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昨晚看新闻就在WXC看到童乞的新闻,但没敢点进去看。

(2014-03-18 08:40:03) 下一个
在中国大小城市,利用儿童乞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情。有10几20年了。那些被利用的儿童,多数是被拐卖的。让人奇怪的是没有警察,百姓管这事,都只是走过就算了。我觉得这种事情才值得中国人激动啊,美国的事情关他们P事啊,你说是不是啊。儿童是一个国家的未来啊,怎么允许任何人摧残他们啊。有人说美国有乞讨,我在美国住了很久了,我没见过儿童乞丐啊,孩子若在学校不上学,福利局就要上门了。中国毒奶粉,幼儿园给孩子吃成人抗生素等等,人为了利益都变态了。

我至今印象深刻是在云南丽江的古城入口处看到一个爬在地上的10来岁的男孩。比当时我的孩子大点。他的两条腿被人掰成了八字了(这肯定不是出生就这样),孩子可能也痴呆了。那里全是热闹的商家,肯定是有人把他放在那里乞讨。我看了觉得真可怜,惨无人道啊。但作为游客,我也没什么办法。只能叫我的孩子在他碗里放了1百人民币。我知道这钱也到不了他手里,但他也许因为那天业绩不错,能吃好点。因为是夏天,他就穿着条短裤。我的孩子在美国幸福的生活,看到这种情形他都不能理解,说为什么会这样,我真没法解释。看过这些,你让一个从小在美国生活,一直被教育关怀弱者的孩子对母亲的母国有什么很好的印象比较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你的文章很多都能引起我的共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