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 15参加工会会议

(2014-10-18 17:53:26) 下一个

15参加工会会议

我们部门是去年新组建的,所上的有机产品,定单不稳,刚上线的第一年,产品订单不断。开两班的情况下还是感觉有做不完的事。可是一年之后,并不象本想象的那样。他曾说,到了五月,旺季就应该来了,可是五月我们的订单还是不足,我们部门能减的人都减了,只留下几颗种子了。每个星期五,大家都可以看到本在墙上贴出告示,告之大家星期五休息,星期一重返工作云云。凯欧虽然比我的资历长,但也被派到楼下给别的部门打杂。现在包装部就留下欧黛沙一个人了。需要开双机的时候就临时从楼下调人来,或者看谁不忙了就抓来充数。我和白女塔尼亚推货架。老埃和另一位晚班的约翰生产有机汤,爱打扮的白人女孩开封汤机。自从经历了一次短暂的下岗之后,我发现情况对我有向好的方面转变的趋势,这可能是因祸得福,或者领导者从我的高风亮节中发现了我特有的气质:忍辱负重,厚积薄发。总之,我是一座沉默的火山,我少言,不是因为我英文不好,而是我骨子里不屑于语言的帮助来表现自我。

我冷眼旁观,尤其是在我参加的工会大会上我也是一个观察者。那天,我们都在工作中,本通知大家下楼参加工会大会,我们有机食品部门是最后下楼的,打开会议室大门发现里面已经座无虚席了。公司的工会代表迈克挺着一个大号啤酒肚正给大家发工会章程修改稿。进门的桌上还摆了签到纸,每个同事都在上面留下自己的姓名,电话,地址什么的。我们因为是后到的,没有座位,只能站着了。欧黛沙一屁股坐在地上,很有一股子泼辣女工的范儿。阿润等人则靠墙站着。工会组织者是总工会派来分管我们公司事务的。他是一个大块头白人男子,他面相长得就是一副讨价还价,和谁都要拼命的样子。他说话语速也快,粗声粗气。他的样子很代表工人阶级,一副力大无比,天下老子说了算的架势。 这位工会老大先是逐条把员工与公司的合约修改的部分解释给大家。其中有三条最重要的。第一是,每年六月工资上涨百分之二到三。第二是满一年以上的员工公司给买养老金,第一年占工资1.5%,第二年是2%,第三年是3%。他还特意停顿下来说,有些员工没有在RRSP文件上签字,没签的要快签啊,这都是福利。第三是今年六月以后新进的员工的医药牙医等公司只报75%,需要自付25%,新条例规定给公司服务满三年才全额报销。大家一听这话,都有一种优越感了,以后新进的人福利明显没有老员工的好了。会议之后对一项新的决意进行了全员投票,宣布89%同意,通过了。

工会大会上,几位老员工没完没了发表见解,我们部门的老埃说,现在公司淡季,为何还招新人,我们老员工的工时都不满,新人来抢食,这算什么事啊。另一位楼下大个子西人男说,有机食品部门自成立之后,公司投了巨资,投资都没有收回来,公司去年是亏损吧?工会代表一一和大家解释说,虽然有机食品部门亏损,但其他部门都补回来了,总帐是平的。所以工会要求涨工资的要求目前时机还不成熟。我听着听着,就看到K斯站在会议室门口,问工会代表说,都一个小时,还没开完吗,生产还等着呢。大家见了K斯马上收住话头,会议很快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