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归汽锅鸡

(2016-01-22 00:44:34) 下一个

上周六下午,邀请了六家朋友来家中聚餐(朋友们说要为我暖屋),为给友人们煲个好汤,专门去华人烧肉行买了新鲜的农场走地鸡,肉铺师傅帮忙斩件,回家洗净放入汽锅里,用盐腌制了两小时,尔后放在预先已将清水烧滚的大砂煲上,五小时后鲜美的限量版当归汽锅鸡完成了(当日人数为17人,其中小朋友4人),每人只能浅尝即止。另备了一砂煲猪骨海马汤,后来也被捧场的友人们消灭了。他们这么喜欢,我这煮妇当然开心不已。

 

见图:(汽锅是数年前从国内用背囊当宝贝似的给背回来的)

 

另附大部分菜肴合影(不全)

 

朋友带来的腊味糯米饭、买来的水果挞,我为友人准备的绿豆芋头西米露,还有友人自制的花生糯米糍。

开吃后完成的清蒸游水桂花鱼,因忙着招呼大家,姜葱丝由我的小助理儿子切的,虽然和我的刀工一样有很大的空间去提高,但我已知足了,两年前总是我一个人孤军奋战在厨房,现在有儿子可以协助我,我真的好开心。

 

饭后先生们一边品茶一边海侃,喜欢唱歌的女士们则在另一厢高歌、低吟,不亦乐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访!我也顾及到当归的气味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所以放的比较少,没有苦味,可以试试的。汽锅在哪里能买到,可能要问问冬日哦。谢谢!祝周末愉快!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见过有汽锅卖。当归炖的鸡汤有苦味吗?很想试试。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幽默的冬日!好喜欢读你的博文!我自制加外卖共准备了十五样(含两汤两甜品),朋友们带来七样。关于汽锅,我在华人店买过袖珍的,一人用的,现在这个大锅是十二人用的。

问冬日午安!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大桌子的菜,太厉害了,儿子还会切姜葱,要赞。 这个锅我在中国店有见的。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访并留下鼓励的话语!你说得对,汽锅必须放在蒸锅上使用,蒸锅在中式厨房的炉子上,西式厨房的炉子成了临时的摆设台。汽锅是家里人托云南的朋友买的。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姐姐一早留下鼓励的话语!早安!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我买的气锅不能直接放在炉子上。下面还要一个蒸锅?这种可以直接煮吗?你真能干!是云南的吗?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冷溪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