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异国的深秋

只想记录下我的生活,当然孩子们是很大的一部分。
正文

深秋的爱和感恩

(2016-11-10 17:14:33) 下一个

秋天是我深爱的季节,今年的秋天更是波澜起伏,让我感触甚多。。。。

一入秋便是爸爸去世一周年的忌日,那天心情说不出来的沉痛。过去的一年我的生活表面变化不大,内心确是天翻地覆。我失去的不仅是父亲,而是对原生大家庭的美好记忆和种种的亲情。

爸爸是个不苟言笑的人,小时候同学们都不敢来我家玩。但他也偶尔有温情的一面,因为偶尔,所以特别珍贵。爸妈文革下放的时候生的我,当时住在偏远贫穷的乡下。据说我当时是个出了名的人见人爱的宝宝,村民门会从很远的地方来我爸妈就医的诊所看“洋娃娃”。亲戚从上海寄给我一条小连衣裙,爸爸就每天抱着穿着小连衣裙的我站在村口炫耀他的“洋娃娃”。。。。写到这儿,我已经是泪如泉涌。

爸爸的忌日我选择抓住童年记忆中这个柔软的瞬间,穿上连衣裙,以这个特殊的方式纪念我的爸爸。

紧接着大姑子来访。大姑子比大叔大了将近20岁,在他少儿时代以“小妈妈”自诩。这次她把这个她曾经整天带着的镶嵌着弟弟照片的项链掉坠带来给弟弟作纪念。感动。。。。

我曾常以自己的“幸福家庭”为榜样,向大叔标榜中国家庭比美国家庭更亲密有情。如今回头看我们两家的原生家庭,反而是我更羡慕他们之兄弟姐妹之间深厚的亲情。

那个周末大叔所在的机构在市中心举办大型庆典,我们和新旧两届市长及议员同桌共进晚宴。我俩很难得单独出门,非常感谢朋友帮我们照看孩子。

临时添置的首饰配件

打扮停当,大叔说:"I can't wait to show you off!" 结婚十多年,老公能这么说,亦甜蜜也满足了!

因为是公宴,整晚都忙着和政要人物打招呼应酬,众目睽睽之下不好意思摆拍,回家后才到阳台上捏张全身的效果图:)

人生永远是难以预测下一个坎在哪里。。。。就在庆典的第二天,我在健身房运动的时候膝盖的半月板受伤,开始了我撑双拐的日子。

一向风风火火,事必亲躬的我只好坐下来,接受服务,看着这个世界照常运行。让我惊喜的是:学生,孩子们都特别体贴能干,让我觉得有时扮扮弱者也是件好事。或许这是上帝让我安静下来的策略,那我就好好享受这个不急不忙的秋天吧。

女儿在我膝盖受伤的那只红肿的脚指甲上绘制的爱心指甲油:)

手术那天清晨5点装备妥当,准备出发。全家陪我去医院。女儿看到我术前的各种点滴插管,在病房里一直难受地哭,害得我和医生护士都一个劲地劝她逗她。平时调皮好动的弟弟也吓得一动不动。大叔则在送完孩子们上学后在手术观测室隔着玻璃窗观看了整个手术过程。微创手术进行得很顺利。术后回到家的几天都只能这么架脚坐着,用冰块冷敷。

弟弟放学从学校带回来给妈妈的红丝绒奶酪杯子蛋糕,他的最爱!这是他同学庆祝生日分给大家的蛋糕,他从自己嘴里省下来给妈妈的,礼轻情义重啊!

雪中送炭的隔壁左邻当晚送来了美国南方典型的病号饭:杂菜牛肉汤和粗粮玉米糕。放了西红柿酱的酸酸的牛肉汤颇有罗宋汤的味道,把微甜的玉米糕放进汤里,很开味营养。第二天住在另一边的右舍送来了插花果盆,用的还是应景的南瓜钵,实在是意想不到的惊喜!

在我出不了门的日子,贴心的好友把我最爱的绚丽秋色送进屋里。

过了周末,大叔和孩子们都回去上班上学了,我一个人在家百无聊赖。高中好友带着各种水果点心和鲜花驾车一个多小时来看望我,陪我聊天。还带来了她一大早亲手制作的寿司。另一位好友简也乘午餐的空档带着从泰国餐厅预定的美食来陪我吃饭。美好的时光,满满的幸福!

来美国17年第一次吃乌鸡!谢谢好友的一片爱心从大老远给我送来这只超大的乌鸡!也难得大叔在我的指导下煲出来这碗浓郁的香菇枸杞红枣乌鸡汤!他们爷儿俩第一次看到乌鸡好奇地拨弄了半天,把女儿吓得够呛,哈哈!

晚上意外地收到一位以前的学生家长寄来的慰问卡,都不知道她是怎么得知我手术的消息的。真的很喜欢犹太妈妈们,礼数作到极至!第二天一回到学校的情景:

下午正在上最后一堂课,几位同事不期而至,列队进来东给我鲜花,问候卡和巧克力,把我感动得脸都红了!

Kisses and Hugs, 好幽默有爱!

回到家里,收到教会姐妹查经班的姐妹们签名寄来的慰问卡。

从受伤的日子计起,撑了一个月的双拐!令我意外的是,坐了一个月,竟然掉了5磅!估计腿部的重量级肌肉全都消失了,要一点一点地给练回来!给我的智能记步器fitbit换上俏丽的新衣,开始记录我复健之路的每一步。

这段日子里,孩子们自强自立,学会了照顾自己。这是儿子自己打扮好去教会的样子。

女儿也恍然间长大了很多,还也学会了自己炒蛋炒饭:)

上周末是受伤后第一次出门,看在市中心举行的庆祝感恩节,迎接圣诞节的灯车游行。能和家人一起出去开心的感觉真好!

还第一次和圣诞老爷爷合了个影:)

这个多事之秋让我倍加感恩,上帝让我深深体会到了爱的功课。把以下的经文送给大家共勉,祝各位感恩节合家快乐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 喜欢读你的博文:)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照片都美,人也美,祝早日康复。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妹妹的美言。人生没有完美,我只不过是选择了美好的瞬间来记录回味。生活中有选择,能改变的时候我眼里容不下沙子;决定已下或是不能改变的时候我选择看好的积极的一面:)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都说生活没有完美的,看到你们一家就知道什么是完美了....... 送去来自伦敦的祝福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丁豆豆' 的评论 : 豆豆好久不见,一切可好?每天的日子开心也要过, 不开心也要过,所以我尽量捕捉美好的瞬间:)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热门博主!你做的葱油饼好诱人啊!!!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以止戈'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也回赠你幸福美好的祝愿!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鹤姐! 我要向你学习,优雅大度,善良仁爱地拥抱生活!祝好!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闪闪星空' 的评论 : 谢谢星空!我喜欢记录生活中的点滴爱心,来帮助我积极地面对挑战:)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我想当初的恋爱经历奠定了我们婚姻的基础,所以很感恩:)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的关注,抱抱! 祝你秋安!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深秋要好好休息,以后健身也要小心些。身边的温暖让人感动,祝福你!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爱河正能量。祝福美女深秋!
文以止戈 回复 悄悄话 祝福ni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晚装,好贴心的老公,好Q的宝宝,赞!安慰,抱抱!生活中伤感的意外总会发生,愿你生命的轨迹还会在幸福中继续~
闪闪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太有爱了!幸福的一家!谢谢分享\n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和大叔的恋爱故事!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深秋妹妹,问好。
字里行间充满了温暖和爱意,祝你早日康复。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ts2016'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正在努力做复健呢:)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吃一堑长一智, 以后得悠着点儿了。谢谢关心:)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卉' 的评论 : 谢谢兰卉!当今这充满分裂和仇恨的世界需要的是多一点的理解和仁爱:)
Dots2016 回复 悄悄话 暖文。充满爱的世界是如此美好。祝美女早日康复,多发美照!
cxyz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都是温暖。 年岁大了, 膝盖变得很脆弱, 保重。
兰卉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都是爱。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