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小飞

出生于五十年代,启蒙于火红的岁月,成长于无畏的时光。见证了血与火。消失在茫然大地美丽坚!
个人资料
workforwa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七年高考我因祸得福

(2017-12-11 18:16:01) 下一个

七七年高考因祸得福

 

七七年高考时我正在农村当知青,仓促上阵一败涂地。今天文学城看到当年的高考四川高考卷子试题,隐隐约约还记得一点点印象:默写毛泽东的诗词。

 

我的成绩总分临近录取线,数学物理垫底,好像都只考了三,四十分。语文,政治尚可。一考完就心灰意冷从渡口赶回川北老家过春节。在家里深深地感受到老爸对我的失望。一过完春节赶回知青点,回到农村居然错过了市师范学校的通知,这个时候我已经开始准备七八年高考了。七七年十二月是各省市高考,七八年将是文革后第一次全国统一出卷的高考。市师范学校又来动员我去,但是我不想失去参加全国统一出题的七八年的统考。

 

这个时候我决定从理科转考文科,而且要考英语专业。雄心勃勃地找了一本许国章英语第一册准备几个月后参加文化大革命结束后第一次全国统一试题的高考!

 

如果我七七级成绩再好一点,或者急于逃离农村去市师范学校中文系读书,今天可能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一个文学城了,已经在县份上退休打麻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GovernmentEmployee 回复 悄悄话 Blue-Crab's comments are always negative.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我七八年考上师范大学,在国内为美国教了近二十年英国语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话不能这么说。如果你去了师范,现在一定是桃李满天下,可能改变了你们县里很多孩子的命运,而不是在文学城写几篇不痛不痒的文章。
回复 悄悄话 世事艰辛,难扑深浅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生撞大运,运气倒霉说不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