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我的世界

世界是如此精彩,用镜头来记录用文字来描述我与我的世界......
正文

备冬粮的松鼠(一)

(2018-11-15 07:40:25) 下一个

冬天来了,这几天蒙特利尔的气温降到了零下7-8度。望着外面萧瑟的冬景,让我想起不久前拍的一组照片,记录的是一只松鼠备冬粮的过程......

屋外放着小半框入冬前挖出来的洋姜,屋内我正坐在桌前看书,眼角的余光瞥见屋外有一位不速之客造访,定睛一看,原来是老朋友维尼!去年冬天,它多次光顾我家放在在屋外的喂鸟器,与鸟抢食,入了我的镜头。一来二去,我们成为老朋友了,我给它起名叫维尼。

1. 眼看维尼叼起了一块大洋姜,我抓起相机跟拍......

 
 
2. 只见它叼着洋姜爬上栏杆,左顾右盼了一阵之后......
 
 
 
3. 居然把洋姜放到了挂在栏杆上的小花盆里
 
 
4. 然后还伏下身,使出全身力气把洋姜往土里按......
 
 
5. 还不放心,又用两只小手轮流地拍打洋姜,想把洋姜藏得更深......
 
 
6. 不停地拍打......
 
 
7. 继续......
 
 
8. 直到它认为可以了,才停下来。做完这一切,它拍拍小手,满意地露出笑容。它回头一望,看见我手持相机在跟拍它......
 
 
9. 于是,折回头来,爬到比我高的梁上,冲着我又是使眼色又是作揖,仿佛在说: "伙计,千万别告诉其它人,这可是我冬天的口粮啊!求你了!" 我看着这梁上君子,忍俊不禁,默默地念叨着: 伙计,我保证不告诉你的小伙伴!我只是发发我的朋友圈而已……
 
谢谢围观!但请不要把维尼的秘密告诉其它小松鼠,拜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