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连载:我的西人同事们19这都是什么节奏啊

(2014-11-15 12:29:18) 下一个

19这都是什么节奏啊

 

秋风吹来的时候,坐在我打字的房间,经常可以看到夕阳西下时把山峦染成一片血红,那红红的天空象是在诉说着一种美好即将要消逝的情怀。美丽会带来心痛,因为心痛会更觉得美丽具有某种欺骗性。可是,我没办法改变什么,我能飞上云天,把夕阳按住,让它不要离开吗,我能把所有倾心的画面静止不动吗?我只不过是一个时间的过客而已,我自己的人生余下多少时间我都自己搞不定,我什么也主宰不了,命运早就把一切安排好了,我只不过是来预演一遍的。

有时,我抬眼一看便可看到在夕阳红得惊心的背景下一群雁排成一个不太规则的人字飞过,他们还叽里呱啦叫着,把本来安静的落阳吵得心神不定。我的心神却是定的,很定很定。

世事难料。好几天没见阿润来工作了,大嘴巴塔尼亚特意告诉我说,阿润的女友生了一个八磅多的胖儿子,那个可爱哟。塔尼亚眼中闪着母性的光芒,好象看到雨后的庄稼地里生出了新苗苗。我本来想问塔尼亚,阿润的儿子是不是也是蓝眼睛,但我这个人不八卦,而且我知道如果我问她,完全是没话找话,阿润和她女友都是正宗白人,他的儿子当然是个蓝眼睛。

日子这样一天天过着,阿润好久没来了。和我一起工作的欧黛沙的肚子却一天天长大,我居然一直没有注意到它的变化。如果不是塔尼亚,我还不知道欧黛沙已经有六个多月身孕了。塔尼亚在一次和我闲聊时说,马上要进入旺季了,本说,我们部门又要重新招兵买马了,因为约翰主动辞职了,欧黛沙怀孕了,还有一半时间在我们部门工作的阿润也因儿子出生要照顾女友,我们部门一下子出现了空位。

有一次,我到休息室准备热午餐,发现阿润在和一个男同事讲着什么,一听,原来是他的女友出了车祸,车祸的原因是女友在开车换线时忘记了检查,结果和一辆车相撞,当时各种警车,救护车都来了,他女友都吓傻了。喊着,老天啊,我的孩子。女友进了医院,阿润却在这里工作着。男同事安慰阿润说,吉人自有天相,不用太担心,应该没事的,阿润深深叹了口气,工作去了。

自从得知欧黛沙怀孕之后,我处处让着她,只要有上举动作的活我都阻止她,不让她干,我一个人干,可是她这个家伙,居然并不听我的,还是把一个个重箱子拖起来。有一次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喊到,你给我停止。我上去抢下她手上的箱子,说,你要替你的孩子着想,我干就行了。我发现欧黛沙眼中闪着泪光,她是一个不擅于表达的人,她好强,可是她是双身子,可不是闹着玩的,以前我们再怎么有矛盾,在这种时候我也不会让她有闪失。否则,我还是一个人吗,否则,我还是一个女人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