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喜欢的影视剧(一)--排球女将

(2014-03-01 03:14:54) 下一个

这么多年,我看了太多太多的影视剧。总想找个地方说说那些我看了又看的那几部。就按照时间顺序说起吧。

我七,八岁的时候,第一次迷上的电视剧是日剧《排球女将》。每个周日(那时只休周日)晚上八点都播两集。有一周电视台没有播,我强挺着熬到晚上十点,看完了日本电影,好像叫《祝妈妈生日快乐》,记得头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失落,还有失望。反正是哭哭啼啼地睡着了。接下来的周日,电视台一口气播了四集,我都乐疯了。

从此,我家的沙发上方,被我的倒立(穿鞋的)弄得斑斑点点。见到楼梯,我肯定要来个兔子蹦。和几个同龄的女孩子,组成了排球队。各自央求家长给弄了排球。跑步必喊一二。冬天是我们喜欢的。在白雪覆盖的空地上,我们终于可以接球的时候顺势在地上滚一下了。楼前的雪堆得老高,我们从雪堆上跳下来的时候,大声喊着:晴空霹雳,流星火球。

小鹿纯子是我们当之无愧的偶像。她坚韧,能吃苦,肯吃苦,肯钻研,这些都深深地影响了我。这就是所谓的正能量吧。在我后来的日子里,尤其是觉得困难重重的时候,我重温了《排球女将》,从中吸取了极大的力量。

这部电视剧也塑造了我小学时期的友谊观。小鹿纯子和队友的情谊,以及和夏川尤佳的友情,成了我们的样板。想想,这样一部电视剧,也还真得挺适合小(女)孩子看。这是我经常重温的电视剧,它是我幸福,积极,向上,充实,理想主义的青少年时期的缩影,承载着我无数的快乐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