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腊味芋头糕

(2014-12-14 16:43:24) 下一个
腊味芋头糕,是广式早茶的一道点心,十几年未吃,甚念。

前几天在家附近一家有机菜场里竟意外地看到硕大的芋头卖,心中一喜,赶紧买回来切开一看,正是思念甚久的芋艿,遂自己动手做芋头糕。太迫不及待,蒸好的糕没有完全凉透便切块,以致粘刀,边缘不齐,卖相不怎地,不过自家吃,味道正就行了。

原料: 粘米粉(130克)、芋头(我用了1/4个)切小块、腊肠一根切小块、虾米、小葱花、盐、胡椒粉、五香粉
做法:1. 先下油锅炒香腊肠、虾米和葱花盛出
         2. 锅里再下少量油炒熟芋头块
         3. 炒好的1和2倒入粘米粉内,加清水、盐 、胡椒粉、五香粉(不喜欢的也可不放)调成糊状
         4. 蒸盘底部抹层油,把面糊均匀铺在蒸盘上,上大火蒸30分钟
         5. 凉透后切成大块(我这次没凉透便切,粘刀了,不整齐)
         6. 平底锅倒油,把芋头糕煎至两面金黄、撒上葱花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对尾联还是不满意,等我找时间修改一下,再发出来。问好默默!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好啊,谢谢寒砚,迫不及待地想看。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知道了,谢谢默默!

今天白天给默默写了一首晨练歌,当时匆忙没写太好,晚上又改了一下。我贴在博客里好不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nr2013bnc' 的评论 :

多谢支持和鼓励!
pnr2013bnc 回复 悄悄话 特別喜歡的點心, 謝謝啦, 加入書籤.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烤箱好像不行吧,不好掌握温度,也易烤干。这个必须蒸熟然后再双面煎。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棒了!收藏下来,圣诞节时也做一次。

用烤箱烤也可以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妮' 的评论 :

多谢鼓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对,最后一道程序就是双面煎至金黄,非常香。
雨妮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俱全哦!好能干:)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也非常喜欢吃芋头糕,是不是蒸熟后还要煎?看着就好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_Angel' 的评论 :

是的,粘米粉也可以。芋头糕很香,做法也简单,不妨试试。
White_Angel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很地道,好手艺!我曾做过很多次萝卜糕,还没试过芋头糕,但可用粘米粉代替糯米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