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小飞

出生于五十年代,启蒙于火红的岁月,成长于无畏的时光。见证了血与火。消失在茫然大地美丽坚!
个人资料
workforwa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收秋耕秋种忙,弯腰收菜,抬头挺胸指点江山

(2017-09-22 12:37:43) 下一个

秋收秋耕秋种忙,弯腰收菜,抬头指点江山

 

好不容易休息两天,把后院菜地收了一下。种过几年空心菜,收成不好,今年碰到一位福建老太传经送宝。她就一句话,空心菜就是靠水,空心菜都种不好,还种什么地。训得我脸红,看来当年当知青接受再教育时间太短了,连这个基本常识都忘了。

 

另外几句话也很经典,豆子好种要搭架,豆豆自己带肥好种。丝瓜,冬瓜每年挪一挪地,保你吃个够。地种不好不是不会种是懒,不灌水,不除草,不拖肥,真的想靠天吃饭?

 

拜托这位与我年纪不差上下的农村老大娘的再教育,今年的自留地丰果累累。特别是空心菜,虹豆,秋阕,丝瓜,绵绵不断,冬瓜,黄瓜,番茄,茄子随时可摘。今年秋冬季的白菜似乎种迟了几天,想必没有什么。

 

下面是大学同学发的波兰诺贝尔文学奖作者的一首诗,多少来到美国这块自由的土地上的中国人享受作诗人笔下的美好生活!另外感到我们这些黄川粉特别喜欢种自留地,以至于我观察一个人是左派还是右派先要问问对方喜不喜欢种菜。一杯冰啤酒在手,弯腰曲背种地,抬头扬胸指点江山,骂骂脑残的左派真攸闲!

 

 

米沃什最著名的一首诗:
Gift
礼物

A day so happy.
如此幸福的一天。

Fog lifted early. I worked in the garden.
雾一早就散了,我在花园里干活。

Hummingbirds were stopping over the honeysuckle flowers.
蜂鸟停在忍冬花上。

There was nothing on earth I wanted to possess.
这世上没有一样东西我想占有。

I knew no one worth my envying him.
我知道没有一个人值得我羡慕。

Whatever evil I had suffered, I forgot.
任何我曾遭受的不幸,我都已忘记。

To think that once I was the same man did not embarrass me.
想到故我今我同为一人并不使我难为情。

In my body I felt no pain.
在我身上没有痛苦。

When straightening up, I saw blue sea and sails.
直起腰来,我望见蓝色的大海和帆影。

空心菜要过季了,秋癸长势正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