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国三月【三】 雪恋春

(2015-03-22 08:26:08) 下一个




《雪恋春》
 
 
早早地
我来了
为了每年的约定
      等你
       
太久没能找到你的踪影  
不顾形象  变得有点
            疯狂
            粗暴
借用狂风
挟持冰霜
将孕你的母腹严严盖住
为的是   能听到   你的一丝丝胎动
 
为何上苍要注定
     我走了
         你才能安安静静地来呢?
 
我只能收拾我的行囊
     流下所有泪水
     依依不舍地    离开
              
可远处
我明明听到了你的欢歌笑语
      望见了你被风吹起
             美丽的衣角
      还有你那  熟悉的  香味
你   
   一定到了  
        我曾经   
            等你的  
                地方
 
你是刚出生的宝贝?
还是淘气的小女孩?
抑或已成
     婀娜多姿少女?
没能见上你一面
我怎能
       就此甘心
            离开
 
于是
偷偷地  我又轻轻地    回来了
只为能见你一面
      拥你一会
      给你一个亲吻
可无赖地
      我又得悄悄地   走了
我只留下我的泪水
      润慰你的心田
     折射你的美丽
        
别了
     我永远的情人
     今年或许我还会再来
等我
       我永远的恋人
       明年我一定会如约而至
哪怕不能等到你
哪怕只能远远地             
       看
         你
           一眼



纪念2015春分时节的一场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