思!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鸿雁南归,秋凉北至,游子东来,乡思西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呵呵,一场大风,把阳台上的花盆都吹翻了,一地落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多谢雪落谬赞,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剪碎红妆万物休”,好形容啊!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图,赞才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昨天下午刮大风,忽然就想起要写几句,好歹完成了。
多谢松松鼓励,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多谢寒砚鼓励!欠的秋之系列太多了,最近又忙,只好一点点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秋风的魔力都写出来了:)
谢谢默默分享, 问好!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朱户琐窗明月在,谁人与我共凉秋?",默默也写秋风了,非常喜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多谢波波谬赞!去年用过这个句式,再涂几笔。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捻水成丝丝乱舞,点霜化泪泪难收",写的太好了,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