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想回国生活的,可以好好看看这个节目

(2016-04-15 13:06:25) 下一个

http://phtv.ifeng.com/a/20160413/41594066_0.shtml

类似的东西很多。只不过我刚好昨天看到这个节目。一个省高院的前途看好的法官,坚持自己的公平正义的法律理想,但在母亲生病,透析需要一周3万人民币全自费(因为医保cover的透析设备等于没用,要用进口的)的情况下,他一个月5000元的工资难以负荷,别人给他送钱他也动摇过。这是个非常好的人,看相能看到出来,但你看他现在的面容像个37岁的年轻人吗?这就是中国生活的环境。老老实实清清白白的生活不会动不动送得出1万美金的礼金钱的。我就奇怪这里的人都是从哪看见国内的人都是富豪,从温哥华,多伦多吗?

我以前一贴提到过我一师兄。他算是亿万富豪,国内财经界还算有名气。人家8年前就移民美国了。他和我说起他老父亲的遭遇,已经一年过去了讲起还是气愤难平。他父亲在上海摔了一跤,引起血栓,送入上海大医院,需要输氧,医院居然说没有足够的氧气瓶,他当时急得团团转,给上海市委领导打过电话,马上氧气瓶就送来了。但晚了,他老父亲还是去了。他气愤的质问那些医生护士,是没有氧气瓶,还是氧气瓶收起来不给用?他说当时他气的砸医院的心都有了,他姐姐把他拦下了,说父亲一辈子不愿意麻烦人家,肯定不愿意看到你这样。他才罢休。引起这个话题的是我为国内医生被杀打抱不平,他就说了这么个例子。他说氧气瓶肯定是放在了高干病房里了,就没把普通人生命当回事情。他这样的人还认识些人,若那些下层,农民受的什么对待就不用讲了。听到这,我也无语了,没办法啦,那样的环境,什么人都不容易。

一句话,国外的老华侨老老实实待着吧,国外再不如意,不至于那样。就这么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想回的回,想留的留,这样最好。最见不得的,就是死活懒在美加英澳,却一天到晚诅咒西方的民主,西方的文化,时时事事,一定要爱党爱国,一心要把中华传统,裹小脚留长辫啦,官本位等级观念种族歧视啦,等丑陋文化推销到西方来。多烦人啊。他们真应该回去的。
JenniferF 回复 悄悄话 而且氧气管道每个病床上一个出口,打开口插上管子就用,跟水龙头时一样的。说的是普通病床的标配。不是ICU。唯独需要人工的就是调整吸氧流量而已。
JenniferF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医院早都是氧气管道,十年前连二线城市都不用氧气瓶了。上海大医院哪一个还是用瓶吸氧的,根本没有可能。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人家是送"两万"USD!要更正,不然显不出来啊。纵有病,也幸福呀,两万。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