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云中梦话(2): 围炉晨话易,符合实际难,且行且学习

(2014-04-07 10:41:37) 下一个

 

主题:在围炉喊口号容易符不符合实际实在是更重要的。只有到选民中了解他们的想法,而不是去教育他们,我们才能够听到他们真实的声音。才能够真正的使我们参政议政成为有源之水,使我们摆脱苦情人受迫害的身份。

 


我们要有胸怀,要体会到社会每个人,每个阶层都有自己苦恼之处。我们要关心社会,关心他人。要积极地想办法解决问题。老祖宗都能说:安得广厦千万间,可使天下寒士尽欢颜? 我们真应该走出微炉,到社会中学习,做学生。
-------- 注结---



梦原来之想谈谈5+3-1。在梦中突然惊觉准备的口号没怎么用上。周末和六龄童出去打探之前,周五接受领导的面喻,周六围炉晨话,临时抱佛脚,学了几句口号。

-坚决反对SCA5

-打破民主党垄断

-人民选择共和党

-共和党的基本盘

-chuck可以轻松搞定白人

 

当我们面对眼前一个个人民时,精心准备的这些口号,实在没有合适的机会喊。本来是亲切友好的会面,实在怕高呼革命口号后,吃闭门羹。我虽然皮糙肉厚不怕,六龄童没见过世面,恐怕立马落荒而逃。

 

反对SCA5是唯一用上的口号。见到几位亚裔,见到亲切的华裔,说上几句家乡话。口号立即就从彼此的嘴中出来,还要加上一个拳头。SCA5对于动员华裔及印裔选民是非常有效的。

 

一提Barrycupertino拿喇叭喊那个,人民说,知道,知道,就投他。也有一对华裔夫妇,虽然说国语。看来真的两耳不闻外间事,一心盖房加砖瓦。????了。Barry在本区确实经营多年,一个人民说,知道,他很早就在这里了。这里的房子都是他搞的,房价都高了很多。我愚笨不解,那你高兴吗?人民说,当然了好喔。

 

也有一个华裔人民,从豪宅中接过“vote barry for state assembly",不多说,匆匆闭门。没搞明白,是不喜欢Barry? 还是不喜欢我?我想,Barry做实事,难免得罪什么人,也许这家是被得罪过的。

 

所谓和所有人都能搞好关系的人,必是口惠而实不至,lip service 才不得罪人。我在想,还是选择一个和我好的吧。那个和所有人搞好关系的人,嘴中那句真那句假,谁知道啊?

 

再用我们羡慕嫉妒恨的文章体,结束梦话,就是,围炉晨话易,符合实际难,且行且学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