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透苦乐两边,勘破有无二见

相遇便是有缘,茫茫生死苦海,与您一起直面佛法真谛,共饮一味清泉,永脱生死缠缚!
正文

学佛感悟:送夫出家记(连载一)

(2014-05-29 14:48:54) 下一个

学佛感悟:送夫出家记(连载一)

 

 

       花若要结果实,就得舍去当初美丽的花瓣。一个人的成长,一定有舍弃和放下的过程。一个孩子,要成长独立,就得离开一向很依赖的父母和庇护他的家,这就是人生。得与失总是相随而至。如同月亮的圆与缺一样。

      我曾经是个不知忧愁为何物的人,因为父母慈爱健康,女儿可爱听话,丈夫温和善良,自己还有一份不错的工作,要求不高,我觉得人生这样就很完美了。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亲眼看着自己的丈夫走进佛门。

     结婚时,丈夫就已经是个初级的佛教爱好者,虽然他当时没有师父,也没加入什么宗教团体,但天天回家必做功课,打坐,拜佛,念经诵咒,他就这样盲目的认真坚持,和他做其他事情的风格如出一辙,后来又开始长期吃素,看着他越来越廋,公公几乎是声泪俱下的求他吃点肉,父子二人只要同桌吃饭就没有什么好气氛,我也希望他能“正常”一点,虽然他对我的照顾和随顺无可剔,但那些奇怪的举动实在让人抓狂,家里的电脑一开就是大悲咒的音乐,进门口悬着楞严咒挂件,贴着西方三圣像,他还把心经和大悲咒储存到全家每一个人的手机里,让我们多闻熏习,他出去排队经常任由别人插队,买菜从来不挑(因为人家卖菜的也要赚钱的),有次带女儿坐火车,还把自己的床让给一个大个子孕妇,他自己在过道小凳子上坐了一晚,女儿也被挤得哭闹不已,公公心疼孙女,把他骂了个狗血淋头。说实话,我真的觉得他学佛都学成痴了。

      三年前,在网上知道了清泉谷.释迦茅屋的僧众,去了那里拜师回来后,他每天坚持用功,读《言行录》,《金刚经》,受到《言行录》的影响,他和公公的关系也缓和了,知道在公公眼前的时候,只有大口吃肉,才不会引起老人家的谤佛谤法谤僧之心,每次回家都不遗余力的吃,也不再追在我后面叫我读经拜佛了,我们一家人都松了一口气。他继续他的放放生,参加寺院法会,发发善书,做做义工的生活,而我在跟着看了几遍《言行录》之后,也淡泊了名利之心,决定少花点钱享受,多积德行善,多做点体力活,生活变得更简单闲散,真的很好。

      去年端午节后,我们一起了道场,联系时说好只能住七天的,结果,我就在山脚下摔成了骨折,几位出家师父非常慈悲的收留了我在山上养伤,这一呆就是三个月,这段时间,他一直广州与山上两边跑,一边是赖以生存的工作,一边是他向往的佛法,我想,他也是在这一次又一次来往于山上和广东之间的过程里,知道了什么对他更重要吧。年前,师父出关,开始讲法,他大年初五就往道场跑,回来就把手上的业务放下了,决定去山上长住。那时候,我就知道,不管他现在对我和女儿有多少牵挂,他迟早是会放下的,就象他放下工作一样。

     当他说想体验一下出家生活时,我并没有太多意外,我只是说,那等我上山了,你再出家吧,不然女儿天天跟着你,看着你穿着僧衣的样子,还只能叫你“师父”,她会很茫然的。他听后兴高采烈的,而我在说这话时心里很凉,我想,我迟早是要和女儿两个人相依为命的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