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中碎影

杯中碎影 变幻出谁的模样?聚散出怎样的心情?时间是调味大师,观察角度是调温计。回味无穷的是岁月。
正文

和网友见面记

(2006-09-06 21:59:49) 下一个
1.

和网恋同学在网上QQH约了好几次,终于在昨天下午收到一个美丽的男中音的留言电话,急匆匆地:"杯中影,明天中午在XX市的XX餐馆一起吃个饭好吗?我请客!接头暗号---我的发型是冲天式,戴绿边茶色墨镜.如果下雨,深灰色风衣;天气好的话,紫红白条毛衣."

我响亮地地弹了下手指,兴奋地在放电话的桌子边走了两圈.突然又想起网友天马MM在网上苦恼地敲的电脑字:网友要和我见面,我该怎么办?我不禁灿烂地笑着说出了声:"见就见吧!"身边两个小妞齐刷刷扭头奇怪地望了我一眼。

接下来,网友晓梦娇滴滴地贴子也长了翅膀,传到我耳边说话了:"我LG说,你的朋友难道还不够多吗?再和网友见面,还不把你忙S,累S?!!!"我呵呵地笑出声,"你,太可爱了!我和你不一样的!"

"啊?"两个闺女又唰地朝我看过来,一个还扑过来,抱住我,甜蜜地说,"妈妈,你也好可爱啊!"

我很复杂地对她们挤着眼笑,小孩子们哪里知道我心里想什么.我顺手抱抱他们,揉了揉他们的小身子骨.

忽然,我又有了个主意.

2.

我想起前两天刚联系上的一个WXC子女教育论坛的妈妈,也住附近,电话里聊过,感觉不错,就是还没见过面,不如叫来,一起见上一把,以后对网恋同学的议论还会有个知音。嘿嘿,不过在餐厅里宰网恋同学,也得礼貌地给他个心里准备呀。于是我拿起电话,一拨就拨到网恋的手机上。

糟糕,忘记时间点儿了,已经是晚上,网恋同学下班回家了。电话的那端是个小姑娘的Hello声。

“May I speak to Wang Lian?” 我一本正经地问。

“Sorry, wrong number.” 喀碴电话挂上了。

我回过神来。停了五分钟,重拨电话,我想好怎么问了。

通了,还是“Hello!”

我赶紧甜甜地说:“你爸爸在家吗?”

“啊?你哪位呀?我爸他上个月就回国了。”

霍,原来是嫂夫人接电话。

我头皮哄地发麻起来。咋办?网恋无罪同学交代过,不想让嫂夫人知道他在网上如此活跃,还竟敢用这种调逗性的歪正义的ID。我不能陷网恋于不义,还落井下石啊!网友们,汲取教训吧,真要和网友网下聊天,要改回原名,哪怕给人家一个字。不然阿猫阿狗,胡七胖婆,学习多愁的,真叫网友和家人犯晕的。

3.

幸好,我反应快,赶紧接碴说,“哎呦,你声音真年轻,我还以为是你女儿在接电话呢!”

嫂夫人准保是个善良,单纯的人,估计对网恋也是忠心耿耿,绝对痴迷的。一句夸赞的话,就顺利地通过陌生屏障,听她那边笑呵呵地爽朗地说:“是吗?!你等着。Honey! 你电话!”

“哎!哪位?”美丽的男中音传来。

“网恋同学,是我。明天我能叫上冷月清秋一起去吗?你记得她吗?写孩子弹琴很好的那个?”

网恋同学此时似乎没有兴致和我多话,“谁?好吧,就这样吧!(没对着话筒,亲热地:)Sweetheart, 叫孩子们吃饭了!!!!”

我没趣儿地挂上电话,心想,成功的人,真是不一样,做什么都这么投入吗?



第二天中午,确切地说,还差十分钟到中午,我的手机高歌起来。视屏上霍然写着:网恋无罪。

美丽的男中音飘来:“我到了。在停车场。。。”

我赶紧截断,:“我和冷月马上出发,5分钟后到。你坐在车里等着,我肯定猜得出哪个是你!万一不成,你找我们~”

接下来,我立即通知冷月清秋,对她说,“游戏开始!我们停车场见。看我们互相找得着不。”

冷月咯咯咯地笑着说:“好好好,我来了!”


4.

到了停车场,考验智慧的时候来了。网恋选的是家比较有档次的餐厅,中午常常是做生意的商家请客吃饭的首选,周末又通常是华人结婚喜宴请客的要地。停车场虽大,但还是常常难找停车位。

我用尽智慧分析着:从网上的文字看,网恋当是一个非常注意形象的绅士,家庭生活安排得也应当不错,这样的人车子不会烂的。网恋在网上也不太张扬,很理性,思维严谨,这样的人不会在不该停车的地方停车,车停在没画线的地方的不该是他。再加上他自报的特征:冲天式发型,绿边茶色墨镜.如果下雨,深灰色风衣;天气好的话,紫红白条毛衣。我在车群里用排除法转悠搜索着。

废话少说,不出五分钟,目标索定了!在一辆银灰色的(原谅我,对车型和车种平日太缺乏关注了,所以这个讲不出来了)车里,一个穿着紫红白条毛衣,但没戴墨镜的男同学正笑眯眯地向我挥手示意。我向他点点头,刚好隔几个位有了一个停车位,便停车下来。


5.

此时,网恋同学已经走到我的车后边。他,虽然不是HUQI1米84的那种,但起码在1米75以上;虽然不是阿毛很清秀温柔(猜的,以后谁给确认一下)的那种,但也是刚毅中露着点文气。头发嘛,比较新潮,和我儿子一样,是很短但竖立起来的那种。经留香提醒,的确有点儿象你ID的片片,但头发是全黑的。

“嘿!网恋,你怎么认出我的?”我走出车,象和老朋友打招呼一样自来熟地见面就问。

网恋此时把捏在手上的绿边茶色墨镜戴上,湾区不下雨的冬季也是阳光明媚的。他在墨镜后面的眼睛好象更灵活了。表情似乎也自如许多。

“我,不好意思,也猜错好几个。。。”脸上浮着笑容。

敢情,估计他冲好几个人都微笑挥手过。我忍俊不禁地问:“几个啊?”

网恋同学此时突然有点心不在焉,他在象开过来的一辆车招手微笑,我定睛一看,难道是冷月来了?网恋的责任心太强了,我刚刚一兴奋把找冷月的事忘了。

可是,车里的那个亚裔女同学更使劲地摆手,好象是嫌我们快站到马路上挡她道了。我和网恋向车位后退,我还不由得偷看一下网恋同学的表情。哇,什么呀,人家又在镇定自若,啥事都没发生一样地眺望其他的车辆了。

“几个啊?”我幻想着网恋在车里用乱打招呼的办法来筛选我们的景象,还是忍不住想知道对错率。

他咧嘴一笑,“算上这个,也就七八个吧。”

他又冲着一个开车的亚裔女同学挥手,人家莫名其妙地看着他。我哈哈大笑起来。

他知道错了,停止挥手,回头和我聊天:“看,我的办法比较积极吧,我是为你们着想,让你们容易找到我。尴尬我一个没什么关系。”

这网恋,细微中看得出人品不错。就象在网上,ID们有时一句话,一个生活细节的述说就能端倪出他/她的性情和为人处事。

终于,一辆车慢慢开来,车上是位华人女子的模样在向我们招手,网恋和我也一齐向她招手。冷月找到当路标的我们了!

我们三个一起走入餐厅。我上下端详冷月,虽说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老大都二年级了,依然年轻漂亮!长长的披肩发很顺流地落在肩头,非常合身的灰色有细小花纹的春装让她的身材看上去健美瘦长。最与众不同的是,她的嘴边一直挂着迷人的微笑,那种发自内心的,很有感染力的笑容。我自己也忍不住一直随着她微笑,发现网恋也是一样随着她微笑,三个人竟能从头到尾这样微笑着谈话,大家可以想见冷月的魅力。

等菜的当口,网恋撤掉墨镜。这么近距离面对面地一端详,我和网恋不约而同地叫起来:“哎呀,我想起来了!”


6.

网恋很大度地说:“你先说,你先说吧!”

我迫不及待地说:“八几年的时候,你在北京吧?你坐过XX路车吧?早上很早,大约六点多?”

网恋的头不停地点着,嗯嗯地点着头。

“你说吧!”我哈哈大笑着兴奋地把话题留给他。冷月饶有兴趣地望着我们:“你们认识?”。

“差一点儿。嘿嘿,是你吧!”网恋开怀地笑起来,顺便瞟了冷月一眼。

“网恋很重要的一条是惊人的记忆力,哈哈!那是我还上学的一个早上,大概六点多钟吧,公共汽车上人还不多,但也座无虚席了。大概只有我和另外一个小女孩没座儿,站在前面司机座的后面。我当时脖子上挂着书包,一只手抱着几本书,另一只手够着上面的扶手。突然,司机因为什么事急转弯或大刹车,我只觉得我被脖子上的书包拉着,手也扶不住扶手了,愣从最前面的司机座连滚带爬地被拽到两节车厢的最后一排地上,差点儿还被勒死。我几乎口吐白沫地翻着白眼儿在地上喘息,才发现旁边有个小女孩也跌坐在地上,手刚从我的书包上撤下来,一脸的抱歉和惊惶。。。”网恋说到这儿,还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好象是刚被勒过似的。

我大笑着,也依然觉得不好意思地说:“真抱歉,我是想抓扶手来着,没想到你的书包比扶手更方便地抓到了。我也是站不稳啊,太急了!我还想呢,怎么这扶手被我给揪塌了?对了,还记得坐第一排倒座的中年妇女也扑哧哧跌下来,晃到了中间车厢,还把额头磕破皮了。”

“记得,记得!”网恋转向冷月,“我和那中年妇女是最严重的受害者,我是受她的害。”他笑着指着我,“全车人看着我被她揪着从前窜到后,还叮叮咣咣地一起摔到地上,有人都笑出声来了。最后还是我把她扶起来的,对吧?”他转向我。

“可能吧!”我回忆着:“你的书包和书劈头盖脑地落在我身上头上,我也是受害者啊!”

正说着菜来了。冷月一边招呼着我们盛菜,一边笑嘻嘻地瞥着网恋说:“网友还是有缘份地。网恋,我们以前也可能见过吧?!”

7.

网恋同学讶异地停住咀嚼,死死地盯住冷月。

冷月浮着笑意,沉静地说:“在XX(单位名)组办的XX全国讨论会,你参加过吧?你有一篇论文好象是讲XXX的,当时挺新潮的。”

“对,对!我想起来了,你好象也在研讨会上吧?我们还在一个小组讨论过。”网恋眼睛又放着光。

“是呀!我对你印象挺深是因为你那次。。。哈哈哈!”冷月竟然前仰后合地笑起来。

轮到我莫名其妙地看他俩了。

网恋捂着嘴也大笑。俩人还都时不时瞟我一眼。

“快说啊!同学们。”我把筷子都快在盘子上敲响了。

冷月对着网恋,“有点不雅,还是你说吧!”

网恋收起了不少笑容,开始了美好的回忆。“我和我的一位导师一起去开那次研讨会。他是权威人士,平时也是师道尊严的,圈子里的人都挺崇敬他。但那次会议伙食太好了,全是山珍海味,他那时也就是小五十吧,算年富力强的,多吃了不少。结果,到他大会发言时,可能是他太紧张了吧,他要放那个,又怕当众不雅,情急之下,他慌忙大力拍了一下桌子。本想遮掩一下,没想到弄巧成拙,下面本来有点嘈杂的,被这拍桌巨响惊得立马鸦雀无声。而他没协调好,在巨响之后的沉寂中才放出连珠炮。把大家笑得人仰马翻的。他也很尴尬。”

冷月和我咯咯咯地大笑。冷月笑得颤微微地补充说:“多亏网恋同学啊,在危难之中还想着替老师解围。他在大伙都收不住的笑声和议论中,倏地从椅子上立起来,端了杯水,递给台上的老师,还故意大声地对老师说,这两天的会议伙食太好了,我也憋不住要上厕所去了。大伙于是就都把话题转向赞美伙食了。组织会议的人听了非常很高兴,老师闹的笑话变得很正面了。"

网恋笑得眨着眼睛,“哈哈,都这么多年了,大家的记性一样好哈! 对了,你现在还搞XX方面的研究吗?”

“早不了!”冷月唇边的笑意依然荡漾着,“我出国后,一直在INDUSTRY里工作,去过XXX,XXX等几个公司。生完老二后,现在在家专职照顾孩子。这样,一家老小活得都自在些。”

一提到孩子,我们仨好象又回到网上,毫不费劲地抖落着彼此孩子的优秀之处,谦虚地请教着彼此的教子选师经验。这种网友的关系很微妙,又象老熟人老朋友,又有着若干打听不完的好奇。

说着说着,大家不禁提起对网上其他网友的印象。

简单地说吧,网恋说他钦佩水儿,阿毛,十叉,NOWORRY等,因为他们笔头太快,思想又丰富多彩。去年底他对子女坛精华区的统计,越发令他欣赏上述之人。

冷月说他喜欢飞花,手套,旖旎,胖婆,胡七等人,因为他们谈的问题一样有深度,而且能带给她欢笑和幽默。

我说我喜欢的人很多,包括你们俩,学习,多愁等等.凡是能带来知识,信息和经验的我都喜欢。论坛嘛,就是个自由演说的地方,只要你不故意去误导大家,不失去风度骂人,我觉得都可以接受。

不知不觉地,饭菜入口了,但饭菜的香美比不上话题的鲜活。饭菜吃饱了胃口,但交流的意愿还未满足心愿。和网友的聚会对我是第一次,可是挺美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phantom06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有趣...
红手套 回复 悄悄话 hahahaha,缘分呀,缘分呀,你们居然以前都见过面。奇迹!
Ferry 回复 悄悄话 hehehe.....nice one~~_:)

hey3g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没有"见光死"啊?看来比较运气.:)))
大家都拖家带口的了,还这么"网恋"啊?真是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