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村庄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
正文

冬雪里翻开生命的新篇章

(2014-02-09 08:28:37) 下一个
冬雪里翻开生命的新篇章


8th Feb.2014


今年冬天的雪是我有生以来见到过的最多的,也是最凶猛的。许多次,狂风夹着大雪在空中呼啸翻飞,天地一片茫茫。。。看着一次次被埋没的停车道,我真的是无语了。。。


俗话说,屋漏偏逢连夜雨,也许老天觉得我的境遇还不够差,雪上加霜,在先生刚去后的第一个冬季,就让接二连三的暴风雪又给了我一个下马威。所幸的是我眼下只是做part time 的工作,不用像以前那样按时按点到,这样就有充分的时间铲雪,加上不断地给自己鼓励:别着急,总能铲完的,大不了休息一下再干!别说,这招还挺灵的,人不着急不上火时,就容易保持平和的心态,如此一来,那种“屋漏偏逢连夜雨”的不平衡也就能及时地被遏制住在萌芽状态了。生活中的负面内容已经够多的了,不能让这些小事情再来左右自己的情绪!更何况,我也不是孤军奋战,每次暴风雪过后,积雪过多的时候,我的邻居总是先把我的停车道清完后,才开始搞自家的;而且一再叮嘱我,雪太大的时候,不想看到我铲雪,他会用铲雪机帮我铲的。远不是“人人自扫门前雪,谁管他人瓦上霜”的情景!
 
在从前,我很难做到坦然接受别人的帮助,会觉得于心不安,唯恐无以为报;可现在我已经不是从前的我了,一场生离死别,逼得我彻底地静下来,悲泣之余,慢慢思考:我必须给自己找一个理由,找一条出路,一个好好活下去的理由,否则就只有心灰意冷,消沉倦怠,像行尸走肉一般了!我决定选择前者,同时也知道这是一条艰难而漫长的孤独之旅,不知何时能到头,但我一定要试着往前走,否则就对不起逝去的亲人!
 
万事开头难,我自己都记不起来是从何时起,我开始接听朋友的电话,开始接受他们的邀请出去聚餐聊天,开始和邻居谈论天气和花草,开始去做布莱恩喜欢和愿意做的事。。。渐渐地我明白了一点,那就是他们和我一样,也在怀念着他,同时也在心里替我难过,更为主要的是,他们时时都在守望着我,如果我能敞开心扉,坦然接受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尽快走出阴霾,对他们也是一种安慰;更何况来日方长,只要心底铭记这份情谊,又何必担心没有回报之时?一个朋友说得更透彻:不必言谢,我只希望有一天我需要帮助时,别人也会如此对我。我很幸运,在不幸中拥有他们,并且从他们身上看到人性的闪光点和大爱,从而也释放了自己的心灵:我是一个人在路上,但我有爱在心里,有朋友在周围;天空澄澈,白雪生辉,一定是布莱恩在天堂注视着我,相信他会为我的成长和改变而感到欣慰和骄傲的。
 
雪会继续下,风永远也不会止,接下来还会有春天的泥泞和秋天的寂寥。。。而人间的友爱和真诚也会绵绵无期,正如圣经所言,爱是永不止息。当心灵的天空清澈美好时,我仰望上苍,献上祈祷,为亲人,为朋友,也为自己;也就在此时,生命中新的一页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