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25.责任孰轻孰重

(2014-03-13 12:49:29) 下一个

25.责任孰轻孰重

 

星期一上班,阿润没有来。凯欧说阿润请病假了,因为阿润的缺席,以娜被从楼下调上来帮忙。整个一天凯欧都不高兴,就好象掉了魂似的,没有人和他唱歌逗趣了。偶尔我们说几句话,也全是关于工作上的。凯欧一天犯了两次错误。一次是把标签的日期打错了,九月四号的打成了九月三号,幸好我及时发现,才避免了全部货物返工的局面。本几次来巡视,我都和凯欧埋头干活,他并不知道凯欧犯了错,而我有几次和本单独相处的机会,我也没有告诉本,这样的错误谁都可能犯,出了猎,我会替凯欧打掩护的。还有一次错误,凯欧在冷库推货出来,把整个一架子的货都打翻在地,袋子破损,液体流得到处都是。我赶快把冷库的门虚掩好,用抹布清理墙上和其他货上沾到的污渍。凯欧拿了一个拖把清理地面。我们整整用了四十分钟才把现场清理完了。除了我和凯欧,没有任何人知道这两件事,凯欧下班的时候说,如果阿润在的话就好了,言外之意是,阿润在的话,这样的错误都不会发生,或者他的意思是阿润来做的话也许可以避免这样的事发生吧。

 

星期二阿润还是没有来,凯欧又垂头丧气了一整天,不过相比于星期一,凯欧渐渐适应了没有阿润的日子,工作进度上的事,本也总是找凯欧沟通。而我惊喜地发现,阿J来了,她来拉空货架的,我向她招了招手,她瞪着大眼睛,向我挤了挤鼻子,一副没啥大事的样子。我告诉凯欧说,阿J回来了。凯欧嗯了一下,好象和他没啥关系似的。不过,没过多久,本就来把临时过来替补阿润的以娜调走了,他说,阿J没工作多久就感觉双膝疼痛,要求回家了。以娜离开后,有机食品部的搭尼亚过来问我,阿润怎么没来,我说,不知道啊,只知道说是病了。问凯欧,凯欧也是耸耸肩膀,表示不太清楚。星期二临下班的时候本对我和凯欧说,明天早上你们可以六点来吗,有一批货需要返工,我说可以啊。凯欧也点头。

 

星期三,我起了个大早,早饭都没吃就来上班,我算好了六点开始工作,八点咖啡休息的时候可以吃早餐。我是第一个来的,凯欧其次,我把空盒子摆好一转身的时候,一下子看到了阿润,他还是那样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我说真是吃惊呀,你好了吗?他撇撇嘴,没回答。凯欧的眼睛放了光华,两个人见了面就开说了,原来不是阿润病了,而是阿润星期天打棒球回来发现自己的狗生病了,那狗瘫倒在厨房,阿润把狗送进医院,并照顾了狗三天。阿润正在和凯欧边说边干活的时候,本出现了。他看见我们三个人一大早都到齐了,很高兴地说,终于看到你们三个了。本然后伫立在阿润身边,听阿润讲话。阿润把医院开的证明递给本,本脸上荡起满意的笑容,对我们说,有机食品部这次有一批货放太多辣椒了,需要返工,你们先把返工的货赶出来吧。我们说,我们做的正是返工的那批,本说,好样的。

 

我们三人很快就把返工的货赶出来了,在第一个咖啡休息的时候,我们不仅把返工的货赶完了,还把所有同品种不同批次的也都包装出来了,全部的货拉到外面的空地,等着叉车来接走送到楼下的大冷库里。我和凯欧准备去休息,但阿润并不离开,他说他要确保开叉车的人来把货取走,他才放心,这个阿润真是个责任心重的人,以前凯欧和我干活的时候,我们把货撂在外面就走了,我也问过凯欧那样行不行,凯欧向我撇撇嘴说,开叉车的人看见了应该可以叉走吧。我也没多问,以为就是这样的。其实放在外面温度很高,对食品肯定不好。阿润用广播喊了几次,叉车终于来了,把货取走了。阿润的责任心是在我们三个人中是最大的,他为了一条狗可以请假好几天,如果换成我的话可能做不到,而且看兽医要花好多钱,而请假总不是好事,对工作不利,到底是工作重要还是狗狗重要呢?这个问题如果问我,我肯定觉得工作更重要些,可是阿润不那样想,他觉得他的狗象他的孩子一样,他有责任照顾好他,至于工作,还有我们,还有其他同事可以顶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