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静静地躺在泥土之中......
正文

从智子疑邻到祸起萧墙

(2020-03-22 15:55:14) 下一个

这两天喉咙不舒服,防患于未然,2两58度酒精“消毒”之后,我觉得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趁着酒精的麻醉作用。

我知道,我写的有些东西,大多情况都会被秒杀的。我不欺世盗名,也不沽名钓誉,即便没有一个读者.“我思故我在”,我写宣我思!坦白地讲,我写过的许多东西,只我自己意淫式地特需专供、孤芳自赏,没必要分享,更不需要任何人的点赞或认可。

疫情如火如荼,海外华人惊弓之鸟,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真正实现了“中国打上半场,世界打下半场,海外华人全场挨打!”的“喜庆”局面!

祖国,你可知道?海外华人除了预防冠状病毒,还要预防因探索“冠肺病”的“产权”问题引发的外交纠纷以及由此引发的极端种族主义带来的社会病毒,而后者的危害明显高于前者!

君不见?海外华人无端遭受极端种族主义攻击的负面消息绵延不绝!作为海外华人的一分子,真希望祖国母亲能够把现实版的“战狼”搬到美丽尖!也盼望着天朝强大到一声“河东狮吼”,不战而屈人之兵!不需要振臂高呼:犯我天朝者,虽远必诛,各种恐怖主义、极端民族主义像狮子王里面的百兽一样,“闻我名号”,四方蛮夷皆对海外华人礼让三分,至少是网开一面!

记得肖邦曾经说过:我爱波兰,但更爱音乐!作为一介草民,虽然常常身在曹营心在汉,位卑未敢忘国忧,但匹夫还是想站在地球村的角度,客观地分析敏感问题。就像《曹刿论战》里面的曹刿一样,以“肉食者鄙,未能远谋”的理由飞蛾投火。

我爱天朝,但更爱天理!疫情当前,可不可以以史为鉴,祭出邓公的杀手锏和太极拳:对于钓鱼岛的所有权问题,我们这代人的智商不够。中日之间要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把钓鱼岛的所有权交给下一代解决!事实证明,这不是鸵鸟政策!邓公仙逝不久,随着天朝经济和军事的高速发展,果然—钓鱼岛是中国的,顺便带来“战俘”,苍老师是世界的!

川爷大嘴,满口跑火车是“享誉全球”的!有一种疯子,我们要躲。至少是不主动挑起事端,在自己屁股没擦干净的情况下摸老虎的屁股,甚至光着屁股捅马蜂窝,最后惹火烧身,玩火没有自焚,但城楼失火,殃及池鱼!海外华人就恰恰是这场嘴炮的涸辙之鱼,一条几乎被烧焦的泥鳅!

有人说,Z某某的观点只代表其个人,川爷的地位和他不对等,川爷不应该信口雌黄、大放厥词与之对喷!亲,别那么政治幼稚好吗?Z氏绝非赵氏孤儿!也绝非扶不起来的阿斗!在其位,谋其政,发其言,说其话!体制内能爬到他这个位置,Z某绝不会像川爷一样冲动说气话!否则早已“中道崩殂”,而且死无葬身之地,更别奢望秦城八宝山了!换个角度看问题,火箭队的老板半年前发一个逆耳的twitter, “火箭“现在还直挺挺地躺在天墙之外!站在美丽尖的角度, 这对等吗?再重审一遍: 我爱天朝,但更爱天理!

宇宙飞船穿越大气层或在外太空会发生轻微的偏轨,但太空控制中心需要承认错误并及时修复轨道。人非圣贤,不犯错误很难,但灾难都是出现错误而不及时修改造成的!

还有,国内的部分自媒体和抖音,能不能道德些?少搬弄是非!流量出位就那么重要吗?不造谣会死吗?你们道听途说的海外"新闻"能不能求证一下再发?更不要臆测,像小说一样,本故事纯属虚构!

海外的华人华侨为国内的战疫救灾几乎掏空了地球村的口罩捐助回国,现在有些华人华侨处于何种原因回国避难,犯不着把他们一棍子打死!国外疫情也犯不着被你们诅咒到尸横遍野的境况!如果美帝彻底消亡了,这世界未必好玩!

对绝大多数华人华侨而言, 我和我的祖国, 不是若即若离的感觉! 相反地, 海外华人无时无刻不在盼望祖国的强大, 无时无刻不在支持祖国的建设! 纵然稍有误解和隔离, 但总是恨铁不成钢. 换句话说, 祖国虐我一万遍, 我待祖国如初恋!

最后,海外的华人华侨朋友们,隔岸未必草绿!中标了,老老实实在海外隔离治疗,别想着回国"揩油"!搞不好会身败名裂,不点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