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静静地躺在泥土之中......
正文

虾扯蛋 - 德州西行漫记

(2015-07-23 22:01:38) 下一个
这几天心里颇不宁静,先是期盼已久的飓风Bill临时绕道了,接着是深恶痛绝的同性恋婚姻love win了,再来着是一路飙升的中国股市骤然玩了个仙人跳,让很多无辜股民骨折、割肉、斩腰……

尽管这些株连十族的虾扯蛋与我蛋清蛋黄,但还是“到底意难平”。适逢美国国庆长周末。“向晚意不适”,驱车德州平原。有目的、或者无目的地沿着十号—“一路向西”,取经、采风、抑或放风?颇有“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悲壮,亦有“穷途之哭”的猖狂。
路两旁的矢车菊(bluebonnets)已经昨日黄花,匆匆褪下了青春的霓裳,尽管空气中还残留着她们曾经风花雪月的浪漫。打开车窗,风在吹、心在飞。一片片侏儒高度的美国红高粱,拖着蜗牛速度的美国火车,向后齐飞,伴着胡莎莎《九儿》的沙哑……夕阳余晖下的德州平原是那么地静谧、祥和,还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凄。
夜晚下榻圣安东尼奥西北一个极小的村镇Bandera。小镇虽小,但也算风景旖丽,而且颇具欧洲风情。在河边野炊,邂逅一家德国游客。闲聊发现,人家原来是慕名而来的。确切地说,他们Google德州最小的村落才发现这一风水宝地,而且任性地在此逗留一周。估计小镇的土著怎么也想不到有这么一家情有独钟的不速之客。想起旅游的新概念:到一个别人司空见惯而自己从未去过的地方喜新厌旧,换个活法。我想日耳曼人对此理解的深度一定超过一般人。晚饭过后,独自散步在村头的小河。清风徐徐,夏虫声声,或坐或走,可以高歌低吟,亦可浮想联翩。眨眼的瞬间,想象自己散步在炊烟袅袅的莱茵河,烛光浪漫的塞那河, 或者是诗意盎然的康河……生活原来是可以充满想象的。不需要半年的积蓄,也不需要漂洋过海,我带着影子,影子带着灵魂,随时随地都可以享受说走就走的旅行。 Bandera
正在太虚仙境中飘荡,朋友来电八卦,某某反对同性恋群一夜之间飙升数百人,而且个个义愤填膺。我淡然一笑,”此恨不关风与月”。什么东西都是物极必反,叫的最凶的灭绝师太说不定男女通吃。话毕,朋友释然,我欣然,颇不宁静的心一夜安然。
第二天早起驱车北上,目标是Enchanted Rock State Natural Park钓鱼、攀岩。9点到达公园,然后徒步2迈到山顶的一个天然湖钓鱼。烈日下,沿着铺满沙子的山路蹒跚,听松涛呼啸,听蝉叫声声,突然有沙漠中缘木求鱼的滑稽。儿子戏说,我们今天钓沙鳟(sand trout)。其实,钓鱼不在计划之内,我们甚至都没有准备鱼钩和鱼饵。但儿子钓鱼的热情甚高,所以只好陪他做一次姜太公,或者临渊羡鱼了。
路上遇到一公园服务人员,看到儿子拿着鱼杆就和他闲聊。当他知道我们没带必须的渔具时,就让我们等他片刻。五分钟左右,他雪中送炭回来了,带着鱼钩鱼饵。儿子非常高兴,给了他十元的小费,我也非常感激,另给他一百。他推辞几次还是接受了,然后又折回去带些公园的礼物给我们。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都彼此感激,收获着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的快乐。
我们跋涉了近一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湖很小,湖边有一颗很大的树,婆娑的枝叶撑起一片天然的巨伞。四周是空无一人,儿子乐此不彼地享受着钓鱼的快乐。我打坐树下,梳理自己的婆娑世界。尽管不能入定,但仍能感觉周围的世界是自己的,或者自己暂时是这片世界的主人。 lake
回程的路比较陡峭,几乎是徒手攀岩。到达趴车场已经是精疲力竭,但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生活也许就是这样,到达某一高度,才会有浮想的空间和更美好的期待,因为你曾经一览众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ashanzhish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欣赏! 涮妇是名博. 我只是偶然过来灌水.:)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如此美文!好文笔!

虾扯蛋的图涮妇妹妹曾经用过,她也是文笔了得。我一边看一边捉摸,是不是涮妇妹妹洗涮烦了,换了一个网名,要去寻找他山之石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楼主慷慨大方,实属难得。
tashanzhish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上青青草' 的评论 : 钓到一尾鲈鱼, 放生了
溪上青青草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写出了闲情逸致,钓到鱼没有?
DKmom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