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owei gege

nuowei gege from a place far far away ....lost her dream long long time ago
正文

擦肩而过

(2014-06-22 03:15:41) 下一个
第一次见到的是他的照片。

刚到遥远的异国他乡,小桐是我唯一的朋友,她是我国内同事的朋友,在国内有过一面之交。在小桐的房间,我们一起翻看她的照片薄,在这里第一次见到他。“他也是从xxx来的,在读研究生,有点面” 小桐评判着。那张照片居然就他一个人,其他的都是几个人至少是两个人的合影。他站在那里,抬头向上,两眼笑眯眯的。“望天啊,就叫他望天吧”我冲口而出。”他姓什么?“  ” 邹“ 那就叫邹望天吧“ 我们乐不可支地咯咯地笑着。

见到他本人是在第一次参加当地留学生聚会的party上。他几乎是最后一个到的,穿了一件非常合体的夹克衫,开着襟,里面是一件淡兰色的衬衫。面对着大家的七嘴八舌,他略有点不好意思,甚至带着几分羞涩地扬了扬手中的一瓶酒 。”拿瓶酒就行了?下次再晚,带两瓶外加洗碗“ 厉嘴小桐不依不饶的。“那是那是”他依旧笑咪咪地点着头,脸上竟然犯了红。

他找了个角落,静静地坐下来。我赶时髦,抽着当时流行的女士烟:绿摩。其实我并不太会抽,没多久咳了起来。一转眼,面前多了一杯水 ”喝点水吧,压压“ 竟然是他。我不置可否地喝了一口,看了他一眼,每说什么。

开饭了,饭桌上大家议论着各色各样的事。进行了快一半的时候,进来了一位个子高高,有些丰满的女士,披肩长发,长裙配着皮靴。她边脱着靴子,边大声的抱怨着什麽。”哈哈,女王驾到了“ 又是小桐。还不忘一边向我挤着眼睛又把眼神投向他。我向他望去,他竟半低着头,似乎有一点不自在。

他们曾经是同事。她出来以后,又帮他来到了这里。为了能留在这里,她嫁了一个离异的当地中年男人--不知道是不是名义上的。他们有时住在一起,在她的学校宿舍里,但她似乎很少住到他的家里。当然都是听说的。

终于有机会到”女王“的房间。我们几个新来的被邀请到她那里做客。聚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他来了。”女王“冲他点下头说,”在上面那个抽屉里“  他从里面拿了件毛衣,边穿着边向我们点点头,走了出去。

我必须得承认,第一次见到他本人,我心里”怦“地一下。

小桐说女王深深爱着他-邹望天,他在美国出差的时候,女王已来到这个欧洲国家,并”嫁了人“,女王特地追到美国去,只为见他一面。半年之后,他居然也来到了这里,读研究生。

我明白了。告诫自己千万别掉进去。

几个月很快过去了。我们几个新来的一起出去玩。小敏无意说起了女王曾经想撮合她和望天。我吃惊地看着她,小敏看了我一眼,说“ 我知道,但女王说他们只是朋友。但他太敏感了”

公车站。我看到他走过来。我转向另一边。“天气变冷了”  我没有理会他。尴尬的静。车来了,我上车坐到前边一位女士的旁边。他并没有跟过来。到了学校,我没有下车。他下了车,在转过身寻找着“我”?我转过头来,坐到了另外一侧。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