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学士

国远家离已卅年,蹉跎岁月过云烟。书生漫道无一用,经纬书斋自有天。
个人资料
正文

华人的未来在于自立、团结、统一战线,而不是一窝蜂去当川粉

(2018-10-17 18:25:46) 下一个
   最近这两年来文学城里涌现出了大批川粉,只要有任何对川普的批评,马上就会招来围攻谩骂,罪名帽子一大堆就飞向批评者。我并不想具体讨论川普好在哪里坏在哪里,对他我大致上抱着一种看热闹看大戏的态度。另外一方面,自从希拉里对中国采取敌意态度,我也没有再支持民主党(以前跟很多华人一样,我都是投民主党的)。

  以前华人的集体形象是比较偏向民主党的族裔,自从川普竞选当选以来,因为这些华人川粉的高调和某些过激的语言,我担心华人在其他少数族裔的眼中的集体形象有可能会变化。曾有非裔西裔的同事和熟人问我,为什么那么多华人支持川普?我只能跟他们说,实际上也不是所有的华人都支持川普。只是某些华人川粉叫得比较响而已!我的担忧是: 一旦非裔西裔把华人认作是白人右翼回潮的同盟军,那么华人将来的日子可能会更难。以前跟黑墨说起来有点像反对种族歧视事业“同一战壕里的战友”的意思。如果黑墨对华人的集体印象变成了“你们跟川普共和党右翼是一伙的”话,如果遇到什么不公平,其他少数族裔还会为华人群体发声支援吗? 不仅如此,可能现实生活中其他少数族裔对华人族群的敌意也会增加。当然,华人川粉可能会指望依附于白人共和党右翼为自己发声、求得保护?但是无论是从历史经验还是现实角度,我总觉得那是不大靠谱的事儿。在争取华人族群集体利益长远利益的方面,我认为还是和其他少数族裔结成统一战线更靠谱!
 
    美国的三权分立、两党政治有它的优点,其中之一就是制衡,避免某一政党派别过于压倒性地控制所有政府分支。华人并不是一个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上很强势的族裔,而且还不是一个很团结的族群。基本上就是仰人鼻息、一盘散沙的族群,只顾自己赚钱生活,没人打搅最理想,总体战斗力不强。想靠自己族群的单打独斗争取没太大指望,必须依靠和其他少数族裔的统一战线才比较有希望争得有利有益的形势。若是指望投靠根子里充满种族歧视的白人右翼来获得将来的善待,我觉得未免有点缘木求鱼。所以,维持一个和其他少数族裔的统一战线,维持一个比较互相制衡的政治局面会更有利于华人的整体利益长远利益。

    因此,我建议华人有投票权的都应该在此次中期选举投民主党人的票! 不是因为我喜欢民主党,也不是我有多厌恶共和党,而仅仅是因为制衡的必要!川普当选以来,共和党掌握国会两院,各地出现了一种右翼回潮,其中也夹杂了不少排外种族歧视的言行。最近大法官听证会又将一名共和党人送入最高法院。据说此人原属于温和共和党人,由于提名听证会所经历的屈辱指责,很多分析评论员担心他将来的立场会出于怨恨而偏向更右。这样,在国会、最高法、以及州、地方、议会政府中失去制衡的共和党右翼你真不知道他们最终会走到何方何处!真的为那么多华人川粉感到悲哀:一窝蜂地投靠右翼,致使他们独家坐大,失去必要的制衡,将来你们或者你们的子孙可能哭都来不及!
   
   虽然我也很讨厌民主党的很多言行,但是老话说:两害相形取其轻,这次建议大家“捏着鼻子”投民主党!如果将来民主党一党坐大了,那么建议华人也应该“捏着鼻子”投共和党!这样才能维持一个平稳中庸的政治局面,这才是最符合华人整体利益长远利益的选择!

   当然,最最关键的还在于华人自己作为一个族群要自立要团结,对任何损害华人利益、尤其是整体利益长远利益的政党和政客都应该毫不犹豫地发声谴责,不管他来自任何政党!目前阶段,指望华人族群能团结自立,倍增政治战斗力,我认为基本上没戏。这还需要所有华人长期的努力才行!所以我觉得现阶段最可行的还是和其他少数族群结成统一战线争取最大的集体权益,将来则必须增强政治战斗力达到自立!而不是莫名其妙地一窝蜂去投靠白人右翼共和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东坡学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象的空间' 的评论 : 反美一说从何而来? 真是莫名其妙!
想象的空间 回复 悄悄话 赞成 云之岚 所言。
现在什么年代,还在喊统一战线,这个词是二十年代苏联的产物,最终就是要拿枪把你的敌人干掉。
既然反美就不要待在美国,子孙都是美国人,却与他们为敌,不知脑袋是怎么想的。
star1991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纽约州,面对纽约市长要取消特殊高中考试,要在公立学校实施种族配额,我还去投民主党?
东坡学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iwaiyouzi'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东坡学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2m' 的评论 : 一窝蜂的川粉确实可笑可悲!
东坡学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谢谢赞同! 多元化局面下的华人自立自强才能保障美国华人的集体利益长远利益,而不是指望投靠目前仍然强大的白人族群(无论左右)来保护华人的眼前利益。
东坡学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Mbian' 的评论 : 谢谢赞同!我担忧的也是将来有一天在失衡的局面下作为中国人(万一中国美国又因利益安全而冲突)美国华人的集体利益安全怎样保障?
东坡学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iwaiyouzi' 的评论 : 谢谢赞赏!
东坡学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哈哈哈!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投票是為自己,不要認為華人該投哪一黨,華人與華人不一樣,就像白人也投兩黨一樣,選能代表自己利益的才是正道。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说说华人有事时,其他少数民族族群老黑老墨老穆如何支持华人了?有这个先例吗?
ICMbian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权力制衡才是保持种族利益稳定的唯一法则,否则华人由于实力弱小,恐怕难免成为利益冲突的牺牲品,事实将会证明这一点,大家以后都会看到。
mikeOZ 回复 悄悄话 看看近代历史,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时候是谁出手相救的?基本上是英美, 特别是美国!比如二战, 当然也可以说是日本人自己找死, 如果不去碰英美的利益可能美国也不会发兵, 可是日本也有理由啊, 那个年代的皇军厉害啊, 辉煌的战绩, 除了美国天下无敌了。 可是不巧, 美国是个硬茬子。 1969年珍宝岛事件引发的苏联核威胁,不也在美国的反对下烟消云散,毛赶紧转台美国?

俄罗斯/苏联, 非洲或者所谓的第二第三世界国家等等不就是川普所说的shithole!

中国人对政治的认识还是太幼稚的!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justforfun:黑人里面有个别罪犯,但黑人整个族裔对亚裔没有排挤。罪犯哪个族裔都有,但系统排华的只有白人族裔。华裔,日裔,墨西哥裔,历史上都是白人种族政策的受害者。黑人从奴隶翻身后,努力争取了美国的种族平等,才促使美国更改移民法,容许亚洲人移民美国。不是黑人兄弟姐妹的努力,我们今天都不会在美国。

只有多元化,才能保障大家的安全。
justforfun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好像不挺川,非裔西裔就是华人“同一战壕里的战友”似的。别忘了,黑人饶舌歌手作曲鼓动抢劫华人是在川普竞选以前的事
ca2004 回复 悄悄话 华人也是利益不一致的. 就是AA这个问题上,大家都吵个没完.华人人数少,不可能有政客是为华人利益说话的.就那一点点选票, 能有多大用. 经济不好了,要找替罪羊,不找华人找谁? 哪个政党也不会帮华人的.
92m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GGLL博客里说的很好:

白右和白左是一个硬币的两面。

白右的典型是白种,白种是白人种族主义的简称。

这个硬币就是White supremacy.

当白人觉得应该发点善心,施舍一下时,就搞AA,成了白左。觉得不需要时,就是白右,白种。

因为中国崛起真正挑战了white supremacy, 所以不论白左还是白右都反对中国。

死心塌地地支持white supremacy 的黄皮,脑壳是彻底坏了。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坡学士' 的评论 : “当然,华人川粉可能会指望依附于白人共和党右翼为自己发声、求得保护?但是无论是从历史经验还是现实角度,我总觉得那是不大靠谱的事儿。在争取华人族群集体利益长远利益的方面,我认为还是和其他少数族裔结成统一战线更靠谱!”

坐等川粉进来骂你胸无大志自卑自贱自私自利, 只为自己族群谋利益不为美国强大着想。

川粉都是白求恩, 毫不利己专门为白人着想; 川粉都是战斗机,以一当十所向无敌。 跟着川普走, 从胜利走向胜利。
haiwaiyouzi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楼主的观点,说的很有道理 !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分析的非常中肯!我一般没有党派偏好,我总是投我觉得对美国未来更好的候选人。注重科学,注重教育,不强调宗教,宽容移民等。只是这些好的候选人大部分碰巧都是民主党而已。

很多人说,美国的高校,主流媒体都被左派控制了。美国高校都是独立的,媒体也是独立的。没有一个中央的权力去控制所有的高校和媒体。如果所有的高校和媒体都不约而同的成了“左派”,也许高智力,高教育的人都会注重事实,都会注重科学,都会为国家未来长远利用考虑。如果这些好的特征是左派的特征,那么一个国家必须是左派才能进步。
东坡学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toCellar' 的评论 : 是的。这一点华人要努力向黑墨学习,每家多生几个,二十年后后有投票权华人选民就多了不少!政治上话语权倍增!
FotoCellar 回复 悄悄话 還要多生娃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川粉是你们给命名的,我们只要一个正常的法治国家,不想看到社会秩序被无良的人颠覆。我们川粉的眼里没有种族肤色,川粉也不是什么极右,川普也不是极右,如果川普如川黑所说的是希特勒,那还能被媒体和川黑连轴转的恶毒谩骂吗?早都被FBI抓走了。在美华人无所谓团结不团结,能投票的都是美国人,这一点要正视,不要来了美国一辈子连中文都说不好,还把自己当外人。要团结的华人回党国去团结,一心向党不好吗?华人自立参政没问题,为公义别狭隘,拿掉有色眼镜,什么白啊黑啊木的,既然喊平等就别废话别满脑袋的小九九。我会投票给共和党,不喜欢民主党开放边境,庇护城,加税,大政府,搞社会主义,对人群细分,区别对待,搞政治正确实际逆歧视,对罪犯宽容纵容。。。总之,民主党一无是处。为其叫嚣的不是什么好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