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恋情深】长春花

(2015-09-08 20:11:52) 下一个

玉簟初凉萱草秀,雨微酥透。
长春曼舞起清音,为谁吟。

拟将思念系青衿,聚散两连心。
海阔地遥相守,恋情深。

●●○○○●▲,●○○▲。
○○●●●○△,●○△。

●○○●●○△,●●●○△。
●●●○○●,●○△。

注:1. 长春花花语为快乐回忆、青春常驻,象征着坚贞。
       2. 玉簟:竹席
       3. 青衿:《诗经·郑风·子衿》中有诗句“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青衿”,是周代学子的服装,这里作为贤士的代称。古指读书人。现在则解释为恋人的衣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沁文----古来客' 的评论 :

沁文兄总是给人以巨大鼓励!深谢!
沁文----古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凄美妙词! 尤喜 "长春曼舞起清音,为谁吟。拟将思念系青衿,聚散两连心" 。。。想起曹孟德 “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

大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无门无派,凭感觉写的,慢慢就形成了自己的这种风格。还很稚嫩,需要不断努力提高才行。

谢白梅鼓励!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词好美!
你是婉约派的吧!
谢谢你的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我也学的不多,写着玩的。

石姐姐文笔这么好,要是写起来肯定了不得,期待!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会写诗的人,买了好多书想学,还没开始呢(苦笑)。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谢寒砚一贯的支持和鼓励,自知和寒砚等相比还有很大距离,铿锵有力的写不来,就来些风花雪月好了^?_?^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词,“拟将思念系青衿,聚散两连心”,尤其喜欢这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就这么点兴趣爱好了,也是一知半解。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跟着默默认识了不少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这花虽不起眼,但花期很长,一直点缀着阳台,名副其实的长春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让人起了思念之情的长春花,默默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