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制腊味

(2014-12-28 18:15:45) 下一个

莫辜负冬日暖阳,腊味做起来~ (在我老家赣南,冬天昼夜温差大,白天气温较高,阳光充足,腊味都是晒干的。东京冬日晴好,也是晒腊味的好天气)

图1.2 为自制的腊肉、香肠(麻辣味和赣南传统做法两种)、腊猪舌
图3.为2014年春节回老家时在商场所拍的腌腊制品,品种极其丰富。


1.


2.


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白九 回复 悄悄话 想过,来过,看过。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真壮观。闻到肉香了,呵呵。
问好默默。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有一阵子没来了,老乡周末愉快!

是啊,有时候盛名之下其实难副。有意思的是,俺有一次和老美吃饭,他们点了世界各地风味的火腿拼盘,居然有一种跟俺们老家的味道很像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用的肠衣是在网上邮购的,还是美国进口的呢。但因用盐腌的,不够结实,做的途中很容易断。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墨墨,我们俩又同好了,我也很喜欢自制腊味,也刚刚制作了一些腊肉呢:))
香肠没有做过,肠衣不知道哪里有卖的。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momo太能干,上了厅堂,进得厨房。新年快乐如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一定要尝尝邻居的火腿!说实话,真没觉得金华火腿咋滴,却如此有盛名。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俺们老家吉水吉安一代都做,觉得味道不亚于金华火腿哈。: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腊肉简单,配好佐料腌制、晒干就行;香肠要切肉、灌肉,有点费时间。为了吃,麻烦点也无所谓了。

也祝寒砚新年愉快!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真是太能干了!看得我眼花缭乱!

特别喜欢自制的腊肉、香肠,就是制作很麻烦,佩服默默的耐心!

祝新年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没听说过不让晒腊肉,再说有没有晒出阳台,怎么会妨碍景观?日本和美国不一样,晒被子都直接挂在阳台横杆上,外面看像万国旗。
6ba6 回复 悄悄话 天,日本城里公寓楼阳台晒肉,会不会有碍景观?管理处会找你麻烦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江西也做火腿?这还是第一次听说。。。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啦!!! 想起俺爷爷做火腿那是当地一绝,可惜俺老爹光顾着念书,没跟着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