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泰康养老院

(2023-12-25 16:00:40) 下一个

上回稍微写了点,发了几张照片。但在国内不常用电脑,上片费劲。现在回来了,整理整理,多写点。

我父母的老同学今年住进去了,这位阿姨人生比较坎坷,40不到丈夫去世,一个人拉扯两个孩子比较吃力,就嫁了个老红军吧。帮着把孩子拉扯大。男的20年前去世了吧,好像也有点家庭纠纷的。现在80多了,身体也不好,就选择住养老院。她的单位在湖南,早就破产了,所以退休金只有3000多,湖南的房子出租可以有1500,所以她大概一个月有5000,养老院住宿加吃要1万以上,幸好她女儿(我师姐)经济状况不错,外孙女在美国工作,多出的女儿和外孙女补足,也算比较幸运了。

我师姐约我吃饭,我说顺便让老人也聚一聚吧,但她妈妈出来不方便,她说每周三去看母亲,那我说我也对养老院感兴趣,带上我父母一起去看看呗。

上几张养老院照片

养老院促销,很多家属参观

超喜欢他们门口的一颗花树,是不是桂花,反正不懂,觉得很漂亮

参观一下样板间

 

 

参观完之后,师姐请客,在他们里面的餐厅吃饭。都是适合老人的,鱼都拔了刺了。中途经过他们的自助午餐,我好奇跑进去看都吃啥,被工作人员轰出来了,呵呵。说没票不能吃,我看了看,估计我们这年龄的吃不下。太素,都是什么土豆红薯青菜之类的。

吃饭时和师姐聊天,她说看了很多养老院,之所以最后选这个,因为价钱太贵,一开始她妈不同意。她说服母亲还是因为价钱摆在那里,里面入住的老人不是自己有钱退休金高,就是子女有钱,所以素质相对其他养老院好太多。她也比较放心

在里面参观很巧父母碰上以前的同事,女的90了,这个月刚住进去,我父母问她喜欢不?她是因为丈夫不良于行才住进了,她说她不太喜欢,因为不认识人,以前的老友同事都不在,这也是个问题。

新鲜劲过了回到家我父母就说坚决不去养老院,在家养老。呵呵我说白带你们去参观了。

第一次吃这个什么梅菜虾,只知道梅菜扣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养老院啊!
lsjr 回复 悄悄话 北京泰康里有清华北大校友会,不少老教授们住在那里,挺热闹的。不能自理后就很麻烦了,让人推轮椅去打饭半小时就是好几十块。最高一档的不能自理(老年精神病)护理每月三万,够厉害的。
abcdaren 回复 悄悄话 不接地气的象牙塔?
难怪不少警匪片拼死也要抢银行、抢金店,是不是准备老了可以进这种高端养老院,也享受一把?
佩服李鹏女儿,生子当如孙仲谋,但生女者当如她。。。
乔治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我家老人住了几个月,自理区后来需要人协助的时候,请了个护工,护工费就要9000多,不能自理的话2万起步。费用真的不低,后来老人家自己坚决要求回家住,就搬回家了,5500请个阿姨照顾.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泰康是高端养老院,挺贵的,门票先是几百万,主要是后续,每月2万基准,一个个加,吃国家粮的高级公务员合适,拿着发的房子做底金,大笔退休金花不掉,来享受一下,好啊!我家有个亲戚是泰康深圳的老大,他家就老推销这个,要是不缺钱,谁都愿去:)
雨丝丝 回复 悄悄话 今秋我在泰康陪住了一个月,感觉物有所值。养老院最重要的是,院内要有医院。泰康院内有个二甲康复医院。满足这个条件的,即使在北京也不多。另外还有个医务室,并且住户有指定的家庭医生。其次是管理,泰康是管家制度,24小时有任何事找管家或前台。住户指定的管家每天都来看看有什么要帮的。若身体不适,拉绳,医生管家担架车几分钟都到,如需要,马上送医院。若不严重,管家会告知家属。若抢救需家属签字,管家得到家属同意可代签,并垫付医疗费。最后,吃住没得说。既然号称五星级养老院,这是基本的。五个餐厅随便选,有自选和自助两种。我们在自选餐厅吃了一个月1600 到1800,花样多,味道好,价格合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泰康是高端的商业养老院。处处收钱。普通家庭只能望院兴叹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er黑' 的评论 : 高端养老美国也贵多数人住不起,一个月一万多美元如果不能自理或半自理就快两万了,娱乐活动没有泰康提供的多(60多种文娱活动讲座等),我去过的两家美国的高端养老院只有10种左右。饭菜就更甭提了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是买保额200万的寿险没买的话交5万订金也行,美国这边我去过的高端养老院是交一个月房费订金,7500美金至1万多视房型而定。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全国有几十家,如苏杭上海北京成都广州天津。
peter黑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说服务项目很多,但收费对于国内也是挺贵的,排个药50,监督刷牙25,都是每次。后期需要子女强大的支撑力。
peter黑 回复 悄悄话 是老毛外孙女的盘,全国连锁。老人健康时挺好就一万多加餐饮,提供很多服务,但费用是真心贵。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北京泰康入住费240万,6000元起-24000元/人/月,并且不包含医疗费、护理费、餐费,去世后不退入住费,直系亲属可申请接盘。据说是李鹏女儿主办。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在哪一个城市?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外孙女都要分摊,这外孙女辛苦了!全自理就一万,如果不能自理要多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