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学士

国远家离已卅年,蹉跎岁月过云烟。书生漫道无一用,经纬书斋自有天。
个人资料
正文

京剧名家于魁智和奥地利音乐家们‘珠联璧合’

(2014-01-13 09:56:41) 下一个


京剧名家于魁智和奥地利音乐家们‘珠联璧合’ (2011-12-01 20:59:27)           



于魁智的京剧唱腔是没说的,现在中国的京剧老生界是佼佼者了。


伴奏的奥地利国家音乐家交响乐团在前奏阶段以及大段的过门好像表现还不错,那圆号就吹得挺象模像样的。可是洋音乐家们毕竟不熟悉‘二黄导板’、‘二黄原板’、‘西皮快板’这些‘土’玩意儿,尤其是在于魁智唱的时候,伴奏给我的感觉好像有点混乱。主要撑场面的还是靠檀板锣鼓、三大件儿什么的。当然我对西方乐器只能算是门外汉,完全是以一个普通听众的身份发议论的,请行家们点评点评。


另外,我觉得有点儿好笑的是于魁智身后的女长笛手给我的印象是个洋‘南郭太太’!当然我相信她肯定属于顶尖的长笛手,我是冤枉了她的。不过我只是在这里说印象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