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绝】中秋夜 (原作:寒砚。附诗友们的和诗)

(2014-09-10 20:16:51) 下一个
中秋之夜诗友寒砚发布一首《中秋夜》,其文精巧、韵长味佳。 后又数首和诗,也令人耳目一新,特搬进博客以作存留。

【五绝】中秋夜 by 寒砚

浮云入夜开,星月共徘徊。
玉桂香如故,柔情化梦来。 


与麦克兄、默默的和诗如下


Mike:
平湖惹镜开,今古几徘徊。
只道人如故,中秋夜里来。 

寒砚:

金樽对月开,鸿影独徘徊。
但得秋风舞,何妨一曲来。

Mike:
清风释卷开,圆缺几徘徊。
一叶中秋舞,始知斯夜来。

墨脉:
广寒阙下开,金桂叶徘徊。
挥袖嫦娥舞,吴刚玉兔来。 

寒砚:

西风待菊开,幽径此徘徊。
淡月羞含晕,箫声入夜来。

墨脉:

青荷坐镜开,裙卷俏徘徊。
忽有银蟾落,方知月夕来。

Mike
海棠西府開,一綻幾徘徊。
恰似閨中暈,入情含意來。

墨脉:
扁舟半夜开,江上独徘徊。
欲问何愁有,无言对面来。


寒砚:
心花韵里开,曲尽意徘徊。
重解今宵月,何须昔日来。

Mike
文心別致開,曲徑韻中徊。
一鏡如深月,自然流水來。


寒砚
春秋倚案开,书海几徘徊。
乱世无明月,悲歌自古来。


Mike:
叩門門不開,影下自徘徊。
忽見中秋月,如潮好句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风风这首很幽雅,用笑声反衬“与谁共徘徊”的心境,非常别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寒砚的诗虽然尚不多,但很清新自然,我很喜欢。我们一起学习(*^_^*)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心扉对月开,与谁共徘徊。
绿蚁醇如故,笑声墙外来。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默默喜欢这小诗!

喜欢默默的为人,很高兴能与你一同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