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飞的笨鸟

讲文明,讲礼貌,爱艺术,谈幽默
(个人版权未经许可请勿转载复制)
个人资料
越吃越蒙山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可恨的日本人(三)

(2015-11-07 14:35:52) 下一个

仇恨入心要发芽!这是《红灯记》里李铁梅唱过的一句戏词。从小就受党教育培养的中国人,阶级觉悟一般都高,爱憎分明,在大是大非面前特别容易迸发仇恨。

两年前国内发生的那场以保钓为名由的抗日游行,就有人昭然打出‘核爆东京’,‘宁可神州满地坟,也要杀光日本人’的大字横幅。 这是多大的怨恨啊!看上去完全是血债血还拼死报仇的节奏。要是在法制健全道义公正的社会,发出这样暴戾的语言,没准儿是要以反人类罪被提起公诉的,或者至少会被执法部门认为有严重暴力倾向心理变态扭曲而严加监管。但天朝不这么较真,或者说天朝不在这方面较真。现场围观的人们,表现出来的既有轻松愉悦的也有支持赞许的。正是由于掺杂了过多的偏执蒙昧, 这场轰轰烈烈的群众运动几近成为一出爱国闹剧, 令人汗颜啊。如果说这班人等的思维意识仍是滞留在遵从丛林法则的中世纪,那也算是一种抬举了。实际上他们骨子里沿袭的思维习惯是典型的流氓无产者模式。这也是有历史传承的。这种人的处事准则一贯是我好不了你也别想好的双输定律,由此带来的行为举止会让文明人觉得他们不可理喻的混。流氓无产者里真有敢拼命的,他们斗争哲学的底线就是同归于尽。这是由于长期以来,处于卑微社会地位的他们,生命一直被别人轻视,久而久之自贱以及对生命的相互间的蔑视就成为这种阶层的人的天生品性了。他们的理念是脑袋掉了不过碗大的疤,二十年后又是一条好汉。玩命的时候还算计着拼一个够本拼两个赚一个。不过,这种蛮勇死磕的秉性有时候还真能成事,历史上有许多王侯将相发迹缘由如此, 其实,我党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也有不少属于这种命硬斗狠的角色,当然那是和低层次的刁蛮亡命不可等同而语的。

很多年以前,我和一位朋友在北京东三环一家名叫福楼的法国餐厅喝酒。这位举止得体的海归IT专才是一位开国将军的儿子,酒酣耳热之际,他给我讲了一段老子在朝鲜征战的往事。当时他老爹在一支享有赫赫威名的共军王牌部队主持政工,部队主将就是人称梁大牙的那位敢打硬仗敢于斗狠的猛将。入朝作战初期,新婚燕儿逾期晚归的梁大牙已经招致顶头上司彭老总的不满,接下来的几场战役打得又很不理想,原来在国内打国军那种砍瓜切菜的招数,用到美帝跟前根本不顶用。即便用几倍于敌的部队包围了对方一个小单位,要想整建制地消灭也是几乎没有可能。那彭老总哪是省油的灯,接连几次没能达到预期作战目标后,狠话就放过来了:再要失利就军法从事!这梁大牙也真不是善主,那天主攻之前,他把倒满白酒的茶缸端到冲锋团的几位头头的面前,一脸庄重地说道,从今天起,你们的爹娘就是我的爹娘,尽孝的事就包在我梁某身上。壮行过后,看到团领导们带着子弟兵冲到了山头,两军近距离接上了火,梁大牙一声令下:开炮!一阵猛烈的轰鸣过后,山头一片寂静,交战双方同归于尽。但由此我军掌握了主动,战役过后彭德怀欣喜之余发来嘉奖,这才有史称万岁军的轶事。‘真正是一将功成万骨寒枯!’吞下最后一只生蚝后,这位仁兄轻叹出这么一句话。

所以,不怕死也要看你是什么层次上的人在不怕死或者你是不怕什么层次人的死。战争时期,我党在军队里的政治思想工作做得极其到位,通过革命英雄主义的教育,不断地嘱咐人们牢记反动派带来的血海深仇,使战士们大多树立了不怕死的信念,这就叫提高了阶级觉悟。与此同时,我党一贯重视对高级领导同志的安全保卫工作,任何时候都要保证万无一失,此传统一直保持至今, 除了在朝鲜岸英同志的壮烈牺牲那次意外事件, 还鲜有出过纰漏的。话有点扯远了,我其实想要表明的意思是,即便真是到了要杀光日本人而弄到神州满地坟的境地,先如草芥般倒下的仍旧是脑子转不过弯的平头小民,苦难最终还是会落在芸芸众生的头上。回顾历史,朝朝代代莫不如此。

在这里,我不是鼓励贪生怕死丧失血性,一个民族的发展强盛无疑是和其所具有的斗志有着极大关系的,但更重要的是要有智慧有远见,要明白自己最重要的利益和价值所在。人类文明发展进入二十一世纪,以合作包容为全球各民族相互交往的基本共识,只有极端狂热宗教分子才鼓动不计血本的报复仇杀。而煽动仇恨,特别是煽动中日这样两个古老庞大的东方民族之间的仇恨,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其结果不会对任何人带来好处。现代国际关系应该是基于现代文明的道德伦理以智慧化解冲突为先,以达到双赢为最高境界。这事转来转去, 又转回到我们中国老祖宗那里去了,其实就是那句什么时候想起来都能得到启迪的古老哲言,以不战而屈人之兵者为上。

不打就让人服贴,这话说着容易做起来极难,非德艺双馨者不得为之。艺自然就是武艺高强,让对方心有畏惧底线崩溃。经过多年的努力,中国在军事实力上比以前有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在兵种的齐备和规模的庞大这些数量指标上,我们有傲视他国的底气。但要讲究性能的精良和技术的先进这些质量指标,我们未必占优。从技术上讲,如果日本要想武装自己变为一流军事强国,套用一句年轻人的语言,那是分分钟的事,因为它有这个能力。对于日本这种能力,连美国都心存几分忌畏。上世纪八十年代,苏联帝国还没解体的时候,它的海军也是耀武杨威到世界各地乱窜的,但美国并没有真的把这事放在眼里,因为美军的装备相对于苏联的来说总是保持至少一代以上的技术优势, 苏联海军的作为多在美军的掌控之中。 直到有一天,美国人发现苏联潜艇都从声纳的搜素频道中消失了,很难跟踪到他们了。这让人觉得很奇怪,不可能苏联的科技水平一下子就有了这么大幅度的提升呀。等到私底下派人一查,发现是日本东芝公司违反巴统禁令,把一种高精密数控车床卖给了俄国人。借用这种尖端技术,苏联很快就将核潜艇的蜗轮推进叶片加工得精准完美,从而极大地降低了水下航行时所产生的阻尼和噪声,骗过了美国的侦探系统。得知事情原委的美国表现得大为光火,高调制裁东芝公司,借机敲打敲打日本,遏制一下日本企业那时在全球范围内的进逼态势。这个简单的事例不过是告诉世人,日本的军工潜力技术储备不是一般的强。

既然做不到武功盖世,那就看看能不能以理服人,以德取胜了。最好是出现争执后,双方平心面对,最后各让一步来个君子协定。本来在朗朗乾坤公平世界文明之邦理应如此。可实际的问题是,中日两国都是君子吗?起码他们相互并不这么认为。

 

请关注《可恨的日本人(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tina0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还说了点实话,要那些没事喊打喊杀的五毛们放聪明点,别瞎叫,犯傻, 结果楼下这几个,还真就是五毛,根本就没意识到,还什么制裁,抵制,。。。。 你以为习大能制裁,能抵制他不去做? 不是不做,共产党什么时候看到对手可欺的时候会心慈手软? 是非也,是不敢,是没那个实力。 这文章讲比较含蓄,但也很清楚了,只是这五毛被洗脑到把中共媒体的吹嘘当成现时,还真以为自己刀枪不入。 睁开眼看看现实吧,日本在钓鱼岛没退让半步,习大现在还不是得跟安倍握手? 越南占着南海岛礁,习大不一样得拉拢它? 印度占着西藏一片地方,你敢怎么样? 有本事就打,没本事就闭嘴,扯什么蛋?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那场大游行让人联想起文革。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日本右翼和政客供奉制造大屠杀中国的战犯,这是不是也是反人类最,该不该起诉?

丛林法则难道真的从地球上消失了?

仇恨固然不好,也未必能够解决问题。可没有仇怎会有恨。恨本身就是人的七情之一。可以引导不要不分青红打入地狱。更不适合用某些教义来指责指导这个由凡人构成的充满原始罪恶的世界。
wangtora 回复 悄悄话 要坚决抵制日货。从小米联想华为手机做起,竟敢采用索尼元器件。怕国产自动扶梯绞人,用三菱电梯,现在三菱的MRJ客机上了天,对中国的919是很大的威胁。
降魔 回复 悄悄话 全面经济制裁日本是最有效的,可以让日本失去长期支付美国的保护费的能力,及其自身军备能力。很可能导致日本陷入经济危机,使更多的日本国内的百姓民不聊生,政府破产。石原之类的反华势力失去群众基础。

当然中国的失业也会上升,但是中国政府应该借这个机会进行经济政策和财富分配的调整,更注重民生温饱和福利,提高国民素质,稳步军备牵制拖垮美国的军事封锁。

中国人民不怕穷,但是政府要竭力保证人民的温饱。人都怕死,至少不愿意看到自己的亲人纷纷死于战争。“好死不如赖活”没有什么不对,比杀人放火有道理的多。

所以,希望全面经济制裁日本,更注重国内民生,稳步军备,和平万岁!

经济制裁当然是“双刃剑”。以前中国制裁日本,它对中国的依赖度没有现在那么高,再者它可以依靠美国弥补所受冲击。现在只要看看满目疮痍的美国的迪特略,说明美国自身经济问题严重,较难依靠;再看看日本的穷忙族一代和无所事事的年轻人队伍的不断壮大,说明日本经济对外(尤其对中)依存度高。不用看经济数据,兵不厌诈,中日在经济数据上都可能会隐瞒一些敏感的问题。所以我认为现在对日经济制裁,有可能实现所谓的自身损失最小化。

抵制日货、砸日本车要长期化,要打击日本的经济支柱之一:日本的汽车工业。

砸已经购买的日货不是目的,是手段。是为了打击日货的销售。

但是不要伤人,也不太建议砸店,企业的正常运转和维持需要巨额的资金,不能盈利的话,那是生不如死。所以对于有的店,不砸店有时候比砸店的效果强。

现在世界经济不景气,日本企业的盈利主要是靠中国的市场。只要让日货,包括日本车在中国卖不出去,日本就很容易被其它竞争对手打败,被自己不能盈利而必须维持运转的躯体拖垮。

关键是抵制日货,砸日本车要长期化,形成长期的压力。日本的经济不行了,还有实力和中国对抗吗?

对于买了日本车的车主,就算是为了自己的过去的错误做出牺牲吧!开战要死人的,大炮一响,黄金万两。那个时候就不是损失一部车的问题了。

如果有日本车的车主,希望通过自己的武力来保卫自己车的利益,和自己的同胞拼命或者搏斗,这个是很不明智的。虽然不适合和过去的汉奸相比。但任何国家,和处在激情中的人群对抗,都是危险的。

所以抵制日货就是非战争手段反制日本的一种努力。为了世界和平!为了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大家一起来抵制日货,砸日本车!

另附:中国对美国有巨额贸易顺差,美国是中国的巨大市场,经济战,中国无法和美国对抗。

但中国是日本的主要市场,抵制日货效果好。对付美国,需要用别的方法。要在全球支持反美运动,让美国忙去吧!

日本真正的主人是部落财团们,首相和政客只是部落财团们的利益代言人。“沙织”就是一个部落财团首领,“圣斗士”就是流氓和打手。

世纪大讲堂2012-09-15 钓鱼岛危机背后的中美日三国博弈【视频】

http://news.ifeng.com/opinion/phjd/sjdjt/detail_2012_09/17/17669716_0.shtml

【视频中,就谈到日本文化,日本的老板就是通过不断强化对员工的虐待和鄙视,来让日本员工更加的忠诚和勤奋的文化传统】

目前,威胁世界和平的日本鬼子及其走狗的逻辑:屠杀中国人有理,抵制日货无理。
降魔 回复 悄悄话 佛门正宗:真传刀枪不入法
——《妙法莲华经 观世音菩萨普门品》
姚秦三藏法师鸠摩罗什译

视频:

https://youtu.be/_kNWauXJp0I

尔时无尽意菩萨即从座起,偏袒右肩,合掌向佛而作是言:"世尊,观世音菩萨以何因缘名观世音?"

佛告无尽意菩萨:"善男子,若有无量百千万亿众生,受诸苦恼,闻是观世音菩萨,一心称名,观世音菩萨即时观其音声皆得解脱。若有持是观世音菩萨名者,设入大火,火不能烧,由是菩萨威神力故;若为大水所漂,称其名号,即得浅处;若有百千万亿众生,为求金、银、琉璃、砗磲、玛瑙、珊瑚、琥珀真珠等宝,入于大海,假使黑风吹其船舫,漂坠罗刹鬼国,其中若有乃至一人称观世音菩萨名者,是诸人等皆得解脱罗刹之难。以是因缘,名观世音。若复有人临当被害,称观世音菩萨名者,彼所执刀杖,寻段段坏,而得解脱。若三千大千国土,满中夜叉、罗刹,欲来恼人,闻其称观世音菩萨名者,是诸恶鬼尚不能以恶眼视之,况复加害;设复有人,若有罪、若无罪,扭械枷锁检系其身,称观世音菩萨名者,皆悉断坏,即得解脱;若三千大千国土,满中怨贼,有一商主将诸商人,赍持重宝,经过险路,其中一人作是唱言,诸善男子,勿得恐怖,汝等应当一心称观世音菩萨名号,是菩萨能以无畏施于众生,汝等若称名者,于此怨贼,当得解脱。众商人闻具发声言,南无观世音菩萨。称其名故,即得解脱。无尽意,观世音菩萨摩诃萨威神之力,巍巍如是。若有众生多于淫欲,常念恭敬观世音菩萨,便得离欲;若多嗔恚,常念恭敬观世音菩萨,便得离嗔;若多愚痴,常念恭敬观世音菩萨,便得离痴。无尽意,观世音菩萨有如是等大威神力,多所饶益,是故众生常应心念。若有女人,设欲求男,礼拜供养观世音菩萨,便生福德智慧之男;设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宿植德本,众人爱敬。无尽意,观世音菩萨有如是力。若有众生恭敬礼拜观世音菩萨,福不唐捐。是故众生皆应受持观世音菩萨名号。无尽意,若有人受持六十二亿恒河沙菩萨名字,复尽形供养饮食衣服卧具医药,于汝意云何?是善男子、善女人功德多不?"无尽意言:"甚多世尊。"佛言:"若复有人受持观世音菩萨名号,乃至一时礼拜供养,是二人福,正等无异,于百千万亿劫不可穷尽。无尽意,受持观世音菩萨名号,得如是无边福德之利。"无尽意菩萨白佛言:"世尊,观世音菩萨云何游此娑婆世界"云何而为众生说法?方便之力,其事云何?"佛告无尽意菩萨:"善男子,若有国土众生,应以佛身得度者,观世音菩萨即现佛身而为说法,应以辟支佛身得度者,即现辟支佛身而为说法;应以声闻身得度者,即现声闻身而为说法;应以梵王身得度者,即现梵王身而为说法;应以帝释身得度者,即现帝释身而为说法;应以自在天身得度者,即现自在天身而为说法;应以大自在天身得度者,即现大自在天身而为说法;应以天大将军身得度者,即现天大将军身而为说法;应以毗沙门身得度者,即现毗沙门身而为说法;应以小王身得度者,即现小王身而为说法;应以长者身得度者,即现长者身而为说法;应以居士身得度者,即现居士身而为说法;应以宰官身得度者,即现宰官身而为说法;应以婆罗门身得度者,即现婆罗门身而为说法;应以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身得度者,即现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身而为说法;应以长者居士、宰官、婆罗门妇女身得度者,即现妇女身而为说法;应以童男童女身得度者,即现童男童女身而为说法;应以天、龙、夜叉、乾闼婆、阿修罗、迦楼罗、紧那罗、摩喉罗伽、人、非人等身得度者,即现之而为说法。应以执金刚神得度者,即现执金刚神而为说法;无尽意,是观世音菩萨成就如是功德,以种种形游诸国土,度脱众生,是故汝等应当一心供养观世音菩萨。是观世音菩萨摩诃萨,于怖畏急难之中,能施无畏,是故此娑婆世界,皆号之为施无畏者。"无尽意菩萨白佛言:"世尊,我今当供养观世音菩萨。"即解颈众宝珠璎珞,价值百千两金,而以予之。作是言:"仁者受此法施珍宝璎珞。"时观世音菩萨不肯受之。无尽意复白观世音菩萨言:"仁者愍我等故,受此璎珞。"尔时佛告观世音菩萨:"当愍此无尽意菩萨及四众、天、龙、夜叉、乾闼婆、阿修罗、迦楼罗、紧那罗、摩喉罗伽、人、非人等故,受是璎珞。"即时观世音菩萨愍诸四众,及于天、龙、人、非人等,受其璎珞,分作二分,一分奉释迦牟尼佛,一分奉多宝佛塔。"无尽意。观世音菩萨有如是自在神力,游于娑婆世界。"尔时无尽意菩萨以偈问曰:

"世尊妙相具,我今重问彼,佛子何因缘,名为观世音?"
具足妙相尊,偈答无尽意。"汝听观音行,善应诸方所,
弘誓深如海,历劫不思议,侍多千亿佛,发大清敬愿。
我为汝略说,闻名及见身,心念不空过,能灭诸有苦。
假使兴害意,推落大火坑,念彼观音力,火坑变成池。
或漂流巨海,龙鱼诸鬼难,念彼观音力,波浪不能没。
或在须弥峰,为人所推坠,念彼观音力,如日虚空住。
或被恶人逐,坠落金刚山,念彼观音力,不能损一毛。
或值怨贼绕,各执刀加害,念彼观音力,咸即起慈心。
或遭王难苦,临刑欲寿终,念彼观音力,刀寻段段坏。
或囚禁枷锁,手足被扭械,念彼观音力,释然得解脱。
咒诅诸毒药,所欲害身者,念彼观音力,还著于本人。
或遇恶罗刹,毒龙诸鬼等,念彼观音力,时悉不敢害。
若恶兽围绕,利牙爪可怖,念彼观音力,疾走无边方。
螈蛇及蝮蝎,气毒烟火然,念彼观音力,寻声自回去。
云雷鼓制电,降雹沭大雨,念彼观音力,应时得消散。
众生被困厄,无量苦逼身,观音妙智力,能救世间苦。
具足神通力,广修智方便,十方诸国土,无刹不现身。
种种诸恶趣,地狱鬼畜生,生老病死苦,以渐悉令灭。
真观清净观,广大智慧观,悲观及慈观,常愿常瞻仰。
无垢清净光,慧日破诸暗,能伏灾风火,普明照世间。
悲体戒雷震,慈意妙大云,澍甘露法雨,灭除烦恼焰。
诤讼经官处,怖畏军阵中,念彼观音力,众怨悉退散。
妙音观世音,梵音海潮音,胜彼世间音,是故须常念。
念念勿生疑,观世音净圣,于苦恼死厄,能为作衣怙。
具一切功德,慈眼视众生,福聚海无量,是故应顶礼。"

尔时持地菩萨即从座起,前白佛言:"世尊,若有众生闻是观世音菩萨品自在之业,普门示现神通力者,当知是人功德不少。"佛说是普门品时,众中八万四千众生皆发无等等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

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终

===================================================

观音菩萨妙难酬 清净庄严累劫修
三十二应遍尘刹 百千万劫化阎浮
瓶中甘露时常洒 手内杨柳不计秋
千处祁求千处现 苦海常作度人舟

南无普陀琉璃世界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降魔 回复 悄悄话 《寒山拾得忍耐歌》

稽首文殊,寒山之士;南无普贤,拾得定是。

昔日寒山问拾得曰:
世间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治乎?
拾得云:只是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寒山云:还有甚诀可以躲得?
拾得云:我曾看过弥勒菩萨偈,你且听我念偈曰:

老拙穿衲袄,淡饭腹中饱,补破郝遮寒,万事随缘了。
有人骂老拙,老拙只说好;有人打老拙,老拙自睡倒;
涕唾在面上,随他自乾了,我也省力气,他也无烦恼,
这样波罗蜜,便是妙中宝。若知这消息,何愁道不了。
人弱心不弱,人贫道不贫,一心要修行,常在道中办,
世人爱荣华,我却不待见,名利总成空,我心无足厌,
堆金积如山,难买无常限。子贡他能言,周公有神算,
孔明大智谋,樊哙救主难,韩信功劳大,临死只一剑,
古今多少人,那个活几千。这个逞英雄,那个做好汉,
看看两鬓白,年年容颜变,日月穿梭织,光阴如射剑,
不久病来侵,低头暗嗟叹,自想年少时,不把修行办,
得病想回头,阎王无转限,三寸气断了,拿只那个办。
也不论是非,也不把家办,也不争人我,也不做好汉,
骂著也不言,问著如哑汉,打著也不理,推著浑身转,
也不怕人笑,也不做脸面,儿女哭啼啼,再也不得见,
好个争名利,须把荒郊伴。我看世上人,都是精扯谈,
劝君即回头,单把修行干,做个大丈夫,一刀截两断,
跳出红火坑,做个清凉汉,悟得长生理,日月为邻伴。


笑呵呵我劝世人要相我。 忍一句。祸根从此无生处。
饶一着。切莫与人争强弱。 耐一时。火坑变作白莲池。
退一步。便是人间修行路。 任他嗔。任他怒。只管宽心大着肚。
终日被人欺。神明天地知。 若还存心忍。步步得便宜。

世人欺我。害我打我骂我骗我。如何处之。
禅师答曰:只管任他。凭他。远他。莫要理他。

身穿破衲袄。淡饭随时饱。涕唾在脸上。不弃白干了。
有人来骂我。我也只说好。有人来打我。我自先睡倒。他也省气力。
我也无烦脑。这个波罗蜜。就是无价宝。能依这忍字。一生过到老。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就是义和团。本来是满清压迫下都快没饭吃的流浪集团,不敢反抗。却被卖还帮数钱地去打八国联军。倒不是说八国联军是什么好东西。而是八国联军这个比满清更狠的主,把满清收拾的一愣一愣的。多脑残不去帮八国联军打满清。
z2013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唯一说对的地方就是国人的反日口号喊得多,做得少,而且以违法(如砸日本车)来反日,既疯狂又没好的效果。
其余的都是胡扯和废话。不要以为打着开国将军后代的话就可以杜撰,免得自打嘴巴。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战而屈人之兵靠的是软实力,即价值观,文化和外交。天朝还有很长路要走。另天朝的口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跟一句洗刷百年耻辱,我老觉得这后一句是想打仗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