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孙燕 回国日记 (八)我的二十五个同学朋友

(2015-08-17 09:51:35) 下一个
我此番不远万里跨越太平洋回来和大家相聚,感慨万千,其心情非语言文字所能表达,只恨自己笔拙语痴。
那一刻当我从哈医大的正门步入校园,万千情感涌上心头。路依旧笔直,草仍然翠绿,琉璃瓦依然闪亮。三十年后的我们已步入中年,青春不再。我们把美好的青春留在这里,但是我们无怨无悔(除了我有点后悔入错了行),因为我们带走的是知识和智慧,母校给予我们赖以生存的技能,还有回馈社会的责任。
五年,我人生中最宝贵的五年,我和你们一起度过,这是何等的机缘,又是何等的幸运。三十年后的今天,当我重新审视这五年,我学到了一些专业知识和技能,我为没有把这些专业技能回馈社会而遗憾,唯一欣慰的是我收获了你们,我的同学朋友。
见到你们我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时而过去,时而现在。往事一幕幕像一部没有结局的电视剧,在我的剧本里,你们既是主角,又是配角。剧情的跌宕起伏随着我的记忆一层层地展开。
吴老师,你是我们班编外的一员,你是老师,更是兄长。你让我们的学生时代纯洁快乐,你让我们干干净净地走向社会。
张悦,我们几乎是每场电影必看,买不到票你总是有办法,你的魅力岂是门卫能够阻挡得了的。蹭票的经历我至今记忆犹新。
张杰武,大公子不是吹的。当年满身纽扣的实习生,今天称霸一方的神刀手。这之间没有神奇,只有必然。
张斌,象棋场上的你总是自称为我的师父,我从来没有服气过。不知道三十年后你的棋艺是否有长进。人生如棋局,局局精彩纷呈,局局惊心动魄。
张蕴涛,多才多艺如你,美妻入怀,爱子成才,可谓志得意满,人生如意。
张家势力大,我也只能趋炎附势,先说他们了。下面主角们依次登场。
黄强生,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关照,人生有你真好。祝你好人一生平安!
王丽娟,外柔内刚的你,宏图大展,前途无量。下一个目标我们拭目以待。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我为你骄傲!
谢伟丽,古道热肠,你是我们班的灵魂,我们永远的生活委员。做好业余农民,丰收的喜悦只有辛勤耕耘的人才能享有。
史久慧,聪慧亮丽,三十年不变,青春永驻在你身上不再是神话。但愿下一次聚会,你美丽依旧。谢谢你为我点的粘豆包,里面包的是满满的乡情和友爱,让我回味无穷。
徐晋,无论是你的舞姿,你的修养,还是你对人生的感悟,你都令我刮目相看,你是超凡脱俗的一个。我们的友谊将翻开崭新的一页。
李盈,我惊讶于你的魅力不减当年。我曾经是你的魅力的受益者,我从你那里借读到多部世界名著,《飘》,《教父》,《红与黑》等等,至今难以忘怀,这些阅读在我的文学道路上留下浓重的一笔。
段蔚弘,你是少年老成,当我们都从小字变成老字的今天,你依然是当年那个老段。如果有机会,我们还要一起出板报,你同意吗?
李善爱,你是我第一个认识的同学,美丽善良的善爱,你的人比你的歌声还要甜美,我们的合影是我的偏得,我会经常观看的。
马肃,三十年后,你依然清纯,你是一朵莲花。中国的知识分子如果都能像你这样钻研业务,中国人民就有福了。
栗巧玲,你更成熟了,你像个大姐姐,你的成就理所当然。
王正欣,年轻的小姥爷,幸福来自于简单的生活,祝福你多子多孙。
徐慧,美丽多情的你是最让我们挂心的一个,祝福你永远健康快乐!
王娜,有机会一定向你讨教驻颜秘方,希望你不要保密哦。
曹洪伟,老玩童,心宽体胖,快乐如斯,你是我们的开心果。
曲毅,“老疙瘩”今天成绩斐然,称霸一方,今非昔比。我们为你骄傲!
李佐强,永远的小佐,永远的团支部。四个馒头变五个的故事,想起来就让我忍俊不禁。
黄洋,很遗憾没有见到你,下一次不知道要等多少年。期待你的学术喜报,你是我们优秀的科学家老大哥。
孙冀,本家老弟,把你放在最后,是因为我有太多的话想对你说。这次聚会,你像个老大哥,你忙前忙后,出钱出力,有你的汗迹衬衫为证。你痩弱的身驱中蕴藏着无穷的力量。你考虑得那么细致周到,无论是餐前的香瓜,还是为外地同学准备的礼物,每一个细节都是那么体贴,那么用心。烤全羊把这次聚会推向高峰,王妃的滋味将成为我终生难忘的回忆。羊汤的味道没有通过味蕾直接储存在脑细胞中,这将成为我记忆中永远的味道。有了你,这次聚会异常精彩。阿冀,谢谢两个字在这里太轻太轻。阿冀,你痩得让我们心疼,为姜晓艳,也为我们再胖一点好吗!
崔克芳,阿芳,没有了七仙女,董永是多么的忧伤。愿你在天堂里无忧无虑。
赵来友,来友兄,天堂里有微信吗?我想传一张我们的合影给你,看到我们快乐的笑脸,我想你一定会开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好开心,真的是帅男和美眉。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开心的聚会!
祝福!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wxc8585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6:00:12
写得真好。有个疑问,口腔专业毕业的医生,对国内聚会吃饭时不分餐,分享大家的口水没有抵触吗?
======================================================================
说起来,好像口腔专业毕业的医生从来不接吻似的。:-)

这样的一个班级,一半男生一半美女,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即使三十年过去了,还有丰姿绰约的女生。俺可以想象,当初班上的初恋、暗恋、热恋、交叉恋交织在一起,才会使得那时的学生生活风情万种,那么的值得怀恋。不象俺们的工科院校的学生生活,回忆起来都那么的艰难,更不用说去reunion了。

用一些笔墨,蘸一蘸那时的各种恋情,可以妙笔生花。对这种reunion的文字画龙点睛,也可以掀起网络上的高潮涟涟。
孙燕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忘,到老也忘不了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都能记住名字啊?我早忘了
孙燕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时候有公勺。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有个疑问,口腔专业毕业的医生,对国内聚会吃饭时不分餐,分享大家的口水没有抵触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