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透苦乐两边,勘破有无二见

相遇便是有缘,茫茫生死苦海,与您一起直面佛法真谛,共饮一味清泉,永脱生死缠缚!
正文

学佛感悟:送夫出家记(连载三)转

(2014-05-29 18:43:17) 下一个

有时候我问自己,如果我丈夫不是短期体验出家而是正式出家受戒,我能不能接受?我没办法回答,虽然我知道出家是多么殊胜的事情,但我不想自己的女儿有着和别人不一样的童年,孩子爸爸在家,电器坏了有人修,东西少了有人跑腿去买,有麻烦事有人出面处理,我不想在后半生和女儿两个人相依为命守着残缺不全的家。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坐在一个桌子前,对面是一男一女,女的不认识,男的长得很象我丈夫,他正含情脉脉的看着那个女人,一脸的温柔,我向他说话,我朝他发火,我掉眼泪,他都没有任何反应,好象我是一个隐形人或者一个没有形体的灵魂。醒过来之后,梦里的那种无助失望和伤心是如此的真实,是我的前生还是后世呢?不得而知,又或者我已经经历了不知道多少次比这更痛苦百倍的人生,才会有这一世的安稳吧。我想,如果真的有前生后世,我还要继续等着无常发给我下一张牌吗?我还要继续这无明的接受和忍受吗?我可以从这个自己不能主宰的牌局里脱离出来吗?

 

我曾经和很多人一样,也不相信有轮回,以为只要努力就可以创造美好的生活。认为人生一世要努力拼搏也要努力享受,才不枉来人世一趟,只求此生无悔。可是这一生的完美生活又哪里是只要努力就能得到的,我们有那么多聪明能干到想读书就能读到硕士博士,想经商就能做大老板,想出国就能出国的同

修,这种天生的聪明和后天的顺利并不能保证她们的幸福生活,她们的生活里同样有烦恼甚至也有痛苦,而相比之下,论及读书家务口才长相一无所长的我,却从小到大过着还算是无忧无虑的生活。这个因如果不在前世又可能在哪里呢?我们经常说只求此生无悔,可是此生结束之后呢?有可能就是生生世世

的悔啊!沉在苦海里无出头之日,不知哪里才是边际。

 

   很多学佛人,阻力重重,来自父母的牵挂,儿女的负累,丈夫或妻子的抱怨,而我却遇到了最好的助缘:丈夫不管我有多刚强难化,一再的把我拉进佛门来,又有幸遇到师父这样的明师,听闻了这样实在而清晰的法义,如果这样万事俱备的条件下,我这一生还不能解脱,我永远不可能再有机会了,难道我

要等着演绎无数个悲欢离合的无明人生之后,再等着和师父千生万世久别重逢,等着师父再一次来接引我吗?

 

   不论我如何放不下这前半生的父母的疼爱,朋友的情义和夫妻的恩爱,我的下半生也还是在不可知里,我不知道父母会不会有一天缠绵病塌,不知道丈夫能不能平平安安一直在我身边,也不知道自己下一次出门会不会有遇上喝醉酒的司机,在下一年的体检单上会不会有红色警告,这一切都在不可知里。而

我知道的是,师父指引给我们的是一条通向可知的未来的明明白白的路,只要我有勇气穿过路上的荆棘,带着满身的伤痕就可以到达,我将永远都不用再面对下半生和可能的所有的来世的不可知。因为所有的可能性都已经被我放下。

 

  如果有一天丈夫真的要受戒出家,虽然我会难过,但我也会为他高兴的,为他能够有能力弘扬佛法,为有更多的象我一样的人能听闻真正的佛法而高兴。“有一乘道,能净众生,渡诸忧悲,灭除苦恼。”这条道是他选择的,也是我选择的,人生总是在放下中得到升华,花朵的凋零固然让人伤感,但甜美的果实才是果树真正的奉献。

更多请看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6508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