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所遇

写我周围的人,周围的事
正文

看着孩子长大

(2014-02-06 17:30:01) 下一个
到合适的年龄结婚生子,晃眼间,儿子就要是teenager了,个子已经超过妈妈。怀孕时没有人叮嘱注意事项,孩子的爸爸一心扑在工作上,那时我不会开车,每次坐公交车去看医生。当时食欲很不好,感觉没有进补什么特有营养的食物,家里的活一样没少干。
儿子比预产期早了十来天出生,皱巴巴的,不是我想象中的小帅哥。孩子打生下来就是自己操心,对照着书来带孩子。儿子过了一岁半才开始说话,至今也是腼腆话少。两岁开始上幼儿园,第一个星期,每天抱着家里带去的杯子哭。听朋友说,只有午饭时不哭,吃饱饭继续嚎,从小就是个吃货。
四岁的时候,和班上的小女孩开始谈婚论嫁,成为幼儿园的笑料,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开窍。去开家长会,老师称赞曰儿子是少见的在这个年纪有幽默感的孩子。老师让大家画一幅牛吃草的画,儿子的作品上只有一个小孩站在那里。跟老师解释说,牛吃完草,走了。
我是经常被儿子弄得很沮丧,从Kingdergarten开始考gifted program,至今也没有考上。他自己是无所谓,只要above average就可以了,怎么和他追求上进的爸爸妈妈一点也不像?
他小时候把话梅核吞进肚子,哭得死去活来,特爱惜生命。后来改吃陈皮应子,吃完一看,没有核吐出来,以为又把核吃了,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总是丢三拉四,能把自己拾掇回家,那真是不容易。
儿子八岁以前,裤子是穿slim fit 的,可架不住是个吃货,体重是越升越快,总在95%。现在只能穿sweatpants,平常的裤子很难系扣子。他见到自己喜欢的吃的,喜悦洋溢在全身,激动地手在哆嗦,恨不得把盘子都添了。前一阵自己也有点不好意思,和我建议吃brown rice.
儿子从去年开始,自己做公交车放学回家。做父母的总是担心孩子的安全,嘱咐他带上手机,到家后一定打电话,让妈妈放心。以后就要这样看着儿子越走离自己越远,只能看着他,关注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