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菜好吃的小窍门

(2017-03-01 21:42:34) 下一个

别人做的菜好吃都是有原因的,同样的菜、同样的锅,别人为什么烧出来的就是比较好吃捏?

想之道小窍门的,往下看。

【荤菜篇】

1、带鱼:带鱼的腥味比较重,将带鱼去鳞去内脏,洗净后,斜刀切成菱形块。然后放入大碗中,撒入盐、花椒、淋入高度白酒,搅拌均匀后腌制10分钟再烹饪,就能很好地去掉带鱼的腥味。

为什么别人做的菜好吃?我猜你需要这些小窍门

2、牛肉:用啤酒将面粉调稀,均匀的淋在牛肉片上,搅拌均匀后放置30分钟左右,让啤酒的酶分解牛肉的蛋白质,增加牛肉的鲜嫩度。

为什么别人做的菜好吃?我猜你需要这些小窍门

3、猪肝:猪肝煮的时候很容易变老,烧之前用白醋加水浸泡一下,然后洗干净,再炒就会更加鲜嫩了。

为什么别人做的菜好吃?我猜你需要这些小窍门

4、腰花:新买的腰花用水+白醋泡10分钟左右,洗干净后加糖、淀粉、生抽、白酒搅拌均匀,15分钟后洗干净,即没有腰花本身的腥臊味,炒出来更嫩滑。

为什么别人做的菜好吃?我猜你需要这些小窍门

5、蒸鱼:等锅里的水烧开了之后,再把准备好的鱼放上去。这样高温蒸汽可以使得鱼表面因热度而收缩,内部鲜汁不外流,使鱼肉更加鲜美。

为什么别人做的菜好吃?我猜你需要这些小窍门

6、虾仁:用干净餐巾搌去虾仁的余水,再放入精盐腌渍一会,再用挤压的方法,使虾仁的余水进一步排出,搌净后,加入干淀粉反复搅拌,虾仁上劲后,加入少量的油抓拌均匀。

为什么别人做的菜好吃?我猜你需要这些小窍门

【素菜篇】

1、鸡蛋:一个鸡蛋加一汤匙的温水搅拌均匀,用筷子炒,炒出来的鸡蛋不会老,而且量多,松软可口。

为什么别人做的菜好吃?我猜你需要这些小窍门

2、花生:用冷锅、冷油炒花生,出来的花生就不会脱衣,且颜色不变

为什么别人做的菜好吃?我猜你需要这些小窍门

3、青菜:旺火快炒,并且不加冷水。青菜遇冷水会不好吃。

为什么别人做的菜好吃?我猜你需要这些小窍门

4、茄子:切开后要立即下锅或者放入水中,不然茄子会被氧化成黑色。炒茄子时适量放些醋炒出来的茄子颜色不会发黑。

为什么别人做的菜好吃?我猜你需要这些小窍门

5、豆芽:鲜嫩,炒时速度要快。若在炒时放一点醋,则能除豆芽的涩味,并且还能保持其爽脆鲜嫩。

为什么别人做的菜好吃?我猜你需要这些小窍门

6、莲藕:一边抄一边慢慢加水,可以防止藕片变黑,也可以加些醋,效果差不多。

为什么别人做的菜好吃?我猜你需要这些小窍门

7、豆腐:下锅之前放水里泡个10分钟左右,可以消除一些豆腐的豆味和碱味。

为什么别人做的菜好吃?我猜你需要这些小窍门

8、甜椒:调色为主,急火快炒,基本上加点盐、味精,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为什么别人做的菜好吃?我猜你需要这些小窍门

【煲汤篇】

1、鱼汤:要炖出一锅好鱼汤,要用冷水。冷水开锅后,撇净浮沫,能去除鱼腥味,同时鱼肉蛋白慢慢凝固,营养物质可以充分地“释放”到鱼汤中。喝浓汤要大火炖,喝清汤则用小火。鱼煎过后再煮才会变白汤,而且要双面煎。

为什么别人做的菜好吃?我猜你需要这些小窍门

2、骨头汤:熬骨头汤时,中途切勿加冷水,以免汤的温度突然下降导致蛋白质和脂肪迅速凝固,影响营养和味道,最好一次加满水或者中途加适量开水。小火炖 6 小时变白,一直保持加热水汤可以一直是乳白色(当然骨头没有营养了记得换掉)加一滴醋会瞬间变清汤。

为什么别人做的菜好吃?我猜你需要这些小窍门

3、牛肉汤:煮牛肉时,如果想使汤味鲜美,要用温热水炖煮。焯水最好,现在的牛肉脏东西比较多。用砂锅炖的牛肉比较软烂,没有就里面放几片山楂,用炖锅吧。

为什么别人做的菜好吃?我猜你需要这些小窍门

【调料篇】

1、醋:肉类遇到酸会变嫩,很多菜吃起来并没有酸味,可是却有一丝丝说不清的醋香,其实那是在出锅前加了一瓶盖起锅醋,起锅醋适用于绝大多数肉类炒菜。

为什么别人做的菜好吃?我猜你需要这些小窍门

2、酱油:生抽调味,老抽上色。可以把酱油倒入一个白色瓷盘里晃动颜色,生抽是红褐色的,浓度稀;而老抽是棕褐色并且有光泽,浓度稠

为什么别人做的菜好吃?我猜你需要这些小窍门

3、料酒:腌制肉类的加料酒可以去腥,炒鸡蛋时在蛋液中加少许料酒可以去腥提香。另外,白酒可以在腌制肉类或制作卤肉时使用,制作泡菜时加入一些白酒可以杀菌添香。

为什么别人做的菜好吃?我猜你需要这些小窍门

4、香料类:主要用于烹调牛羊肉、鸡、鸭、螃蟹、土豆、花椰菜、汤羹等,酌情使用。

为什么别人做的菜好吃?我猜你需要这些小窍门

是不是感觉自己离“玩转厨房”又近了一步啊?!转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