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欲问行人去那边,眉眼盈盈处。

风风雨雨半生,爱恨情仇,而今一切归于平静,有着一个人的牵挂和温暖......
正文

有感于“有多少爱情败给\'对不起,我家里不同意\'”

(2014-03-16 11:26:07) 下一个

人到中年,明白了其实“家里不同意”很多时候是有道理的,父母的“不同意”多半来自于他们的生活阅历,那是最实在的。只是很多中国父母不知道如何才能很好的去跟孩子们沟通,准确表达自己的看法,往往造成孩子的“逆反”。

我本人的一点“想当年”:

因为小时候父母经常吵架,对婚姻有点恐惧,再加上可能有一点点晚熟,24岁才开始所谓的“初恋”,而且还是因为男孩对我很好,我自己并不爱对方,很幼稚地跟对方说“我不爱你,是因为你对我好我们才在一起,如果有一天我爱上了别人,你不可以阻止我离开”,更不可思议的是,男孩居然答应了!谈妥之后,告知家里,因为男孩比我矮,家里激烈反对,父亲来信“如果你不跟他分手,我就到你单位。。。。。。”,恼羞成怒,给家里写了封信之后,跟男孩一起南下打工。若干年后,终于还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分手了:身高、个性等等。

现在的丈夫是二婚,我结婚的时候母亲有点不太高兴,但是没说什么。若干年后,才告诉我是因为母亲认为对方二婚不靠谱,见过一面之后发现对方个性比较自私,但是她因为当年我一怒之下离家南下所以不太敢反对(母亲说我“看起来听话,实则骨子里拗得很”)。若干年后,我的婚姻亮起了红灯,想起母亲的话,也只能苦笑。

如果当年的父亲不是那么过激,如果当年的我冷静的考虑家里的意见。。。。。。

我的爱情败给了谁?我的婚姻败给了谁?无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