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核手记

用一颗清澈纯净的心,去品味多彩的人生
正文

小青虫

(2014-02-18 18:03:22) 下一个
都快十一月了。忙里偷闲, 星期五为房子门前的桃花心木平台刷了一遍棕红色的半透明防水漆。根据我做景观建筑师的经验,在冬天风雪肆虐的新英格兰地区,这样的养护,最好每年做一次。

这也许是今年最后的机会了。刚好这两天没有雨,昼夜气温也不算太低,赶快刷吧。下星期一飓风“桑迪”就要来了。

我一边用黑毛宽边刷子耐心地刷着,一边想这有点像在画一幅大型的油画,只是只有一种颜色平涂。大概花了将近三个小时才漆好,原本有一点显旧的木平台看上去很漂亮,像新的一样。棕红色的木纹机理显得很精致,让我的心中很有成就感。

到了晚上,我推门出去想再看看自己的劳动成果。在入口门廊明亮的灯光下,在夜色中我注意到一只蚕豆般大小的、绿色的昆虫不小心掉落在木平台上,翅膀粘在棕红色的防水漆上,只有纤细的小腿在不停地动弹。木平台要两天才能干,这家伙留在上面会有一个印记的。波士顿郊外的夜晚,此时户外已有了深深的寒意。我想这家伙明天就会死了。况且今天刚刷的漆还是湿淋淋的,我懒得动了,就随手关上了门。

第二天早上,我出去看时,发现虫子不动了,我心想它一定是死了。当我拿了一张餐巾纸想把它抓起来扔掉时,没想到虫子的六条腿又动了起来。哦,它还活着!我轻轻捏起小青虫,小心翼翼地尽量不碰掉它那绿色半透明的翅膀和纤细的腿。还好经过一夜,漆还没有干,我把小青虫近乎完好地拿起来,轻轻放到车库门外的草地上。它只停了一小会儿,就踉踉跄跄地快速爬走了。我才发现这只小青虫其实很好看,有两根细细长长的绿色触角,周身都是浅绿色的,翅膀薄薄的很精巧,现在粘上了一片棕红色的漆。

“小青虫,你自由了!” 如果它有情感,我想它一定会欢喜若狂的!!还有什么比失而复得的自由更可贵的吗?

飓风就要来了,小青虫,祝你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苹果丽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谢谢关注!好的 :)欢迎常来!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景观建筑师,以后多贴花园照片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