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绝】中秋 二首

(2015-09-26 05:42:56) 下一个

中秋之一

桂影幢幢拂玉腮,独持绿蚁坐亭台。

风回月落人初静,一曲乡歌入梦来。

 

中秋之二

浮云遮月星光淡,簌簌阶前落桂声。

欲诉相思无一字,惟看烛尽到三更。

 

(今年的中秋夜可惜是阴雨连绵,不能赏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哥XD' 的评论 :

为赋新词强说愁。^_^

红泥炉火新醅淡,何处相思不一般?
秋水望穿君不见,飞鸿频首富士山。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生气的不要,相思的干活
浮云遮月星光淡,
中秋相思为哪般?
夜雨隔窗望不见,
晨雾连绵富士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哥XD' 的评论 :

多谢老哥鼓励!才气的没有,偶尔生气的干活^_^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沁文----古来客' 的评论 :

大部分人写中秋都是充满喜庆的,可俺一写就是愁满面。哎,这笔是咋的啦?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シャロン嬷嬷怎一个才气了得
沁文----古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句句皆妙!尤喜如右:“风回月落人初静,一曲乡歌入梦来 。。。 欲诉相思无一字,惟看烛尽到三更”。。。

大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点点鼓励!问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诗!雅兴!问好茉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多谢庭院谬赞!欢迎常来窜门!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成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水沫鼓励!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好,有阵未见了,正想着去给老乡问声节日好呢。中秋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老翁节日好!多谢鼓励!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脉脉才女好诗!
老乡中秋佳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脉脉好詩,中秋節快樂.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得感谢画家,画出这么有意境的图画。
多谢白梅鼓励,节日快乐!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这图,这诗,是那么的绝配!
谢谢你的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就以此句,献给所有的游子。多谢波波鼓励!
我在遥远的大洋彼岸---东京呢。波波是在波士顿吧,我大哥也住那,他在美已经三十多年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这图是千张挑一挑出来的,我也喜欢。而诗尚欠火候,勉强凑对。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风回月落人初静,一曲乡歌入梦来"! 又是一首好诗! 大才女啊! 仰望!
你也是在东部吗? 我们这周一下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这诗,这图也是绝配,不是文艺两个字就可以形容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梅子鼓励!同祝中秋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与老乡同祝中秋快乐!世界就一个月亮,只是我先看到(今年看不到了)^_^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婉妮鼓励!同祝中秋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诗,谢谢默默,分享了,中秋快乐。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欲诉相思无一字,惟看烛尽到三更",老乡好联大赏!中秋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momo功力了得。
中秋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寒砚早!谢点评鼓励!只可惜今年不能赏月。
同祝中秋佳节!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诗,尤喜”风回月落人初静,一曲乡歌入梦来“、”欲诉相思无一字,惟看烛尽到三更“!

中秋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的沙发坐得实实的。谢松松鼓励!同祝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风回月落人初静,一曲乡歌入梦来。"写得真好!
默默, 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