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理想老年,一个70岁滑雪老太太

(2024-04-06 22:17:28) 下一个

这个周末在滑雪,虽然是四月份了,前几天山上下了近两尺深的雪,雪况非常好,春天的雪太难得了,是滑雪的好机会。滑雪俱乐部里遇到一个老太太,我们聊得投机就结伴一起滑雪并吃饭,她对生活充满激情,热情乐观向上,很欣赏她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她是我的榜样。

她先生7年前胰腺癌去世了,去世时才63岁。两个孩子都结婚了,儿子结婚住在外州,有一个3个月大的孙子,女儿也结婚了,住在2小时车程的城市,怀孕了预产期是下个月,她说她不会帮女儿带孩子,她自己很忙在一个社区大学教健身课,会抽周末或者放假时她会去看女儿和外孙。

她的生活很充实,每天每个星期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没有多少空闲时间,每个星期工作四天,她的健身课学员大部分是老年人,教他们用健身器材,锻炼大脑,肢体训练平衡训练,内容听起来像健身教练和therapist合体。她自己一个人住着4个卧室的大房子里,业余时间她在后院伺弄花草,和朋友爬山吃饭,上上网看看电视等等。

她的滑雪技术一流,不仅仅黑道上驾轻就熟,双黑道也举重若轻,而且她还喜欢去堆满积雪的最危险的小树林撒欢。她滑雪速度极快,瞬间功夫就不见影了,只见远处一个黑点。昨天阴天温度低,寒风彻骨,风大能见度非常低,几米之外就看不见人影,有时候大风吹起雪花,整个雪场天昏地暗,一片黑暗,好像黑夜提前降临,她在黑暗中左右穿梭滑行如入平地。她二十几岁开始学滑雪,两个孩子5岁左右开始学滑雪,先生在世时滑雪和野营是他们家里的常规度假方式。

她三年前诊断淋巴癌,化疗后做了骨髓移植手术,她儿子捐献的骨髓,抑制免疫力时有感染,她差一点就死了,她说儿子救了她生命,她很感激她现在健康开心地活着。虽然有一些化疗后遗症这里那里不舒服,现在活着多好啊!

滑雪一天下来,我都感觉两腿发酸了,她还一点也不感觉累,精力充沛得像二十岁的年轻人。我想可能她作为健身教练的运动量比较大,所以身体耐力好。等若干年我老了,我也去弄一个瑜伽教练或者健身教练,去社区或者老年中心义务教学,活得像这个老太太一样精彩,她是我老年生活的榜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