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津美食

(2016-07-06 06:21:18) 下一个

1.狗不理包子

狗不理包子是天津“三绝之首”,中华老字号之一,迄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狗不理包子的面、馅选料精

细,制作工艺严格,外形美观,特别是包子褶花匀称,每个包子都是18个褶。

我的特长就是吃:说起天津美食,你知道的有几个?

2.耳朵眼炸糕

到天津,怎么能不去试下“天津三绝”之一的“耳朵眼炸糕”。耳朵眼炸糕有“黄、软、筋、香”四大特点。

耳朵眼炸糕选料精,制作细,成品在滚油内炸成的金黄色球冠状,色泽金黄爆“刺儿”,口感外焦里

嫩、馅鲜嫩而不干。

 

我的特长就是吃:说起天津美食,你知道的有几个?

我的特长就是吃:说起天津美食,你知道的有几个?

3.天津茶汤

南方很少人知道天津除了三绝: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和十八街麻花外,还有一美味小吃那就

是“天津茶汤”了。颜色杏黄,质地细腻,味甜润而香醇,既不粘碗又不糊嘴,吃过一口,令人回味无

穷。

我的特长就是吃:说起天津美食,你知道的有几个?

4.罾蹦鲤鱼

罾蹦鲤鱼就是津菜的代表之一!首先是以带鳞活鲤鱼炸溜而成,炸制后还要保持原有的鱼形,并且鱼

形要保持很长时间不塌软,酱汁浇在鱼身上的瞬间会发出清脆的声响。特点是鳞骨酥脆,肉质鲜嫩,

大酸大甜。

我的特长就是吃:说起天津美食,你知道的有几个?

5.八大碗

八大碗的作法有粗细之分,细八大碗指:熘鱼片、烩虾仁、全家福、桂花鱼骨、烩滑鱼、川肉丝、川

大丸子、松肉等;粗八大碗有:炒青虾仁、烩鸡丝、全炖蛋羹蟹黄、海参丸子、元宝肉、清汤鸡、拆

烩鸡、家常烧鲤鱼等。

我的特长就是吃:说起天津美食,你知道的有几个?

6.天津坛子肉

天津坛子肉因使用陶瓷坛烧而得名。猪肉于沸水中浸烫,切块取特制小坛铺板子骨,放肉块调料肉皮

密封坛口,文火焖熟,入碗凝固定型。

我的特长就是吃:说起天津美食,你知道的有几个?

7.煎饼果子

煎饼馃子是天津人必选早餐,在各大饭店都找不到,只有在街边的早餐摊上才能见到。

我的特长就是吃:说起天津美食,你知道的有几个?

8.锅巴菜

天津人一般管它叫嘎巴菜,是独具特色的路边小吃。用绿豆面如摊煎饼一样在饼铛上摊成薄饼,再切

成一指宽的条状,浇上事先做好的卤汁,卤汁和北京的豆腐脑有些相似,再按个人口味加入腐乳汁、

韭菜花汁、蒜汁和芝麻酱汁、就着烧饼和果子。

我的特长就是吃:说起天津美食,你知道的有几个?转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