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吃鱼和写鱼

钓鱼是世界上开展最多的运动之一,是小孩子,青中老年人的摯爱。
正文

今年南下的故事(六)

(2014-07-25 16:23:47) 下一个
吐吐吐船仍然在慢条斯理地逛荡着,好像天生怕光一样,海浪开始缩头缩脚起来,水面也干多,这样就有了心,他坐在驾驶座上想的第一事就是他的女朋友,要不什么他没有坐了就匆匆打开船的驾驶舱顶端安装的多道收机呢(也可以传话,覆盖范至少几十公里)?只听海洋的那一边马正酣,到来了激情话语。有的兴奋 地狂吼:了,是条蓝马”有的在抱怨:“你多使点你就是不肯,那么大的一条林鱼在眼皮子底下给跑了,我怎么你,唉!”接着就是拉着花腔的反 “姐,我的确使出了全力了,不是我的,都是太大的,像组织你是小狗。”有的最后真就了,不钓鱼过程中情绪变化无常,开始高的像憋足了气的青蛙,了没多会儿竟然成了泻气的皮球,在收机里我是这样听到那位女翁高喊的:“上了!上了!还愣着干什么?快去抓杆啊?看杆子弯的,一定是条大林!哈哈,准数票子吧!”“唉!虚张声势静到不小,原来是条鲯鳅鱼,个头还这么小。”有的表的文雅多了,是知足者常 范,比如一位大姐一句:“没想到出手不凡啊!尽管是条几十磅的黄枪鱼,也能挣顿饭钱。来来来,一个。”就听到收话里传来了巴巴两声亮音,接着就是一声夸张的嗲叫:“唉吆,姐,你的太狠了,把俺上白嫩的皮肤都印子了。”“狠什么狠,差了去了。如果你能林鱼,姐今天!”。。。。。。。

着听林比赛实况了,一时间钓鱼。就听头处传来了西北人雷般的喊声:“哥,有个鱼轮正在哭叫哪!”我立刻朝船尾看去,果不其 然,一根杆弯的几乎要断折了。急得我立刻狂喊:“下一个该谁了?”“我!”“快抓住那根上杆,快!”小抖了抖身子,哇哇叫地就跑了去,从船帮上 抽出杆就鱼轮来。知道,上太大了,勉了两圈鱼轮了。而且,上鱼发出了阵阵猛力,拉的小跌跌撞撞,几次些 被拉倒在甲板上。小只好学着老余的子坐在船尾的椅上,我上前帮助他拉住杆,小用双手摇鱼轮。于是,小陈满脸都是哭相,仿佛了大包没路回家似地声哀求:来帮我钓这啊?太大了,我在是了。那是钓鱼啊?命呦。”我立刻抖了抖眉毛,朝老余了个只有老余得懂的眼神,老余会意地点了点到小的身,接杆,上的确不小,拉的鱼线咝咝狂叫。老余不慌不忙,冷静的像今年腊月初三我家口的那一夜令人忘的冬寒,双手抓着让远方上儿使着地折,在这期间,老余好奇的挪到船边东瞧西望,似乎要找什么宝物似的。了不算的一段时间鱼线开始松儿那程小金三斧的功夫已用光了。再看老余,是那么不急不躁,是那么慢慢悠悠弯腰和直腰,同时摇鱼轮。看上去没有一点钓鱼子, 倒像一位大姐漫不心地着毛衣和旁人聊天。老余的举动把旁的小看呆了。当我就在想:是多么得的钓鱼课啊!”就这样,也就是五六分,一条二十多磅的鲯鳅鱼被拉到船接着被船用大铁钩拉到了船上。“好大的一条啊!”哥几个不断地阵阵声。




们钓鲯鳅鱼其中的一条

里我想朋友可能已醒悟到了,已洞察出了什么我万里,面临晕船的潜在危,来到北卡州深海钓鱼的原因了。那每一次和上儿博 斗的程不就是一场场由大自然演,由船和我哥几个参于的,充未知,充故事性,充刺激和挑的精彩短剧吗?想着,想着,坐在船的我痴痴地笑了。这时,耳边传来了船低低的召声:魂王!魂王!”我急忙开了眼睛,用迷离的眼光呆着船。船鬼鬼祟祟小声“你看看你来的朋友, 钓这么小的都累成子,接下来如果到更大的可怎么啊?”船长摇着气,满脸愁云密布。听到船长这一席,又看到船长这子,我心里咯噔一 声,酸甜苦辣我数了半天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的确小burkelake都是深海船的新手,的确他上有这样的不足,的确有两位朋友由于船至今躺在甲板上,的确我面色白,看上去有气无力,所以船长对这样的印象再正常没有了。但是定船长对的信心,我要做点什么。我眼一想,有了。于是我斩钉“船,只要你能帮着我们钓到大,我 一定会把它上来的,不信你来看。。。”我从子口袋里掏出了手机,把我们过去曾经钓到的350磅蓝鳍枪鱼70多磅的黄枪鱼的照片看,有我到的40多磅的金色方头鱼等。在照的候,我反复强调些大中的多都是我在像今天这样船状上来的。船看完了照片,又看了 看我,冷冷的眼光开始慢慢地解了,有了暖意了,最后竟然有了沸的蒸汽。他用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小伙子,你真行!没看出来啊!看起来一个个生 气十足,弱不禁的,确有坚强的意志,毅力和决心,竟然能和出大力的有一拼,我信你了!” 当我心里想:别针鼻子里看人把人看扁了,你倒帮着上一条几百磅的金枪鱼让们试试啊?

船吐吐吐的声音把我们领进了中午分,才的惊涛瞬即逝,此的天空和大海美平静的出奇,阳光璀璨得令人心神怡,人看了竟然怀疑是否人的存在。我是我?几十年前是个土,鼻眼里不停地流着两根黄虫的傻小子,走在收割的麦田里,手里搓着从田里到的麦穗,不停地用嘴吹,不停地狂吞。前世一定是我妈给了高香,我爸替我受了万苦,我才有了今天,才能划着小船,和惊涛浪作伴,游耍在么美的,只有安徒生的笔下才能写出的充迷离神奇和梦幻的大海上,还拥有那么一大片望不到的碧水,哥几个和船陪着我尽情地享受。你们见过蓝里透着七色的水?,你看到云儿一个个滴滴地依偎在怀里的那种情万种媚的?。。。。

我正想着,老余
到我手里一个大甜还夹汁的牛肉,于是,面香,香,牛肉香和佐料香,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并成了麻花的身姿不停地往我的鼻子眼里,把我的直么嘴。朋友知道?在我认识的朋友中老余家的红烧牛肉那叫个,真好吃。但一次我没有口福,主要是肚子不争气,的到在肚子还发着脾气,胃里流着哭泣的酸泪,不得不咬牙关言了。

没吃没喝无聊的很,我便有了
心逸致,就打量起船来。这时节,船着前方的同正吃着三明治,狼吞虎咽的;小burkelake裂开了大的出奇,似乎占了面部1/2的大嘴正撕着老余来的大糖;小刘和西北人依然躺在船软垫子上。时间没有上(其也不二十多分)了,起来了?”我的心里开始涌出了黯淡与惶惑。突然,不出了咝咝咝和吱吱吱的声音,我急忙把目光投去,只一片小小的柳叶状黑影从我身旁的海面上起,抖出点点的光。“是飞鱼,真好看。”我拍着手惊奇地叫着。一个个小生命在色的海面上挺直着翅膀凌空翔,那咝咝咝奇妙的声音就是长长的翅膀在海繁抖动产生的。“那吱吱吱的声音又是从哪里来的哪?”我纳闷地想着,瞪大了眼睛朝着声音出的方向搜索着。“看到了!看到了!” 我再一次拍着手像孩子似地叫了。原来是八九只弱小的黑色燕在离我的浪影里正阵阵愁人笛般的哀鸣呢“是不是它正在为丢失的兄弟姐妹而担 ”“是不是它正盼望着出外食的爸爸妈妈早早回家?”“是不是为刚才不成功的狩而争不休?”我正在胡思乱想着,船突然捧腹哈哈大笑,然后“想不想wahoo?”“想啊!”“来了!正追着我鱼饵呢。”只站了起来,拍了拍手去掉手上沾着的面包屑,猫着腰,用手指着船尾几百米开外的地方。我哥几个呼的一下激地都站了起来,都探着船指的方向着看,无多么用力看,用力瞧,wahoo的影子都没看到。船竟然兴奋起来,又“wahoo冲上来了,咬了。这时节我看到了,一个黑乎乎的,形状像蛇一的影子,高高地起在空中,清清楚楚了几下,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到后来一想起它我特自己傲,竟在一百米开外的海面上看到影了。

就在我看到
影的同,船尾的一根杆突然被拉的吱呀怪叫起来,杆几乎弯到水里,喜得我露出大白牙,杆尖在瞬又像扁的簧猛地了起来。 船便唉地叫了一声,像突然患胃穿孔似地出了痛苦到极点的惨叫,然后又唉叫了几声,又回到比的口气,“真可惜,么大wahoo竟然没咬上鱼钩接着,船拿起了才弯腰的杆,把鱼线收回,鱼线末端的饵鱼的确被咬的只剩下半个鱼头了。

我们过到的wahoo,黑枪鱼鲯鳅鱼

上好奇地追长刚才脱wahoo有多大,船看了看天空,眨了眨眼睛,告我那条脱至少有三十磅。当把我惋惜的嗷嗷直叫。正在这时,船又跳了起来,比,用手指点着船尾后的水面,吼道:“快看啊!一条大林正追着饵鱼哪!”我用手遮住光线朝船指的方向仔看去,除了海浪外什么都没看到。在哪里?我怎么看不啊?”“在左,白浪即将消失的地方。”我再仔搜索,次看清楚了,在一百米开外的海面上有一长长的影子,像炮冲出了水面,身体弯曲,摇头摆尾地在空中晃了几下又跌入水里去了。刹那,比生的一幕惊人,一根出了哩嘎啦可 怕的声音,似乎上要被折断似地,腰身弯到了极限,然后突然又恢复到原状。唉的一声,船再一次出了痛苦的呻吟。然,又脱了。等船饵鱼收回后发现饵鱼上印着宽宽齿痕,整条饵鱼和身子只靠着齿痕断裂的几根肉丝连接着。船长遗憾地摇头满脸抖出了痛苦。然后,用最快的速度上了新的饵鱼,又放回了水中。没想到鱼线还没有放到位,砰的一下,他手里的杆又点了,然后杆尖又平静了。又脱到底是怎么了?连续三次脱鬼了?直到后来,burkelake从背包里拿出香蕉出来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它搞得鬼,是后先不提。船不解地抓了抓头发,掂着脚尖用 迷茫的眼光往海面上看了半天,突然笑了,鱼还在,是条鲯鳅鱼在追饵鱼”船长说话的同手就开始放着鱼线不停地上下抖杆尖。砰的又一下, 又咬了,一次死死地咬在鱼钩上了。我杆从船手里接来,就看burkelake像讨饭似地把双手伸得长长的在我的眼前直晃悠。“嘿!没见过钓鱼这样急的,可怜巴巴的,生怕好事情被走似的。”我伴着心声就把递给burkelake。只burkelake不知从哪里来的力 量,一摇鱼轮,那架,那速度,惊得我一找不到北。我不解地自己:位是burkelake?怎么间变成猛男了?”没多久,一条鲯鳅鱼就被拉到船,船手抓鱼线轻轻一提,一条4-5磅的鲯鳅鱼被船拉到甲板上。我的一声,肚子的迷才泄了出来。怪不得burkelake摇鱼轮劲头猛得像张飞矛呢,原来是条小啊!

我一屁股坐在
驾驶舱的椅子上,心情喜悲参半,悲的是我们连着两次失了到大的机会。喜的是船力没想到么好,几次本应该钓不到的,都长补钓钓到手了。就在我想入非非的候,我旁的一根杆又了起来。先是,然后又脱是船眼力好,再一次看到了那条鲯鳅鱼是立刻放线,挑逗,并再一次把鱼钩上,然后把递给了我。我摇鱼轮,感一股来,然后是五个晃的大手指,近的几乎塞了我的 眼里。我慌然闪头抬眼看去,差一点把我的魂吓了,不知什么候,西北人和小刘已从病恹恹的状跃变成了精神焕发的小伙子,站在我面前摇头还饿 狼似地瞪着发红的眼珠子,尤其是西北人,也学着burkelake的子,平平地伸出了两只手,不停地抖着像叫花子要似地向我讨鱼杆。这还有什么好的, 看到朋友船状里走出来,那么的精力充沛干十足,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我慌急地把到了西北人的手中。是年好啊!只西北人手拿松 的就像玩布娃娃,把鱼轮转动的就像火车头冲刺轮盘,哪个快,哪个猛。也就是划根火柴 的功夫,一条4-5磅的儿已被船提到了甲板上。怎么么巧,船长刚放好了,一根杆又弯腰了,又上了。是西北人,是那么猛,似洪水下 山,又恰似高山雪崩,一鼓作气把了上来。也是4-5磅的鲯鳅鱼。当我就在想:“今天到底是怎么了?怎么老是跟鲯鳅鱼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