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物贩子骗瞎老太太,五千元买走稀罕物

(2016-06-01 07:57:59) 下一个
 

文物贩子在村里骗瞎老太太,五千元买走稀罕物,结果让人笑掉大牙 一天,乡文化站小王下乡找素材。来到小陈庄一看,街心有三间小破房,有点抗日战争年间的味道。小王想,房子这么旧,里面住的人岁数也小不了,岁数不小,故事一定不少,进去看看。

小 王进了院子就喊:“有人吗?”屋里有人答话:“谁呀?”小王说:“乡里的。”说着,就进了屋。到屋一看,炕上坐着个瞎老太太,看样子得有八十来岁了,一脸 的皱纹。小王自我介绍:“我是乡文化站的,想跟您打听点早年间的事。”老太太说:“好啊,你想打听啥,说吧。”小王就跟老太太聊上了。一聊,小王才知道, 这老太太叫陈邸氏,丈夫当过国民党兵。正说着,小王看见陈老太太手里抱着个铁公鸡,这铁公鸡铸得太好了,仰首报晓,栩栩如生。更奇怪的是,这铁公鸡就一条 腿,往炕上一放竟然能站着。小王就问:“您这铁公鸡是从哪来的?”陈老太太叹了口气,说:“这个铁公鸡是我老伴给我留下的。那年,他说要去台湾,把这个铁 公鸡留给我,说以后回来的时候凭这个相认。从那以后,他就一直没回来,直到现在,一点音信也没有,我也不知他是死还是活。我就天天抱着这个铁公鸡等他盼 他,有这个铁公鸡,就象他在我身边一样……”陈老太太说着说着,就唔唔地哭了起来,哭得小王鼻子也酸酸的。这个时候,就听院里有人问话:“有人吗?”陈老 太太忙问:“谁呀?”那个人一边说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一边进了屋。

这个人是个文物贩子,叫甄衍,看了几本鉴别文物的书,就干起了倒卖文物 的买卖,赚了不少钱。他到乡下专找老房子进,为的就是找古董。甄衍一进屋,就盯上了老太太手里的铁公鸡。他从书上见过,这个铁公鸡名叫“金鸡独立”,那鸡 的下半截身子里浇灌的全是金子,要不怎么能一条腿站着呢?甄衍一看,今天我可撞上财神奶奶了,如果把这铁公鸡买下来,光卖金子就得卖十万八万的,要是能从 水上走,那可就价值连城了!想着,甄衍嘻嘻笑着走到陈老太太跟前:“老人家,我是收破烂的,你手上这个铁公鸡卖不卖呀?别人收铁都五毛钱一斤,我给您一块 怎么样?”陈老太太一听:“不卖,我还留着做伴呢。”小王也插嘴:“这个铁公鸡是大娘老伴五十年前留下的,是日后相认的信物,人家不卖。”甄衍着急了,不 卖哪行啊,不卖我这笔钱就赚不着了,赶紧涨价:“也甭论斤了,我给您一百块钱卖不卖?”陈老太太有些不奈烦:“你给一千块钱我也不卖,我还留着做伴呢。” 甄衍还不死心:“我要给您五千呢?”小王气乐了:“你吃饱了撑的,花五千块钱买个铁疙瘩,再说了,人家也不卖呀。”这个时候,陈老太太高一声低一声地哭上 了:“我那个狠心的老伴哟,你怎一去就不回哟,让我瞎老太太一个人在这受穷噢……”甄衍一听,借话答音:“老人家,您要是把这个铁疙瘩卖了,我给您五千块 钱,您不就不受穷了吗?”陈老太太不哭了:“我想我那老伴也盼不来了,你要真想买我就卖你了。”甄衍一看,赶紧掏钱,把铁公鸡买走了。

甄衍 刚走,小王就说:“大娘,那个铁公鸡是您老伴给您留的纪念,您卖了以后拿什么做伴啊?”陈老太太说:“没事儿。”一回身,从屁股后头又拿出一个铁公鸡,跟 刚才卖的那个一模一样。小王愣了:“您怎么还有一个?”陈老太太说:“这是个秘密,甭看我眼瞎,可他们也甭想胡弄我,告诉你吧,象这样的铁公鸡我有的是, 鸡腿里全是铅疙瘩,我都卖了十多个了,不碍事,卖了我还有做伴的。”小王说:“不对呀,您老伴不就给您留下一个吗?”陈老太太说:“是啊,我老伴就给我留 一个,那个我可不卖,我老伴什么时候回来我都有信物。”小王问:“那个在哪呢?”陈老太太神神秘秘地说:“在我儿子开的铸造厂里当模子呢!”小王一听,顿 时笑了,这老太太敢情留一手呢!转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