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BSO一下我的“小棉袄”, 感动ing

(2014-03-04 07:48:07) 下一个
喜看贴,易感动,但懒于写。但最近实在被女儿感动得要写下点。
六年级十二岁童。

一。 买个魔方做学校self learning project。硬要自己出钱。从amozon 买总价$11.86。给我她从学校赢的$10 target gift card, 还从piggy bank中给我$1.86 感动得我给她一个hug外还说:宝贝,妈妈以后一定想方法要送你一辆新车或送你一栋房
二。被她哥哥感染激励,想要学好数学,并想在Mathcounts上有成绩。(她哥哥有点数学天赋,去年Mathcounts 进了National competition 她的强项是reading and writing.
   五年级后暑假主动要求自学Pre-algebra,因为只有六年级学algebra, 七年级学Geometry,八年级Mathcounts 比赛才不会有弱势。考试通过,skip pre-algebra, 六年级顺利学algebra。今年的新年愿望是mathcounts 争取进学校B(对自己估计还是不高的) 进六年级后非常留心学校Mathcounts活动。没落下一次,没迟到一次。她老爸和我为这事都被她催的不行。平时练习感觉还行,感觉进B队应没问题,运气好可能能进A队。我鼓励她,好好学,说不定就能进A队。chapter比赛前一周学校才出来分队情况,不知怎么她竟然被分到C队。有点失望,我也为她难受。但还是鼓励她,没事,你在C队是captain,这样还能develop你的leadership skill。想到这,她高兴了。回到家就准备要组织一次额外的practice。我们当然全力支持。定好时间在比赛前星期五晚上(就一星期了,没更多好时间选),写好flyer,星期一星期二就赶紧给见到队友发flyerC队一共四人,但她准备了10份,她要邀请所有见到的学校Mathcount队的。最后有八个同学来了, 1A队,2B队,3C队的,2D队的。她们练了一套2010 chaptersprint round题,做了4target round题,接着从前面的成绩中从下往上练了一轮countdown比赛。有几个不服输的还多练了几轮countdown。要不是第二天要比赛,我要他们停,他们还会玩下去。最后我给他们强调了一下,比赛时一定要focus做题(小孩家家,不太容易专心,即便是考试比赛);countdown时不管对手是否抢答,都还要继续做你自己的,直到你做出为止,等等tips

第二天county 将近三四百学生参加比赛。我童学校20人参加 A,B,C,DE队)。出发前我要她把头发梳好,开玩笑说,你要是这样,到时万一进到countdown多不好看。她说她估计进不了。830am我送她到那后跟一些家长聊了会后就回家了(她爸送她哥去参加region Math League比赛去了。Mathcount笔试时不能参观的)。听说1130am countdown。但记得他哥那次12am以后才开始countdown。所以我11:30am 才从家出发,到那大家在大厅休息,以为countdown还没开始。找个地坐下,前一排一家长对我说你女儿很厉害,我以为只是一般地夸夸,没留意。没想接下来就是宣布成绩和领奖了。个人第10.... 个人第9.... 个人第8----XXX.竟然是我娃的名字,见我娃跑上去。这时我都来不及照相了,急得我丢下所有东西,拿出手机赶紧乱卡了一张。我太不好意思了,竟然没赶上她countdown。听说她笔试是第9 跟第10countdown.她赢了,接下来跟第8countdown 她又赢了,跟第7 比时没能赢,所以 她最后是第8名。但 她是唯一一个进前10的女孩。也是唯一个不是A队的人进前10 的, 而且还是从C队进的。我真的太为她骄傲了!
宣布完成绩,发完奖后(个人前四名有奖牌,集体团队前6名有一件T-shirt) 我去给她一个拥抱,并祝贺她时,她竟然突然哭起来了我什么也没得到,even a T-shirt”    。。。。。我的心啊。。。碎了。。。。!
(她们学校
B队拿了第六,A队拿了第四。所以B队的人和A队一些人没进前10 也拿到T-shirt)。我很能理解她的委屈和难受。尽管一件T-shirt从价值上或别的意义上是无足挂齿的,但对于她成绩的肯定却是不可替代的。我真不知道如何安慰她。只有紧紧抱着她,让她在我怀里好好地哭,不停地说宝贝,你已经是最棒的!妈妈给你gift,妈妈可以给你买别的你想要的东西。我拥抱着她进到车里,在后座上我抱着她安抚着她让她哭。将近20分钟她慢慢平静下来。 我问她要不要妈妈去问问chapter coordinator or teacher to see if they can give you a T-shirt for your outstanding performance。她说 “算了,我进了前10,已经很好了”!我真的被她的懂事感动了!有这样的女儿我怎么能不高兴!有这样一件小棉袄,我怎能不觉得暖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