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搬家趣事

(2014-02-06 08:43:49) 下一个
搬出了这个我们住了六年的房子(这是我们在美第十八次搬家)。六年, 过得真快。那天女儿跟我说,妈妈,这个房子是我们住的最长的一个,也是她最有记忆的一个。搬来时,她刚上初中,儿子还上小学。现在,已经一个大学生,一个高中生了。而这六年的时间里,大部分时间老公在中国工作。只有我和孩子们进进出出,一晃他们都长大了。
 
当初刚买这个房子的时候,有点小完美主义的我对这个房子的细节质量不是很满意,开了一个长长的单子让builder重修。 搬进来时我和老公连续三天夜以继日几乎不吃不睡地收拾完,终于新家一切都井然有序,他才安心开车去一个半小时之外的公司上班。 回来的路上,正当他心情舒畅地憧憬着回家享受窗明几净一切安顿妥当的胜利果实时,手机响了。 电话里我用比平时温柔十倍的语调告诉他做好思想准备,可能回家还得修点儿小东西。
 
我把车库门撞坏了!本来平时我不是全开,就是全关,可那天不知怎么脑子进水了,弄个半开半关。 等我收拾完领孩子们出去吃饭,倒车时一下就撞到车库门上!门歪了,上不去也下不来。老公听到这个消息后,本来很舒畅的心情一下子就不那么舒畅了。一路上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是一下车就劈头盖脸地骂这个笨老婆呢?还是生气撂挑子不管了,再也不管了!
 
一到家直奔车库门,仔仔细细里里外外查了一遍,骂了句什么, 不知道是骂门还是骂我 :)。再看看旁边战战兢兢的我,他竟然笑了,“气得我都不会生气了!!!以后不许你再挑这房子的毛病,因为你这一下子比那些毛病全加起来都严重得多!”接下来锤子斧子的折腾到大半夜楞是自己把门给砸直修上了,可以自由升降了。其实看着还是有点歪,但我告诉他一点也看不出来,跟新的一样!
 
可有的人为什么一点也不长记性呢?这次搬到新家时,我去给搬家的工人买饭,回来快到driveway的时候,想都没想就习惯性地去按车库门遥控。 当时工人们正从大卡车上往下搬家具,就看着车库门轰隆一下降下来,老公说时迟那时快,一个健步冲上去,像董存瑞举炸药包一样双手托起车库门,还好我虽被吓呆但没被吓傻,赶紧按停了门。可老公差点没让我给吓出心脏病来,语重心长地说,“你再把车库门弄坏了事小,要是把人撞坏了咱可赔不起呀!”
 
估计在他的那个小黑本本儿上笨老婆我又多了一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会认为这些是趣事吗?
372l0 回复 悄悄话 车库的门应该是下面有东西就是自动停止而且自动退上去的。
372l0 回复 悄悄话 车库的门应该是下面有东西就是自动停止而且自动退上去的。
写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应该有的。但当时轰隆一声大家都吓了一跳。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年以前,有个父亲就这样使得自己的孩子丧失了生命。从那以后,法律规定 building code 写上要求用那种在探测到门下有物体就可以自动停止的门。 你的是新房怎么会居然不遵守这项规定? 哪个州?再买房这是很重要的一条。为你的老公的能干喝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