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绝】七夕

(2015-08-19 21:23:32) 下一个

【七绝】七夕

星夜泠泠望鹊遥,玉杯素酒度今宵。
风花雪月千般事,不及牛郎织女翘。

注:翘 [qiáo] 意为特出:~才(高才)。~楚(喻杰出的人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这首是应急之作,没想太多,瞎凑了几句。

多谢桐儿谬赞!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风花雪月千般事,不及牛郎织女翘。
--脉脉的才思,厉害!而且脉脉写诗好快,佩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沁文----古来客' 的评论 :

已拜读大作,感觉后两句与我此首很有相同之处,也是心有灵犀!
沁文----古来客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妙绝! 尤喜 “风花雪月千般事,不及牛郎织女翘” 。。。
赞之!

嗯,如此巧合:沁文昨夜为了应和 《诗词吾爱》 某诗友,亦采用 “下平二萧韵” 习作了一首七绝仄起、也是首句入韵: 《今夕鹊桥》 --- 星河望尽渡秋宵(平平仄仄仄平平: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730/201508/23138.html)。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谢老乡雅临鼓励,回国开开心心的哈,也祝秋安!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好绝!风花雪夜不及永恒的爱情哈。: )

要回国一段时间,这些日子估计上不来文学城,遥致秋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就是呀,每天学习寒砚的诗文,不知不觉受了感染。。。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星夜泠泠望鹊遥,玉杯素酒度今宵”,喜欢!

我们还真是心有灵犀啊,问好默默!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昨个才知今天是七夕,匆忙而作。
也祝小小七夕情人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诗情意绵绵,淡淡忧伤的美~~~~
墨墨七夕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