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31.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2014-03-22 17:20:00) 下一个

31.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我和凯欧以及阿润已经组成了一个非常强的队伍,固定搭档而且效率奇高。本经常在我们包装部走来走去,和阿润、凯欧说笑,那种对我们工作的满足感全写在了他那张红扑扑的胖脸上。有时,本也会和我开一两句玩笑,但我让他扫兴,因为我有时太严肃了,没有反应过来他是轻松空气。有一次,本对我说,你知道现在进行的第几批次的产品了吗,我明明知道,而且不光知道,当天要有多少批次的产品生产,已经完成多少了,都了然于心,可是当他用英语问我的时候我就有点紧张,我习惯说“不知道”,当我把这话说出口的时候,我就后悔了。果然,本微笑着说,你自己看看产品的封口处都打印着批次呢。我心想,还用你说吗,我早就知道。本又问凯欧说,你知道现在是第几批次吗,凯欧知道本是在玩笑,故意说了一个大数字,明显就不是当天应该完成的数字,本哈哈大笑,差一点说出来,你们包装部都是糊涂蛋。

 

我有时真恨我自己,为何我大脑里有一个翻译系统,我老是把中文翻译成英文再说出去,好象不翻译就不会说话,而经过翻译的英文说出口后,我自己听着都别扭死了,有时语法是错的,有时时态是错的。和我说话多的人很容易理解我在讲什么,和我第一次打交道的同事,有时会发呆,发愣半天。我心想,你要感谢我给了你一个同不同种族人作同事的机会,听我的口音,可以让你长见识,这是电视里学不到的,不过,有了我的现实版的中国式英语口音,以后再听到类似的口音你们就会感觉好多了。阿润与凯欧都听惯了我的生硬的英语,我们之间的相互理解不是靠语言的,而是依靠相互的默契,可是哪有那么多默契的同事存在呢。我必须发挥自己六根互用的大本事,用眼睛说话,用心说话,用手说话,这样别人才会理解我的意思。现在好了,阿润听我话一半的时候就理解我了,凯欧对中国人讲英语也习惯了,这对他们都是一笔财富,以后再和中国人合作会轻松许多了。

 

我有时也困惑于凯欧。凯欧是一个地道的加拿大白人,英语好得不行,可是为何让他打印一下标签他老是出错,总是把时间少打一天,比如九月十八号会打印成九月十七号,因为他的连续错误,已经耽误了很多时间。我和阿润发现凯欧出错了,都不作声,本来检察工作时,也都给他打掩护,把一大卷废标签藏到垃圾筒最底层,不让别人看到。凯欧出错的时候多了,自己也不好意思了。有一次,凯欧约我一起到楼下K斯办公室,教我如何在电脑中操作专门的系统,如何上标签纸等等。其实在凯欧教我之前,阿润已经给我演示过一次,我只是没有机会实践罢了。我最多就是在他们打印好标签后去楼下取一下,我不用操心标签如何打印。标签打印错了,如果没有尽早发现的话,后果很严重。错标签会贴到包装盒上,然后装好的货转到仓库。如果没发现的话,客户接收到了包装与内容不相符的货,是可以退货甚至不付钱的。

 

这一天,凯欧让阿润打印标签,午休过后,阿润拿着两个产品的两大卷标签上楼来了,把两大卷标签在我面前的桌上一放,好象在说,看看我打印得多清爽。我歪着头看了一下,一眼就看出一卷标签的时间错了,和凯欧犯了同样的毛病。我说,阿润,你把时间也打印错了。阿润是个超级自信的人,他不太相信我说的话,伸长了脖子看。凯欧象听了天下奇闻一样也过来看,当确认阿润也打错了之后,嘴角流露出一丝诡异的微笑,好似幸灾乐祸地说,和我一样的错误吧。阿润拍拍自己的脑袋,沮丧地对我说,看样子,我做不好这样的工作,你去打印吧。我说好吧,等我结束手上的活我就下楼去。过了几分钟,我下了楼去,到了K斯办公室,最近有点奇怪,好几天没看到这位大拿了,不知道是不是休年假去了,要不就是回美国老家去了?谁知道,反正没他,地球也照转。K斯办公室没有人,我坐在电脑前,电脑没有关,一触键盘桌面就出来了,我记得上次阿润教我的那个标签软件。可是我发现桌面上居然有两个相同的软件。我就先试第一个。我把我要打印的标签好不容易在众多标签中找出来,把时间和数量输进电脑,也预览了,都没问题,专用的标签纸也都上好了,开打吧。可是我才打了几张就发现不对,机子居然在运行上次别人打印的标签,不是我想要的。这可怎么办呢,我赶快按了暂停键,暂停一会,我继续预览,显示的是我要的标签,再打又是别人的东东,这下我有点急了,楼上的还都在等我拿标签回去呢。

 

这时印女巫婆来到了办公室,看见我正愁眉不展中,说,有什么问题吗?我说,这是我第一次打印标签,可是机子有问题。她说,你第一次打印,应该有人在你身边才行,让我给你看看吧。我心里那个感激啊,心想巫婆心肠还不错吗。可是她看了半天,也试了半天,就是搞不好,我心想,你这老员工也这水平呀。巫婆说,我去找林达让她来看看吧。她刚走,凯欧就来了,看着我脸上露出了坏笑,他把电脑东点点西点点,他还真有经验,不知怎么搞的,机子一下就听他的话了,他说了一大堆英语,意思是告诉我,哪里出问题了,可是他说得太快了,我没有完全理解,看样子,下次还要再试一次才行。

 

标签的一波三折,并没有把我们工作的气氛破坏掉。完成了一批货,又是下一批货。这时,阿润开始唱歌,他对着门,我背对着他。凯欧在贴标签。本突然出现了,站在门口,对我说,你知道阿润是给你唱歌吗?我听得一头雾水,我还故意再问了一次,你是什么意思?本又说了一次,阿润在给你唱歌吗?本满脸笑容,象盛开的一朵老菊花,我惶惑地看了一眼阿润,阿润也笑得象朵红杜鹃似的,还朝我挤了挤眼睛,一副装可爱的表情。我应该如何回答本呢,这个本,只怕又在寻开心呢。我又用了我最拿手的回答,“我不知道”,好吧,我就把你们所有的兴都扫掉,扫掉你今年的兴,再扫掉你明年的,看你还拿我开心不?本摇摇头,摆摆手,似在说,有你的,每次和你说笑话,你都一副严肃相,我还是去别处转转,找别的员工搜点笑料吧。本走后,我看了一眼阿润,他为何脸上有一层羞涩呢,难道是本看透了阿润,或者阿润曾经和本说话什么关于我的话吗,不知道了,这是他们男人之间的秘密吧,可是我们是同事,我们和本是上下级关系,玩笑是可以小小的开,但不能开大了,开大了,我可是要发飙的。

 

下午,本来通知,让我们把冷库中所有的货都赶出来再走,并且问我超过半个小时有没有问题,我说没问题了,反正两小时之内加班工资是一倍半。本又说,明天需要凯欧变成下午班,三点来。因为有许多PAPER WORK,新人不懂,需要凯欧帮忙。又对阿润说,你和她照常。本一走,凯欧就发牢骚了,说,把我调成下午班了,而且还和一个新人合作,真讨厌,真不愿意,而且打乱了生物钟了。其实我知道他最喜欢和阿润合作,成天笑声不断。有时阿润把凯欧逗得捧腹大笑,但无论说什么,阿润都做不到让我笑个翻天,有时凯欧笑得太放肆了,我都看到他的眼泪了。本这样安排,打破了我们一段时间以来三人的固定合作。我希望是暂时性调整,因为无论是凯欧和我单独工作,而是阿润和我一起,他们都会觉得好闷的,因为我不可能和他们一样谈天说地,气氛会很别扭。趁凯欧出去换手套的空,我问阿润,本真的把凯欧安排到下午班了吗,阿润点点头。可是,他好象并不在意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