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海鲜时,这些部位千万不能吃!

(2017-08-21 22:39:52) 下一个

暑假出海,踏浪踩沙,

吃海鲜,看日落,

大概是炎炎夏日里最佳的出游选择。

吃海鲜时,这些部位千万不能吃!别怪我没告诉你

夏天的海鲜肥美,肉嫩鲜甜,

很多人在夏日里都选择吃海产品,

海鲜跟其他普通肉类相比,价格较高,

有很多人可能会害怕浪费,

或者因为怕麻烦,

把海鲜吃得一干二净,不留死角。

吃海鲜时,这些部位千万不能吃!别怪我没告诉你

但是有的海鲜身上是有毒区,

吃进去对身体是有害无益,甚至会中毒。

吃海鲜时,这些部位千万不能吃!别怪我没告诉你

1、虾

吃海鲜时,这些部位千万不能吃!别怪我没告诉你

虾线:七八月的时候,虾肥籽多,是最多人吃虾的季节了。但是虾的背脊有一条黑色的虾线,那是虾的消化道,里面很多脏东西,而且虾线带苦味,如果是白蒸和酒焖,会掩盖了虾的鲜甜,影响口感,吃虾的时候最好剔除。

吃海鲜时,这些部位千万不能吃!别怪我没告诉你

虾头:虾头是整只虾最脏毒素最多的部位,里面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特别是重金属残留物都积聚在虾头部分,虾头是千万不能吃的。

2、蟹

吃海鲜时,这些部位千万不能吃!别怪我没告诉你

蟹腮:打开蟹壳后,在蟹身上的两排像灰色小扇子的就是蟹腮,摸起来软绵绵的,蟹腮是蟹的呼吸器官,里面也有很多脏东西,不宜食用。

吃海鲜时,这些部位千万不能吃!别怪我没告诉你

蟹心:蟹心位于蟹中央一块黑色的膜衣下面,呈白色的六角形,因此也叫六角板,中医认为蟹是寒凉之物,而蟹心为最。蟹心最好也不吃。

吃海鲜时,这些部位千万不能吃!别怪我没告诉你

蟹胃:很多人认为吃蟹最好能吃到蟹黄,但是吃蟹黄的时候,注意不要吃到蟹胃了,蟹胃就在蟹黄里边,呈三角包形状,蟹胃里有螃蟹的排泄物,一般是藏在蟹黄盖上的那堆蟹黄里,在吃蟹黄的时候,吃蟹黄的时候,把留在蟹黄盖底部的蟹胃丢掉就好。

吃海鲜时,这些部位千万不能吃!别怪我没告诉你

蟹肠:蟹肠里面主要都是蟹的排泄物,打开蟹身后看到有一根连着蟹胃和蟹脐的黑线,位于螃蟹下腹部的那块可以掰开的三角内,打开三角就可以看到顶端连接着的蟹身的蟹肠。

3、鲍鱼

吃海鲜时,这些部位千万不能吃!别怪我没告诉你

鲍鱼的绿色内脏:鲍鱼是名贵的海产之一,富含蛋白质和钙、铁、碘等营养元素,除了能调节血压,还能滋阴补养。因为鲍鱼价格贵,普通家庭很少会吃上,很多人吃鲍鱼时不愿意浪费,就会一口鲍鱼吃进去,其实鲍鱼肉边上的那绿色的内脏是有毒的,它的毒性是季节性,每年2-5月是鲍鱼内脏的有毒期,这段时间的内脏是不能吃的。

吃海鲜时,这些部位千万不能吃!别怪我没告诉你

鲍鱼的内脏是海藻叶绿素的衍生物的分解物,含有光致敏毒素,一般在春季积聚在鲍鱼的内脏里,具有光化活性,如果有人误吃含有这种化合物的鲍鱼,又暴露在阳光中,会引起皮肤炎症和毒性反应。

4、海虹

吃海鲜时,这些部位千万不能吃!别怪我没告诉你

海虹里面有一种黑色的纤维物质的絮状物,吃进胃部后较难消化,最好洗净的时候就把它去掉再煮,不要吃进去。

5、扇贝

吃海鲜时,这些部位千万不能吃!别怪我没告诉你

砂囊:打开扇贝后会看到有一团黑色的圆状物,那是砂囊,扇贝的内脏部分,里面全是扇贝的便便和未消化的东西,很脏,一定要把这团黑色的东西全部清除。

吃海鲜时,这些部位千万不能吃!别怪我没告诉你

腮:砂囊下面的橘红色睫毛状部位就是扇贝的腮,它也是不能食用的。

吃海鲜时,这些部位千万不能吃!别怪我没告诉你

裙边:扇贝的裙边虽然可以吃,但是也藏了很多脏东西和细菌,吃了对身体不好如果要吃,最好还是洗干净煮熟吃。

6、海螺

吃海鲜时,这些部位千万不能吃!别怪我没告诉你

海螺脑:海螺大而坚厚,肉质丰腴细腻,海螺头部有两个小球状的东西,那个是海螺脑,藏在海螺肉里面,如果多吃了容易引起头晕和恶心,海螺的脑神经分泌物质也容易引起食物中毒,所以渔夫因为怕晕船,一般很少吃海螺。

吃海鲜时,这些部位千万不能吃!别怪我没告诉你

海螺的内脏和性腺:也是不能吃的,吃了会让人感觉迷糊,而海螺的尾部有大量的排泄物,有很多细菌,所以尾部也不能吃。转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