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喜欢的影视剧(四)--情定大饭店

(2014-03-02 17:20:51) 下一个

我在2001年时迷上了韩剧《情定大饭店》。清楚得记得,此剧开头宋允儿一出现,我的反应:这不是金喜善的配角嘛,那个坏心眼的女人。可是她在这部戏里看上去不太一样了,有点傻乎乎的样子。强挺着看了几眼,然后裴勇俊穿着风衣出现了。然后我就惊为天人了。心里呐喊着:这个眼镜男不就是俺心目中理想的眼镜精英的标杆吗!高大健硕不猥琐,最重要的是,他看上去确实有知识!后来俺才整明白,从小到大,俺都有眼镜情结。并且有闺蜜一语中的:裴那什么和你老公挺像哈!虽然俺老公是大眼睛,但是的确神似。所以,打这一开头,俺迷的可是自家帅哥!

那时凤凰卫视每天晚上播出一集,周六周日除外(俺那个抓心挠肝滴呀!)。第二天下午三点零五重播。当时俺都为人师表了,记得2:55下课,俺就跟所有的俺的学生们说,谁都别问我问题,我要赶回去看《情定大饭店》!然后我就拚了老命一路小跑在自行车海里掏出了自行车,一路在人满为患的校园里狂骑,再气喘吁吁爬到六楼,守候在电视机旁。那时候,裴帅还没有变成莫名其妙的火得一塌糊涂的《冬季恋歌》里让人分不清楚男女的姜俊相呢。插一段题外话。在2004年吧,我碰巧还看到了裴的真人!当时他在墨尔本拍广告,在Clayton(韩国店聚集的区)那里的一个店铺前面坐着,穿着米白色风衣,手里夹着烟,估计是歇着呢。没有人围观。我还跟我妹妹说,用汉语,这不是裴勇俊吗!裴帅就冲着我们微笑,嗯,他的皮肤确实不错!头发长度挺正常!回想一下,俺也曾跟明星零距离过!

裴勇俊和宋允儿是我看过这么多年偶像剧里最般配的一对,没有其他,以后也不会有。个头,体型,都是大长腿,年龄(一个属牛一个属鼠),一个精明一个单纯,在韩国演艺圈,俩人又同属于知识型(虽然小宋考了三次大学才考上,裴是成名以后才念的)。并且做为熟男熟女,确实挺像那么回事的,不幼稚嘛,至少。然后俩人还有化学反应。当然,小宋面对裴,演技理所应当的被激发了!还有不少同志们挺不满意,嫌金成佑没跟宋允儿终成眷属。且不说金没有裴会游泳(蝶泳游的确实有水平!肌肉那是相当的养眼),就说金小肚鸡肠,对宋一点儿都不宽容的劲儿(俩人净斗嘴),这俩就不适合一块儿呆着。而裴呢,对宋总是让步,并且把宋最好的一面带出来了:温柔,温情,又不失活泼。金唯唯诺诺,裴开门见山。剧情安排处处露玄机:宋去美国找金,先看到的是裴,先是直升机,加长车,又在饭店坐得背靠背。其中一个镜头是宋金两个人在饭店大厅里转身错过,俺的解读是,错过就是一辈子。然后,金发脾气把宋赶下破车,而裴把宋接上豪车(没有一点儿嫌贫爱富的意思哈)。

这部韩剧节奏明快,剪切紧凑,主旨清晰,感情描述饱满。另一个关键是,没有坏人,并且还是圆满结局。韩剧擅长家长里短,而这个也在宋和饭店同事中的交往中体现得很真实,比如她和李淳晴的亦敌亦友。李享万的坏和云熙爸爸的坏里也渗透着他们的另一面:对淳晴的感情,对女儿的父爱。剧中对人际关系的描述主要体现了与人为善的主题。这个看着让人放心。

对这部剧我看了无数的评论,包括新加坡的,还有英国人的。有不少人把裴描述成需要安抚的成功但有缺陷的男士,急需女性的抚慰。俺不敢苟同。我最喜欢的是裴在本剧中表现出的男子气概:直接,勇猛,干脆,果断,一往无前。还喜欢他把金送的一瓶酒当面砸到酒店房间墙上之后的表情。我就弄不明白了,《冬季恋歌》里的女里女气的黄毛俊相咋就俘虏了那么多人的芳心捏。不管怎么说,裴后来又出演的一系列片子我都没兴趣看,同时还纳闷儿,为啥这个脑瓜够用的家伙选择那些个题材来演。不过,人家现在成了大老板,也算我没看走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中年二子 回复 悄悄话 更正一下:是吴享万,剧中和李淳晴结婚的那个。此错误不更,我白看那么多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