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小飞

出生于五十年代,启蒙于火红的岁月,成长于无畏的时光。见证了血与火。消失在茫然大地美丽坚!
个人资料
workforwa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后生可畏:实践出真知

(2017-04-09 06:43:42) 下一个

实践出真知,后生可畏

 
前几天去朋友餐馆买外卖,收银员是个小姑娘,典型的小中国留学生,问她学什么专业,回答说在本市一所大学学国际贸易专业。
 
美国大学多如牛毛,几乎人人都可以办大学。平均一万人有一所大学,稍有财力的教会及知名人士,头脑发热办所大学易如反掌。大浪淘沙能够拉到学生生存下来的大学也不容易。
 
这所大学在我这位老留看来,除了可以踏上美国争取嫁人移民,那张文赁并不比中国任何一所文革前成立的县师范学校更有学术价值。
 
想到这我开了一句玩笑,我说国际贸易好呀,去沃尔玛买几包婴儿奶粉寄回中国卖就是国际贸易了。
 
这玩笑冒犯了小姑娘,她居然荅非所问回荅说学费不贯,四年只要一百万就行了。我赶紧结财走人,给了她三块钱小费算是道谦了。要知道外卖一般是没有小费的。
 
昨晚老板钓了一条二十几斤重的大鲢鱼叫我去喝酒吃鱼,碰到他的侄子过来玩,英俊帅气,老爸老妈是不露声色的土豪级人物,高中毕业就近上免费社区大学,一边上学一边搞房地产,最近他掏了人生第一捅金成了百万富翁。
 
我对门有一套房子房东去休斯顿了长年出租,炒股失利急需割肉将房子套现出手。这位英俊少年将房子买下,赶走房客转手加价卖掉给无力贷款的老美。自己高利贷款给老美让动手能力强的老外自己去装修作名义上的房主。
 
他这空手套白狼一进一出几年上大学吃喝玩乐的钱就有了,要进入RMB百万富翁队伍了。
 
突然后悔没有找那位小留要个电话,让我来做红娘成就一番国际贸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确实是了不起,年轻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