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我的世界

世界是如此精彩,用镜头来记录用文字来描述我与我的世界......
正文

又是雪雁南迁时(二)

(2014-12-06 07:19:04) 下一个

话说早上拍了雪雁和湖边雪景,白天太阳一出就把薄雪融化了,气温又回升到了摄氏7、8度。傍晚天快擦黑的时候,湖面的上空一队队又飞来大批雪雁,它们叫喊着有序地分队下降到湖面,寂静的小镇又迎来了一个喧嚣之夜。

天亮时分望向窗外,是一个阴天,听外面雪雁的叫声,听出来有不少雪雁又已经飞去觅食了,背上相机,又来到湖边,这次熟门熟路,直奔昨天早晨的拍摄地。

1. 湖边上仍有不少雪雁停留,昨天的雪已经不见踪迹





2. 我想绕湖走到离雪雁比较近的地方,雪雁非常警觉,一见有人靠近,就紧急起飞





3. 于是,我决定不再打搅它们,选了一个合适的位置,拉开镜头拍飞版雪雁,这种队形比较常见,据说很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原理。





4. 这也属于正常编队





5. 这种队形比较少见,四只雪雁齐头并进,我称它为轰炸机中队。





6. 这种也罕见,呈半圆立体型





7. 这一队的飞行角度给了我一些惊喜





8. 这两只飞得很潇洒





9. 这队中有一只看起来比较奇特,当然,我在拍摄的时候根本就看不到,在整理照片时才发现它与众不同,它的脖子上套有一个黄色的围脖





10. 再放大,围脖上的字样清晰可见,UC73,这是它的代号了吧?我想这应该是雪雁研究者用它来跟踪雪雁飞迁的线路和时间吧?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队又一队的雪雁从湖面上腾飞去向远方,我留意到,有一群雪雁一直滞留在岸边不远处,我试图慢慢靠近,它们竟然没有惊飞,只是有几只抬起头一直盯着我。也许看我并没有恶意(事实上,我并没有走得太近),所以它们对我就视而不见了。这让我有机会仔细地观察这些雪雁,我看明白了,这群雪雁中,有不少雏雁。成年的雪雁的羽毛洁白,而雏雁的羽毛呈浅灰色,我静静的举着相机观察,通过长焦镜头,我发现这群雪雁不随大部队远行的秘密了,原来,这些留守的成年雪雁有一个任务,它们要教会雏雁们如何飞行和降落。这群雪雁在湖边呆了很久,而且不时的有成年雪雁带着雏雁起降。


11. 这是一只成年雪雁在带飞一只雏雁,可以看出雏雁的翅膀还没有长硬呢





12. 这是几只成年雪雁在带领雏雁们起飞





13. 这是它们的混合编队





14. 它们飞了一个弧圈,然后掉头朝我镜头的方向飞来





15.  这五只雪雁准备着陆





16. 减速





17. 降落!





18. 教练在进行示范:对准着陆目标开始减速





19. 伸展四肢,准备着陆





20. 平稳入水 (看明白没?)





21. 换一个角度看降落





22. 和入水动作





23. 在教练精心指导下,雏雁很快就掌握了要领,减速(稚嫩的模样煞是可爱!)




24. 伸展





25. 入水 (虽然动静稍大了一点,但已完成得相当不错!)





26. 受到了父母的表扬,小雏雁得意地练起了瑜伽动作。





27. 摆起了超酷的队形(不知怎么让我想起《拯救大兵莱恩》的电影广告)





28. 领队不失时机地做起了战前动员......





29. 混合编队最终出发,启动了一段新的生命航程





30. 一切又归于平静,今晚这里还会有雪雁停留吗?





(谢谢观看.!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