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31敞开心怀,不是懦弱

(2015-09-05 19:58:10) 下一个

31敞开心怀,不是懦弱

一个人的心有多宽,她的福就有多广。一个心胸小的人是一定不会成大器的。我时常反观我自己的个性,有时还是耍点小脾气啥的,尤其是当别人对我不起时,我还是想回敬他们相同级别的反抗。这个性说实在有点象四川女人:别人对我好,我就对别好,别人对我不好,我就对别人不好。可这只是小家子气而已,真正的大家之气,是不管别人对我好与不好,我都容之,忍之。可是容忍两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真难啊。

有时,我和沙驳蕊娜合伙开奶酪面机时,本来每两个小时我们就要换一下岗,这样免得大家都做得累了,可是两个小时之后,当我要求换机时,她是不换的,她说,你包装比我快,我又不是专门包装的,你只能连续干。可是她累的时候就和坐着的人换岗,这是完全不允许的。坐着的人和站着的人不能换岗,原因就是工资标准不同,她只能和我换,我们是同等工资标准。她是知道公司规矩的,有领导来巡视时,她就赶紧站起来继续开她的机,而我必须连续不停做同一件事,没有人可以换班。我每次和她合作时,都累,她总是拣容易做的做,把重活扔给我,我不知道为何每次都包容她,我是她姐吗,我是她妈吗?都不是,我欠她吗?她有恩于我吗?都没有。她这样欺负我,我还是让着她,如果不是因为她才受了烫伤,我才不让她呢,也许我只是给自己找个借口而已,因为她的伤只是一级,完全不影响工作,是我的心太善良还是我有些懦弱呢?也许善良也许懦弱,有时只是想息事宁人罢了,我骨子里是不想多事的,可是我越是这样,别人以为我是标准软柿子,能捏就捏一把,不捏白不捏,白不捏谁不捏。

这样的事多了以后,我也开始以相同的手法回敬他们,当我这样做的时候,对方才知道我有多硬。那就这样好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回敬。一味的善良包容,不是生存之道。当这个道理渐渐被我看清之后,在我这颗本来清澈无比的大脑里,也开始琢磨整整讨厌的人解解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